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端午奇遇记(一只粽子精勇敢追求自己真爱的故事)

迟到的端午节贺文


1.

临近端午节,明楼从超市买了许多粽子回来,毕竟是过节他也要应应景,让他亲手去包当然是不可能了但买几个粽子,他还是会的。

 

明楼是个杂食主义者,素的肉的他都吃,所以当推销员向他推荐的时候,明楼二话不说照单全收,什么白粽、肉粽、红枣粽、蛋黄粽、红豆粽、豆沙粽、板栗肉粽、花生粽等等都进了他的购物车。

 

2.

可是明楼回家却犯了难,他虽然挺能吃的但是这次粽子买得实在是太多了,他不可能一次都吃完,于是明楼站在桌子前面看着满桌的粽子犹豫不决不知道自己该先吃那种。

 

3.

纠结之下,明楼觉得先煮一个肉粽子吃,毕竟他最爱吃荤的不是。明楼煮好了粽子,兴冲冲地捞出来顺便还摆了个盘。

 

端上餐桌刚吃了一口,还没感受到肉粽的香味就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是工作上的事情需要他马上过去处理。

 

明楼气得插起肉粽又咬了两口留下一半儿在盘子里,急冲冲的穿上衣服出了门。

 

4.

等明楼忙到头昏眼花地回家时,累得瘫在沙发上不能动弹。他晚饭都没怎么吃空着肚子忙到现在,整个人简直都要昏过去了。

 

明楼迈着疲惫的步伐来到餐厅的桌子前,本想把剩了半个的粽子给吃了,却发现盘子里空空如也,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粒软糯糯的糯米。

 

明楼以为自己忙到晃神儿,明明把粽子都吃完了却以为还剩了半个。他摇摇头也没有再煮的兴趣,洗漱了以后就上床会周公去了。

 

5.

第二天一早明楼起来发现自己赤裸的胸膛上莫名沾了几颗糯米,他皱着眉头扒了下来,刚准备下床扔掉,却发现床边“躺着”一块肉。

 

自己没在床上吃过饭啊,怎么会有块肉在床边儿呢?明楼疑惑不已却还是没有多想只是把肉捡起来连同糯米丢进了垃圾桶。

 

6.

说来也是奇怪,自从肉粽这事儿过后,明楼只要是吃粽子时都会被奇奇怪怪的电话叫走,先是吃红豆粽和蛋黄粽的时候公司报表出现问题;吃豆沙粽和花生粽的时候被自家大姐一个电话叫过去相亲;吃板栗粽和红枣粽的时候接到自家小弟班主任打来的告状电话......

 

这几个粽子买回家,明楼一个完整的都没吃到,等他回来时却又不翼而飞。

 

7.

明楼觉得不太对劲。不仅如此,粽子失踪的第二天他身上或是身边儿总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糯米粒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还有什么黏在手上的豆沙啊,脑袋边儿的花生啊,床头柜上的红枣啊,握在手里的板栗啊......简直让明楼苦不堪言,他觉得自己估计是中xie了。

 

8.

为此明楼特意打了个电话给自家大姐问问她端午节吃粽子了没有,大姐在电话那头给了他肯定的答复,他又问吃的时候有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大姐有些不高兴了:

 

“明楼啊,你一天到晚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尽给我扯些不着调的东西,赶快找个人照顾你才是最要紧的!”

 

明楼简直怕了自家大姐,赶紧扯了几句挂了电话。可他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就此消退,这其中肯定有问题,明楼下定决定要查清楚事情的真相。

 

9.

于是明楼又跑到超市买了些粽子回来全下水里给煮了,煮完后他把粽子捞了出来一个个地放在盘子里,每一个都咬了一口,然后拿起车钥匙装作出了门的样子。

 

他一出门,便背靠着门板深吸了几口气,跑到车上拿出手机打开连接家中监控的视频,明楼心里砰砰直跳他感觉真相马上就要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10.

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明楼什么都没发现,他甚至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太累了以至于疑心疑鬼的。

 

明楼不禁揉了揉眉头,打了个哈欠,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视频里闪过一道黑影,明楼顿时握紧了手机。

 

下一秒,他竟然看到餐桌前凭空出现了一个穿着军绿色外套白色直筒裤的男孩,正拿着筷子对着他装了粽子的盘子翻了翻去,嘴里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明楼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看着男孩把一个个粽子吃了。

 

很好,他的粽子的确是被人吃了,可是——这个男孩又是从哪来的??

 

11.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以极快的速度跑到家门口,咽了口口水,拿着钥匙开了门。餐桌前的男孩死活没想到明楼会如此之快去而复返,他当然没有逃离的机会,被明楼捉了个正着。

 

明楼看着眼前男孩浓眉大眼,身材挺拔,长相俊朗并不像是个坏人。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男孩舔了舔嘴唇没有说话。

 

“你再不说话我就要报警了,私闯民宅可是违法的。”

 

男孩咬着嘴唇盯着明楼,“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声音也这么好听!明楼心里一亮。

 

“你先把事情说清楚。”

 

男孩叹了口气,平静的开口:“我不是人。”

 

这年头咋还有这样损自己的?明楼想,但是男孩下一句话便令他大跌眼球。

 

“我是一个粽子精。”

 

看着明楼顿时张大的嘴,男孩耸了耸肩膀:“你看,我说了你不会相信的。”

 

明楼努力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你过来,先坐下。”他指了指自己身边儿的沙发,“把话说清楚。”

 

男孩乖乖地走过来坐下:“我是一只成了精的粽子,你之前买的那些粽子都可以算是我的分身。”

 

“什么?”

 

“这么说吧,我们粽子届也是有很多管理的,不同的粽子分管不同的区域,有的粽子负责管理几个摊贩上的粽子,地位再高一点的可以负责管理几个超市里的所有粽子,像我,就是负责几个地域上所有的粽子。”

 

明楼听得云里雾里:“负责?粽子......有什么好负责的?”

 

男孩像看白痴一样看了一眼明楼:“大到粽子的品质口感味道,小到不同馅料的粽子是否放错了位置,这些都需要管理的好吧,你没觉得今年吃到的肉粽比去年更香?糯米也比去年更软糯了吗?”

 

“这些不都是人.....在改良吗?”果不其然这句话一说出口明楼有收获了男孩一记白眼。

 

“你还真是天真,你自己就感觉不到粽子的质量一年在比一年进步?”

 

明楼张张口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他只能小声嘟囔:“我今年的粽子不都被你吃了吗,我怎么知道和去年有什么不同。”

 

男孩听了顿时涨红了脸,咻得撇过脑袋不再和明楼说话。

 

12.

明楼好不容易接受了这个现实,看着眼前朝气满满的男孩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有名字吗?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阿诚,叫我阿诚就可以。”

 

明楼点了点头:“那阿诚,你是怎么就跑到我家来了......”

 

“那天你去买粽子的时候,我正好在那里巡视,精神体附着的那个粽子恰好被你买回家了,后来看你煮了粽子又不吃,我嫌浪费就帮你都吃了啊。”

 

“精神体?那我如果吃了你附着的那个粽子,你是不是......就死了?”

 

“并不是,我的精神体是可以随时附着在任意粽子上得,你吃进嘴里的粽子只是个粽子而已,但我们的精神体是可以随时更换的。你现在看到的是我的本体,你们人类吃的粽子越多,代表我们的工作越出色,对我们粽子届的发扬光大也是很大的帮助。”

 

明楼忍不住拿起水杯猛灌了自己一口:“那你怎么......赖在我家不走了?”

 

“谁‘赖’在你家了!”阿诚的脸蛋红扑扑地,像个水润的桃子,看着明楼心思有些荡漾,这个小男孩开始只是因为觉得他煮了粽子不吃感觉浪费,后来是为什么一直留在他家呢?

 

明楼刚想出声,可看到阿诚水汪汪的眼睛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凝结,这时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些许尴尬,明楼接起电话自家大姐的声音就穿了过来:

 

“明楼啊,大姐又给你物色了个不错的姑娘,你趁着端午放假赶紧过来跟人家见个面相处一下!”

 

明楼有些尴尬的看了眼阿诚,阿诚显然听到了大姐这番话语,他低了低头。

 

“大姐,你就别一天到晚给我操心了,我现在没这个打算,我就不过去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明楼以为自家大姐放弃了的时候,电话那头突然传过来一连串的问责:“明楼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你老大不小了我让你谈个对象怎么就那么困难呢?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不喜欢女孩子,你是不是和你那个什么,那个什么谭总一样喜欢男人你说!”

 

“大姐你说什么呐!我不跟你说了挂了!”明楼仿佛被戳中了心事一般,心虚的快速挂了电话。这时他才发现阿诚一直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额,阿诚啊,我大姐她,嗯,你别当真。”

 

“你不喜欢男人?”阿诚突然问。

 

“啊?”明楼疑惑。

 

“还是你喜欢女人?”阿诚又问。

 

“啊?”明楼更疑惑了。

 

看着明楼呆愣的样子,阿诚握紧了双拳:“那你喜欢我吗?”

 

......

 

“啊?”

 

13.

大概也就是三五天之后。

 

明楼光溜溜地搂着同样光溜溜地阿诚在床上厮磨时光,他刚“吃了”个豆沙馅儿的粽子,甜得腻人,让他心里甜蜜蜜的。明楼紧了紧自己抱着阿诚的手臂:

“亲爱的,下次吃你的时候可以选择蛋黄味的嘛?”

 

阿诚忍不住踹了他一脚:“滚蛋!”

 

他背过身不理明楼,这人得了便宜还卖乖,有了他以后连买粽子的钱都省了,想吃什么味儿的自己都能满足他。

 

不过这人最近也太变本加厉了,每天要吃好几种不同的口味,还不带歇口气儿的。

 

可把他累死了。


ps:我在写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170)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