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92)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九十二)

 

“我是!我是他弟弟!”明诚下意识回答。

 

明诚一脸焦急地迎了上去:“医生,怎么样了?”

 

“病人经过我们的救治已经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目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医生,他伤得到底有多严重?您全都告诉我吧,没关系的。”

 

医生点了点头:“其实病人身上大多都是皮外伤,这恢复起来其实并不算困难,但是最严重的是病人因为外部击打造成了内腔出血,肝脏破裂,这是非常危险的,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治疗才能脱离危险,其次是病人的小腿骨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伴随着轻微脑震荡......”

 

明诚听着不禁握紧了拳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肝脏破裂,小腿骨折,明楼因为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可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医生看到明诚紧张又严肃的面容说:“不过你们也不要太担心,病人抢救的还算及时,伤情目前已经控制住了,但还是需要去重症监护室观察几天,如果没有并发症的出现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还有就是病人的腿部伤情比较严重,即使痊愈了以后可能也会留下后遗症。”

 

“会有后遗症?”明诚整颗心都被吊了起来,“会很严重吗?会影响到正常的走路吗?”

 

“不会影响到正常走路那么严重,但可能天气不好的时候会不舒服。但是,这种情况也是可以减轻的,我以前在中国游学时发现你们的中医还是很厉害的,可以找一些厉害的中医进行调理,情况还是可以减轻许多的。”

 

“好,那就好......”明诚终于舒了一口气,放开了紧握的拳头才发觉他的手心全都是汗水。

 

过了一会儿,明楼被护士退了出来,明诚紧紧地扒着床边看着面无血色的明楼,他虚弱地好像下一秒就会离开,明诚的心像被人狠狠攥住了一般,难受的呼吸不上来。

 

明楼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后家属是看不见的,护士向明诚等人交代了几句便让他们回去了。明诚坐在医院的椅子上,整个人明显还没有从整件事中回过神儿来的样子。

 

“你也折腾了这么长时间了,回去休息一下吧,你现在在这待着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傅子遇拍了拍明诚的肩膀。

 

随后,傅子遇让ben先把文森特送回家去,自己又开车把明诚送回了家,“你也别太自责了,这不是你的错。”傅子遇打开车门,招呼明诚上车,“万幸人没有事。”

 

“怎么没事,你没听到医生说吗,他伤得那么重,还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傅子遇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明诚,谁都没有想到谢奇会查出明楼对他下手,明楼救你是他心甘情愿,你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他了,明诚你可千万别给自己施加心理负担。”

 

明诚半天没有说话,半响他开口:“你这是往哪儿开呢?”

 

“你家啊!”

 

“不回家,去公司。”

 

“什么?”傅子遇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明诚,“你现在去公司干嘛?你应该好好回家睡一觉,谢晗又不会逼着你去上班?”

 

“去公司,我要找谢晗。”明诚坚定地说。

 

傅子遇瞬间明白了明诚想要做什么:“你现在就去找他?你现在去找他打算怎么跟他说?”

 

“你送我过去就好,剩下的你不用管。”

 

“什么叫我不用管?你现在这种状态下去找谢晗能谈出什么来?你冷静一点好不好?谢奇跟谢晗再不对头那也是人家的二叔,是,谢晗是对付过谢家的人,是从他们手里夺了不少权利和利益,但是你看哪个是被他赶尽杀绝了的?谢家家大业大,谢晗不可能做出这种落人口舌的事情,这些你应该都明白,所以谢晗不会让你肆无忌惮地对谢奇下手,你现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能这么盲目的去挑战谢晗的底线,人都是自私的,况且,现在出事的是明楼不是尼,你觉得谢晗能为了明楼,把自己二叔逼上绝路吗?”

 

傅子遇一席话说得在理,谢晗即使和谢家人争权夺利,也从未想过将他们逼到绝境,不是因为谢晗心软,而是他坐在这个位置上,一举一动都是外界的焦点,谨慎如谢晗,又怎么肯能给外界留下他冷血无情,不给亲人一条活路这种话柄?

 

多年来谢晗给外界留下的形象就是温文尔雅的,即使谢家其他人企图在他眼皮子底下做点什么,他都给了别人一条后路,所以谢晗在公众眼里口碑极佳,而这样的谢晗,怎么会为了明楼放弃他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明楼是谢晗什么人?恐怕在谢晗眼里,明楼就是他的仇人。

 

“子遇,我知道你说的都对,可是你想过没有,出了这样的事情,谢晗一定已经知道了,他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我没猜错,他现在应该就等着我去找他,我去兴师问罪也好,去和他共同商量解决办法也好,谢晗此刻,一定在等我表态。”明诚平静的说,一点都不像一个失去了理智的人。

 

“他是我师哥,也是当初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拉了我一把的人,我如果现在不去见他,他会怎么想?他会觉得我是在筹谋些什么吗?我是在算计什么吗?子遇,谢晗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想,不想让他觉得我在算计他,不想我们两个人之间因此出现嫌隙。所以,即使我和谢晗吵起来,和谢晗闹得不欢而散,只要我现在去了,见了他,谢晗就会知道我现在的态度,他就会知道我不是在私底下算计他什么。”

 

“你说得对,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谢晗也许不会为了这件事把谢奇怎么样,但是这件事因我而起,明楼因为我受到了牵连,于情于理我都有必要为明楼讨要一个解决方法,这件事结果我都想好了,两边一定会闹得不愉快,但是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了,你听我的吧,送我去公司吧。”

 

明诚想得没错,此时谢晗已经听说了整件事情,正等着明诚来找他——



评论(13)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