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93)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九十三)

 

明诚走进谢晗的办公室时,看到他坐在椅子上,背对着大门。听到声响,谢晗转了过来,看到来的人是明诚,整个人好似松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会来。”谢晗说。

 

“为了让你不要多想。”

 

明诚自顾自的走到谢晗面前,拉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说实话,我现在心里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这个问题。”

 

“我明白,我明白阿诚。”谢晗起身,走到一旁的桌子处,倒了一杯自己刚煮好的咖啡,给明诚断了过来。

 

谢晗办公室里什么时候多了个咖啡机?平常不都是他的秘书帮他煮的吗?疑问滑过明诚的心头,但也只是转瞬即逝,或许只是人家一时兴起呢。

 

明诚接过谢晗递过来的咖啡,端在手里,并没有喝。谢晗盯着明诚手中的咖啡看了几秒,在明诚觉得疑惑之前,不动声色的把目光从杯子上移开。

 

“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没想到谢奇会破釜沉舟。当初解决完谢奇公司的问题以后,就应该加强对你的保护,是我疏忽了,才让他有机可乘,可我没想到谢奇居然想对你痛下杀手。”谢晗心里确实后怕,明诚车上被装炸弹的事情就像他心中的一根刺,永远拔不掉,幸好明诚没有出事,万一......谢晗根本不敢想。

 

谢晗有意将事情的重点转移到明诚身上,从而忽略明楼被绑架遇险的事,谢晗知道,明楼这件事上是自己理亏,明诚想讨要个说法是正常的,但是面对明楼,他就无法平和地去思考,他恨极了明楼,恨不得明楼去死,又怎么可能真正为明楼出气。

 

明诚叹了口气:“明楼是被我连累的,不然他也不会被谢奇盯上,遭受无妄之灾。”

 

“阿诚,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也要理解我,你要明白——”

 

“你不知道——”明诚打断了谢晗的推辞,“你不懂,明楼差点死在我面前。”

 

明楼差点死在他面前,这才是明诚过不去的坎儿。两人即使有再多误会,再多怨怼,归根结底明诚也只不过想将从前的一切抛至脑后,想把明楼这个人深深掩埋进自己的心底。可是明楼满身是血躺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明诚才发现这四年都是自己在骗自己,明诚对明楼的在乎,从未减少,只是在现实面前,他不得不伪装自己。

 

谢晗被明诚的话弄得一时间哑口无言,他心里极为不舒坦。谢晗知道明诚向来不喜欢自己欠别人什么,现在明楼因为他而被弄得差点没了性命,明诚心里能好过?谢晗不禁恼怒起来,谢奇这一冲动,除了给自己泄愤以外,什么用都没起,还给自己平添了一堆麻烦。

 

本来明诚明楼两人老死不相往来,现在明诚欠了明楼这样一份情,以明诚的性子,还怎么能甩得掉!

 

“这不是你的错,不应该由你来承担。”

 

“可是事情因我而起。”

 

“是!是!是!事情是因你而起,但是这么长时间赖在美国不走的是明楼他自己!你又不能顾及到所有人,难道你要因为这个就原谅明楼之前对你做过的一切吗?”

 

“你在说什么?”明诚皱了皱眉头,心下认为谢晗说得有些扯远了,“一码事归一码事,明楼救我,我一定会补偿,但这跟从前有什么关系?这跟我原不原谅他有什么关系?”

 

“你现在,为了一个明楼来我这要个说法,值得吗?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你能不能讲点道理?这件事,就算不是明楼,即使换了别人,我一样是这么做,我对事不对人,这根以前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会因为这件事就动摇。”明诚猛地站起来,手里的咖啡又没有端稳,一不小心咖啡洒了出来,泼到了明诚的腿上和手上。

 

“嘶——”咖啡没有刚到的时候那么烫了,但热度还是不低,这一下把明诚烫的一哆嗦,手背的皮肤也开始泛红。

 

谢晗看到这一幕也顾不得刚刚两人之间的口舌:“你看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有没有烫到?”谢晗赶紧拿出纸巾给明诚擦拭着。

 

“没事儿,没事儿......”明诚结果谢晗的纸给自己擦着。

 

“都红了!我这也没有药膏!”

 

明诚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皮肤,只是有些泛红,还好没有起泡:“小伤,冲冲水估计明天就好了。”

 

谢晗看明诚这副样子也不忍心再说他,也不想再与他争辩:“行了,你折腾了这么长时间,肯定也没有休息,赶快回家睡一觉,我给你放假,手里的事情先让下面的人打理着,谢奇那边,既然你已经叫了警察了,我会给那边施压,这次的事情,我会让人盯着,把谢奇往重了判,你要是不放心也可以派人盯着,现在事情刚出,风头正劲,我不好插太多手,等过段时间,你想让他吃吃苦头也不是不可以,留他一条命,可以了吧。”

 

谢晗话说道这份儿上,已经做出了极大的让步,谢奇被重判关在牢里,明诚想折腾他,有的是办法,确实不急在这一时。

 

“谢谢师哥。”明诚垂下眸子,轻轻的说。

 

“你还知道我是你师哥?为了这么一个人,就跟我发脾气?”

 

明诚低着头没说话。

 

“我话是这么说,但是阿诚,你自己想清楚了,他当年是怎么对你的,同一个火坑,你可千万别再跳一次,我不想看到你再被欺负!”

 

半响明诚才说话:“我知道,我自己有分寸,师哥你放心吧。”

 

谢晗终究是不忍心对明诚说重话,他叹了口气问明诚要不要送他回家,明诚摇了摇头说自己可以回去。谢晗听他这么说,也不再要求,他现在心里其实也躁得很,需要冷静冷静。

 

“好好休息,别想太多了,不要给自己压力,手上的伤记得上药,还有腿上的,听到没有?”谢晗忍不住叨扰。

 

“诶,知道了。”明诚应了声,然后转身离开了谢晗的办公室。

 

谢晗看着明诚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打电话叫了秘书进来。

 

“你去把那个咖啡机里的咖啡倒了。”谢晗吩咐道。

 

秘书应声提着咖啡机走了出去,还没走出门,谢晗又叫:“把这个咖啡机也给我销毁了吧。”

 

秘书有些疑惑,但是还是没那勇气违背老板的命令,应声离开。



ps:明楼没那么严重,大家不要想太多了......蟹老板心里开始慌了,结果弄巧成拙留下了痕迹,爱令人犯错啊......(摊手)


评论(33)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