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13)说开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13)


明诚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你知道什么啊。我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候,我最爱的人却是最不信我的一个,也是伤我最深的一个,我没有那么大方,我过不去心里那道坎,我害怕,如果我原谅他了,我怎么知道以后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再来一次?这样的经历太痛苦了,我一点儿都不想有第二次,所以我宁愿一个人过一辈子,也好过被爱人误会。”


鲍里斯心疼地看着明诚,他不知道明诚经历过这些,他简直觉得自己刚刚单纯的想法简直就是愚蠢,“你们这么多年的情侣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


“这么多年?”明诚皱了皱眉头,“我们真正成为情侣的日子并不长,算起来可能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吧,你怎么会认为我们是多年的情侣呢?”


“一年多?怎么会!我看刚才那人的样子爱你爱得要死了!如果不是多年的情侣哪能有那么深的爱意?你们真的,在一起只有一年多?”鲍里斯完全不敢相信。


“如果是这样,Kai,你别怪我不替你说话,我觉得你真的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你想啊,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即使是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夫妻彼此之间还会有个摩擦,爱情要想长久,都是需要经营的,双方都需要磨合,很多精神上互通的东西不是一蹴而就的,你们都需要时间才能学会去爱。”


明诚听了这话久久没有作声,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绝望是种什么滋味,当年那种万念俱灰的感觉,他每每想起,都忍不住发抖。


“你说他不相信你,你也未必很好的了解他。就像刚刚,他明显是吃醋了,这种事情在恋人之间太正常了,特别还是你男人那种占有欲那么强的人,他不见得是真的误会你,只是吃醋罢了,我还希望有个人这么为我吃醋呢。”鲍里斯故作嫉妒的朝阿诚翻了个白眼。


明诚看见鲍里斯的样子忍不出笑出了声,吃醋吗?


“行了行了,我也不多说了,只是劝你一句,有时候给对方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真正爱你的人不多,愿意为你改变自己的人更少,好好把握,别错过了!”


送别了鲍里斯,明诚一个人呆愣地坐在沙发上。难道,真是是他要求的太高了吗,上次去看过医生他也在尝试着不再纠结于自己失去的记忆,但正是如此,以前他们之间度过的快乐时光又时常会飘进阿诚脑海里,说不向往不怀念那肯定是假的。


明楼追着他跑到美国,又一路跟着他来法国,明诚的心慢慢被这久违的伴随一点一点浸润着,或许真的如鲍里斯所说,他也没有真正信任明楼。


明诚混乱的思绪渐渐明朗起来,就给彼此一个机会吧,他再迈出一步,再向明楼走近一步,说不定,一切都会不一样呢?


明诚定了定心神,打算好好睡一觉,再找个合适的时机跟明楼说清楚,他刚起身,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明诚以为是鲍里斯有什么东西忘拿了,打开门,才发现门外仍是一脸怒气的明楼。


“怎么又是你?”明诚硬下心来应对明楼,口气下意识强硬起来。


再说这明楼从明诚家里跑出来以后,一个人在街上怒气冲冲地走着。他整个人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明楼承认他确实被明诚毫不留情的话伤着了,还是在一个外人面前——他现在连一个刚认识没两天的外人都不如了,他越想越难受。


走到半路,他突然停下脚步——他就这样不管不顾的从明诚家里跑出来,那不是独留了明诚和那个小混蛋独处一室。不行不行,明诚不原谅他没关系,他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错误,可是,可是他容忍不了明诚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绝对不可以,阿诚是他的,是他一个人的——


想到这里,明楼拔腿就往明诚的公寓跑。


听到明诚这样疏离的语气,明楼心下一紧,但并没有说什么。他自顾自的走进去,明诚也没拦着,明楼在屋里走了一圈儿,没看到鲍里斯,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他走到客厅看到明诚还在门口站着,一副撵人的样子,明楼感觉委屈地不得了。


“傅子遇今天给我打电话了,你猜我知道了什么?”明楼直直的盯着阿诚。


明诚听了这话心猛地一跳。


明楼看着阿诚的反应又说:“你为什么不问我呢?你宁愿让那件事一直堵在你心里,你都不来问我?我不知道你曾经去了御赭我也不知道你看过那些事情,我知道你没有安全感我一直以为我们在一起时间久了这种不安就会慢慢消失,但是明诚,即使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再短你怎么能相信那些人的一面之词?”


“明诚,我不是圣人我不知道你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傅子遇和我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以至于我们彼此没有足够的信任。你心思敏感又细腻,遇到什么事儿如果不是把你逼急了你从来都不说出来,你从来没想过来问问我的想法,如果你当时来问我,你就会知道我他妈爱惨了你,我怎么会舍得把你送给别人?你用脑子好好想一想,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注入了我所有的精力。明诚,你说我不相信你,是,我承认我做的事混账,伤你太深,可是明诚,你又相信过我吗?我们之间变成现在这样真的就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吗?”


“我......”明诚张口想说自己也有错,可是看着明楼眼角泛红的样子,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哭了?


“你的心怎么这么狠啊。”


明楼说完看了眼明诚,对方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明楼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走出了明诚的公寓。


明诚就这么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半响他抬头看着明楼早已和夜色融为一体的背影,


高大,却孤独。


ps:下章和好啦~

感觉日更的自己像一个天使~

评论(3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