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12)好大的醋味儿啊!哪来的啊?!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12)

 

走到明诚家门口一声接一声的按着门口的门铃,屋里灯是亮着的,巴黎刚下过一场雨,现在空气中都是潮潮的,有些闷,不多时明楼的额头上就出了一层薄汗。半响,门才打开——

 

“阿诚,我——”话没说完明楼就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给他开门的竟然是之前在明诚家门口向明诚示爱的那名男子,就是他,一直觊觎阿诚的那个小混蛋!鲍里斯此刻正光裸着上半身,下面只穿了一条大裤衩,头发也湿漉漉的,颈间挂了一条半长的浴巾。

 

“您哪位?”鲍里斯一边用浴巾揉搓着头发一边看着明楼。

 

明楼看见此情此景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他恨不得冲进屋子里把明诚提溜出来训一顿再把眼前这个可恶的暴露狂一脚踢出去。

 

“鲍里斯,是谁啊?”正在这时明诚的声音从鲍里斯身后传来,明楼没好气的瞪了鲍里斯一眼,推开他走进了屋子。明诚身上倒是穿的完整,可一副居家的模样根本无法缓解明楼心中的怒火。

 

明诚看到一脸怒气的明楼心里“咯噔”了一下,却很快恢复了正常,“谁让你进来的?”

 

明楼本来看着这一幕心里就气得不行,结果听明诚这语气说话,怒火一下就迸发了出来:“我要是不来恐怕还看不到这场好戏吧。”

 

明诚听到这话不禁皱了皱眉头,不过现在的他可不像以前那般哄着伺候着明楼,他冷冷地看了一眼明楼:“我也没请你来看这场好戏啊,明先生不请自来,看戏连个票钱都还没给呢。”

 

“你——”明楼被阿诚气得要死,偏偏不好说他,生怕这人一生气又跑没影儿了。

 

因为两人说的都是中文,一旁的鲍里斯听不懂,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还不忘劝个架:“你们有话好好说啊,Kai,这位是?”

 

“这儿有你说话的份儿?待会再找你算账!”明楼一串法语甩过去,把鲍里斯吓得乌溜的眼珠子乱转,大气不敢出一声。

 

“你干什么啊!别人招你了?邪火就往人家身上发,你真当你这少爷脾气谁都会供着你啊,给鲍里斯道歉!”明诚怕明楼冲动起来揍鲍里斯,下意识把他往自己身后扯了扯。

 

明楼看到明诚的动作呼吸都急促了起来:“你要我给他道歉?你还护着他?”

 

“本来就是你错了,还不能道歉了?”

 

“好好好,”明楼连说好,指着明诚说,“我今天就不给他道歉,你能把我怎么样?”此时的明楼是气急了,他多日以来的担忧、急切、不安甚至是嫉妒在这一刻爆发得彻彻底底。他还是无法将明诚拱手让人,他做不到。而现在,别提拱手让人了,就是别人多看明诚一眼他都想揍人。

 

明诚看到明楼这个样子火气也有些上头,这么些年明楼这少爷脾气一点都没改,今天他无端的冲鲍里斯发火却连道歉都不愿意,明诚扭头看了看一脸无辜的鲍里斯,火更大了。

 

他生气的点点头:“明楼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你说我幼稚?”明楼气得要发疯,“你大晚上领着个男人回家,他还穿成这副样子,你说我幼稚?你可真是出息啊明诚!”

 

“我爱带谁回家就带谁回家,你凭什么管我,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吗,你有资格管我吗?”

 

明诚晚上只是和友人相聚,因为两人住的是同一个方向,聚会结束时鲍里斯便和明诚一起回去两个人为了聊天还特意没叫车。本来鲍里斯是很喜欢阿诚的,但自从上次两人说清楚以后,鲍里斯对他就没存那种心思了,现在两人只是好朋友。没成想走到半路一场阵雨突如其来地把两人淋了个透,索性明诚就提出让鲍里斯到他家里收拾干爽再回去,省的到时候感冒了,谁能想到鲍里斯刚洗完澡明楼就过来敲门。

 

“你再给我说一次!”

 

“再说十次也没用,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我做任何事轮不到你来管!”

 

明楼听到这话心里一酸,抽了抽鼻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的,他是没有立场去管明诚了,他现在合着就是个外人嘛,人家有把你的关心你的在乎放心上吗?没有!明楼咬咬牙,“好,那就如你所愿!”明楼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明诚这里,临走还把门摔得震天响。

 

看到明楼离去的背影,明诚心里也怪难受的。可是明楼的做法让他感觉到不被尊重,他曾经以为明楼这些年来改了,愿意相信他了,可没想到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明楼从来都没有给过他信任......明诚无力地闭上眼睛,滑坐在沙发上。

 

鲍里斯看到明诚这副样子急急忙忙换好了衣服:“这衣服我洗好了给你送过来。”

 

明诚扭头看了看鲍里斯:“没事儿,别还了,我也没穿过,送你了!”

 

鲍里斯坐到明诚旁边的沙发上:“刚刚.......是谁啊?”

 

明诚苦笑了一下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没关系的。”

 

“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他就是我......额...怎么说,前男友吧。”明诚想了半天用这个词囊括了自己和明楼的关系。

 

“原来他就是啊!”鲍里斯一脸诧异,“那他脾气也太差了点儿!”

 

明诚坐起身子:“真是对不起,刚刚连累你了。”

 

鲍里斯连忙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他顿了顿:“不过看得出来,他挺爱你的。”

 

“嗯?”明诚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没看到我开门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恨不得要杀了我。如果不是爱你,哪会有刚刚那么大反应!”

 

“可是你觉得,他那样是爱一个人的方式吗?”明诚不解,随随便便的怀疑他,真的是爱他的表现吗?

 

“他啊?一看就是吃醋了啊!都能为你吃醋还能不爱你?”

 

明诚听了鲍里斯这话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如果不爱你,就不会有这么大反应,我看啊他这是占有欲太强了,恨不得时时刻刻把你放在口袋里不让别人看去才满意!可是你们怎么会分手的呢?以他刚才的表现我觉得他不可能同意分手啊?”鲍里斯今天看到明楼才知道明诚口中的那个前男友对明诚是多么的在意,而明诚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以至于鲍里斯下意识以为是明诚提的分手,毕竟两人看起来明楼才是放不下的那个人。

 

“因为一点误会,分了好多年了。”明诚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递给鲍里斯。

 

“分了好多年他还跑来找你?我之前一直以为是有什么人或者是在你们中间阻绝着以至于你们不能在一起,但现在看到是他想挽回你却不同意?”

 

鲍里斯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明明相爱,明楼也一副求明诚复合的表现,为什么明诚仍然不愿意和明楼在一起。

 

明诚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你知道什么啊。我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候,我最爱的人却是最不信我的一个,也是伤我最深的一个,我没有那么大方,我过不去心里那道坎,我害怕,如果我原谅他了,我怎么知道以后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再来一次?这样的经历太痛苦了,我一点儿都不想有第二次,所以我宁愿一个人过一辈子,也好过被爱人误会。”

 

小剧场:

鲍里斯:吃醋有益身体健康,我愿意为了明先生奉献自己的身体!

楼总:小混蛋你再说一遍?!

诚诚:明楼你怎么说话呢!

楼总(哭唧唧):阿诚我哭给你看!

评论(32)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