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谭赵】猫鼠游戏(22)

这是一个谭大鳄千里追妻,小赵医生为了“面子”抵死不从,

最后被酱酱酿酿收拾一顿,变得更加恃宠而骄的故事。


(22)

 

“那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赵启平鼓了鼓腮帮子扭头看了眼窗外:“算了吧,太晚了我也不太想动。”

 

谭宗明起身给赵启平热了一杯牛奶,顺便打了电话订了他很喜欢吃的一家餐厅的粥让人送了两份到晟煊。

 

“给。”谭宗明把牛奶递给赵启平看他接过才说:“你饿得太久了对胃也不好,这么晚了也不适合再吃比较油腻的,就喝点粥垫垫肚子吧,我陪你一起吃,好不好?我记得你很喜欢那家的粥。”

 

赵启平挺了挺自己的背一脸戏谑的瞅着谭宗明,谭宗明被他看得有些背后发麻。

 

“你这是什么表情?”

 

赵启平瞪了瞪自己的大眼睛,伸手在谭宗明脸上揉了一把:“我咋觉得你越来越贤惠了呢?”

 

赵启平的“口不择言”为他的屁股换来了谭宗明毫不留情的一巴掌,“小混蛋!”谭宗明咬牙切齿的说,“我看你是皮痒了吧?”说着谭宗明还在他的屁股上狠狠地揉了两把,吓得赵启平直往后躲。

 

谭宗明懒得和小混蛋计较,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赵启平一挨着床就不想动弹,整个人窝在在谭宗明的大床上打滚儿。谭宗明看他这副样子眼睛都带着些许笑意,丝毫不介意自己被他弄得惨不忍睹的床铺。

 

“谭宗明。”赵启平顶着满头呆毛吼了一嗓子,把谭宗明吓得手中的咖啡都洒出来了一些。

 

“怎么了?”

 

“导师给我放了几天假。”

 

“你们忙完了?”

 

“暂时告一段落。”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兴致勃勃地样子问他:“想去哪玩?我带你去。”

 

赵启平翻了个身儿,“算了吧,我就想在床上瘫着,累。”

 

“总不能在放这几天假就一直在床上躺着不下来吧?”

 

赵启平打了个哈欠翻了身手肘着自己的下巴:“后天同学过生我答应了人家要过去的,导师说是给我们放假,还不知道会不会临时有任务把我们叫回去,他老人家美名其曰让我们提前适应随时可能被一个电话叫走的从医生活。”

 

“辛苦了,”谭宗明捏了捏赵启平的脸,“我的小医生。”

 

外卖送过来时谭宗明让赵启平在床上待着,他把两人的粥和每一份小菜摆好盘都端到桌子上才叫赵启平过来吃饭。

 

这餐饭和以前谭宗明带他去吃的东西相比算是朴实了,但胜在和赵启平的心意。这家餐厅的粥赵启平只吃过一次且还是随口一说自己喜欢这家店做的粥的口味,谭宗明便记在了心里,这更是让赵启平心里暖洋洋地,眼角眉梢都浮上了一场浅浅的笑意。

 

见赵启平吃得开心谭宗明心里很是满足,因为自己的原因赵启平等了他一晚上,就像个,就像个等丈夫回家的小媳妇儿一样,谭宗明第一次体会到了以前自己的父亲还没完全把谭家交到他手上时,他经常和父亲一起出去应酬,每次一结束父亲就急着回家让他去处理后续。

 

谭宗明以前还不明白自己的父亲怎么每次跑的比兔子还快,如今他是终于理解了当年父亲的心情,自己喜欢的人在家,就想时时刻刻都待在他的身边。谭宗明觉得,他和赵启平现在这样的相处特别好,有种细水长流的感觉,再等等,等到彼此在精神上更加契合,他就和赵启平说,他爱他,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

 

“明天在我这待着?”

 

“啊?”赵启平鼓着个腮帮子抬起头看谭宗明,快速的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我在你这待着干嘛呀,你不工作了?”

 

“你陪我啊。”

 

赵启平摸了摸下巴,给谭宗明夹了筷子菜:“你工作我呆在这里多不好,而且还无聊。”

 

“你不是说就像在床上瘫着吗?晟煊这床还不够你瘫着?”

 

“你快点吃饭吧你,一天到晚净想些不靠谱的,我明天回家。”

 

谭宗明无奈的点了点头,却又精准地捕捉到赵启平这句话里的关键字:“明天回家?那今天晚上就住这儿?”

 

赵启平点了点头狡黠的笑着:“我这不是为了给谭总分忧解难嘛,省得谭总忙了一天还要送我回家!”

 

“小混蛋......”谭宗明嗔怒地瞥了一眼得意满满笑得像只狐狸一样的赵启平,懒得和他计较。

 

放假第一天赵启平只在他的床上瘫了半天天,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前一天晚上他又被谭宗明折腾得腰酸背痛,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来。谭宗明顺势而然地带赵启平去吃了个中饭才把他送回家,赵启平一回家洗了个澡又接着睡,到了傍晚起来点了个外卖。

 

他坐在床上拨弄着手机,谭宗明下午给他发消息说他今天晚上要回宅子看父母,就不去他家了,赵启平回复了以后又看到乔舒亚发来的消息。

 

乔舒亚过生日邀请几个要好的朋友出来吃饭,定了餐厅以后就把时间和地点发给了赵启平,怕赵启平不知道具体的位置,乔舒亚还甚是细心地帮他查询了从他家到餐厅应该如何走。

 

赵启平打字如飞回了个“好的知道了!”,乔舒亚就像是守在手机旁边一样马上把电话打了过来。

 

“启平,我查过了这家餐厅离你住的地方并不远,如果你是从家出发的话完全可以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真的?居然这么近,你可真是太贴心了!”

 

“你明天下午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没有我们中午吃完饭还可以再找地方玩玩!”

 

“乔舒亚,用我们中国一个词来说,你明天就是我们的寿星,过生日当然以你为主了,我随你的安排。”

 

“太好了!真的很开心你能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

 

“别这么说,我们是朋友嘛!”

 

电话那头愣了几秒乔舒亚的声音才传了过来:“对啊......我们是朋友......”

 

乔舒亚挂了电话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下来,他点进相册,像做贼一般偷偷点开自己私藏的一张赵启平的照片,看了许久也不舍得放下。

 

赵启平是那样的明媚又充满了朝气,乔舒亚做他同学以来一直都被他的一举一动吸引,乔舒亚是天生的gay,起初他并不能确定赵启平的性向见他交女朋友后还暗自神伤了好一段时间,但后来他发现赵启平竟然也能接受同性,乔舒亚感觉自己的心像是活过来了一般。

 

可他天生就是内敛的性格,好似永远追不上赵启平的步伐一样,他在学术上和赵启平齐头并进却在感情上畏缩不前。

 

乔舒亚喜欢赵启平,喜欢到只是和赵启平一起吃顿再平常不过的饭,即使不只有他们两人他都能开心好久。

 

ps:关于在国外彼此应该怎样称呼的问题还请大家不要太在意了,因为我不想给赵启平起个外国名,单叫名或者姓,用中文写出来我会觉得很奇怪,索性所有人都称呼“启平”好了,同理晟煊在国外肯定也有自己的英文名字,但文中就不做多余的处理了。

评论(18)
热度(204)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