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11)心结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11)

 

鲍里斯的出现着实让明楼更加郁闷了起来,他怕跟得太紧把明诚逼得太紧,又怕离得远了就再也抓不住明诚,明楼冥思苦想却不知该如何是好。多年前的伤害,是明诚心中过不去的心结,明楼想消解却无从下手。

 

这日他趴在酒店的床上闷闷不乐,明诚一大早就出了门可能是和同学回了学校看望老师,明楼也没有跟着,而是回了酒店随便给自己的肚子填了点东西就闷在房间里。一股深深地无力感向他袭来,他现在恨不得马上就去把阿诚给抓回来,找个地方把他关起来,只有自己能看他,只有自己能看他!

 

可是他也只敢想想,断不敢付诸行动。明楼现在是一点都不敢惹明诚,他翻了个身儿靠在床板上,脸上待了几份憔悴。

 

就在这时,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想起,明楼皱了皱眉头起身把手机拿了过来,看了眼来电显示,竟然是傅子遇!

 

明楼狐疑地接起电话,奇怪傅子遇怎么突然想起给他打电话。

 

“傅先生,你有什么事儿吗?”

 

“明先生最近......怎么样啊?”

 

“毫无进展。”明楼语气有些落寞。

 

傅子遇在电话那头有些吞吞吐吐:“那个,是这样,我最近突然想起些事情没跟你说过,之前我们一直以为是你当年的不信任才让阿诚一直没有再次接受你,当然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但我今天突然想到,可能事情真正最关键的症结,可能并不在于此。”

 

明楼听到这话一下直起了身子。

 

“当时明诚刚来美国时,精神状况不太好,我为了帮助他曾经帮他做过心理辅导和梳理,他将他的过往都讲给我听过,明先生,你还记得‘御赭公馆’吗?”

 

御赭公馆......明楼一时间竟然没有想起来,自从和明诚在一起除了谈公事,他就再也没去过那个地方,“我......记得。”

 

“明诚告诉过我,他曾经在御赭公馆有些非常不好的经历......”明楼听到这里攥着电话的手不禁握得更紧。

 

傅子遇将自己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多说一个字明楼的脸就黑了一分。知道最后傅子遇说完最后一个字,停了下来,两人都久久没有说话。

 

明楼这才想起来和明诚在一起后有一次一个客户将地点定在了御赭,他回来后吴限还告诉他明诚曾经找过自己,但是明楼记得自己当时和明诚说清楚了这些事也保证以后不再去这种地方谈公事,所以明楼自然没有放在心上,他以为说过了就没什么事了,可是他全然不知道明诚当天竟然去了御赭,而且不仅去了还发生了那些事情!

 

明诚从未向他提起过这些事,也从未找他问清楚。当时两人在一起不久,之前明楼又有过那么些风流韵事传到明诚耳朵里,明诚开始没有安全感明楼是知道的,但他想两人在一起时间长了明诚自然会明白自己的心意,这份不安全感也会渐渐消失,可是当时的明诚却遇到了这种事情,明楼不敢想象这件事会给明诚的内心带来怎样的阴影。

 

而真相大白以后,明楼知道吴限被郑擎买通,那么现在想来,当时吴限告诉他明诚追问他的去处,以及明诚会去到御赭公馆,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的一个圈套。

 

明楼时至此刻才真正明白了阿诚的心结是从何时种下的,他胡乱的扒了扒头发,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他一直都不知道,他竟然一直都不知道!明楼一直以为阿诚是因为当年他的不信任而心灰意冷,所以他道歉千万次都没有用,即使是阿诚经过治疗逐渐摆脱了谢晗的控制还是无法接受他,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

 

“你也别怪他,你们两个之间归根到底是你做事不厚道。”子遇听明楼在电话那头不出一声,以为他冲动之下去找阿诚,两个人只怕会闹得更僵。

 

“为什么他不信我?我明明很爱他,他应该明白的,我怎么舍得......”

 

傅子遇听了这话笑着摇摇头:“明楼啊,你把爱情想得也太美好了吧。谁能从一开始就学会怎么爱人,怎么全身心地相信?都是在相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包容对方,相互磨合,难道你以为爱他就是把所有好东西都捧到他面前?当然了,物质上也是必须的,可最重要还是精神上的共通。更何况,阿诚并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我看你以前也不是个真正谈过恋爱的人,别怪我说话难听,你们两个当年就算没有那档子事,也迟早会出别的问题。”

 

明楼下意识想张口辩别,可是话到嘴边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仔细想想,好像真的如同傅子遇所说。当时他本能的认为阿诚是他从小看大的弟弟,他知根知底,可是事实证明他并不完全了解阿诚这个人。再加上他以前的各种花边新闻,阿诚在感情上对他不信任是正常的,他们交往的时间也不算长,他们都无法真正让对方了解到自己毫无保留地一面......

 

“明楼?你在听吗?”

 

“我在。”明楼定了定心神,没关系,阿诚不信他没关系,反正他这辈子认定了这个人,他有一生的时间让阿诚看到他的真心,他绝对不会放弃的,“谢谢你今天和我说的这些,对我来说很有用,真的谢谢。”

 

“谢就不必了,毕竟我也不想我的兄弟总是为情所困,万一你和阿诚成了,别忘了我这个功臣就行!”傅子遇把该说的都说了,剩下的只能靠明楼自己。曼丽一直看不惯明楼,不想让明楼那么轻轻松松把阿诚追出来,可他这个大善人心就是软,见不得别人为情所困。

 

明楼放下电话以后心绪还是难以平静。他透过窗户看到下面的车水马龙,当年他看着阿诚在这里敞开心扉,后来他也是狠了心把阿诚送到这里上学,直到现在他们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城市,这个一直在无形中包容着阿诚的城市。

 

他下榻的酒店离阿诚的公寓并不远,明楼此刻仿佛抑制不住心中的冲动,抓起衣物就离开了房间,他迫不及待地想去找阿诚说清楚,让阿诚知道他在自己心中占据的分量。

 

ps:目前写到了114章,我最初定的结局的地方已经写到了,不过后来经过考虑觉得还是给楼诚设计了一个有点狗血的小小的磨难大概两三章就度过的那种。因为我觉得明诚即使原谅了明楼和他重新在一起但是一时半会儿还是不会像以前那样完全放下,人的恢复毕竟都是需要过程的,所以设置了一个情节让明诚更加明白明楼的爱。无论如何现在风雨兼程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了,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