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07)寻找他挚爱的人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07)

明楼一时间难以消化这个消息,他想到这些年明诚生活在那样难以形容的痛苦中没有一点快乐,他就心疼得无以复加。他恨谢晗对明诚的伤害,可他更恨自己,如果不是当初自己头脑不清又怎么会让谢晗有可乘之机,怎么会让明诚平白无故收到这样的伤害?


“医生说了,想要自己记起那些往事是困难的,除非有人可以帮助他,明楼,只有你能帮他。”傅子遇语重心长的说,“可是你也知道,你们中间有跨不过的鸿沟,明诚愿不愿意你帮他我也说不好,他过得太苦了,作为朋友,我不忍心。”


明楼听后久久不语。


明诚下楼遛猫的时候看见明楼在路灯旁等他。明诚下意识抱紧了gogo,看着明楼向自己走来。明楼盯着他也不说话,眼神中的悔恨,心疼,明诚都看得见。


“你知道了。”明诚开口。


“是。”明楼点了点头,“傅子遇说,只有我能帮你想起过去。”


明诚听了以后笑了笑:“子遇是怕我撑不下去。”


“那你愿意——”


还没等明楼说完就见明诚摇了摇头:“过去的都过去了,无论我是如何忘记那些回忆的,都是天意。既然忘记了,我也不去强求了。”明诚吸了吸鼻子,“以前的快乐忘记了,我记得以后的,就行了。”


彻底和过去告别,这是明诚的意思,却也给明楼的心上撒上了冰霜。


“就真的,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吗?让我补偿你,照顾你,不好吗?”明楼的心似乎忘记了如何跳动,他看着明诚,眼角无法抑制地泛红。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补偿,也不需要你的照顾。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觉得我要依靠别人才能活着?我一个人挺好的!”


“阿诚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会了。”


“其实说实话我也没有资格怨恨你,如果不是小时候你救了我我恐怕也活不到现在,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之前的事情,算是我的报恩,以后的人生,让我一个人走吧。”


明诚闭上了眼睛,重重地叹了口气,抱着gogo回了家。


明楼的身影在路灯下显得悠长又落寞。他看着明诚离去的背影,他怎么忍心,他在那么忍心让人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完后半生?


明诚这下是真正清闲下来了,他查找了资料,大致拟了一个出游攻略,定好机票以后他把gogo送到傅子遇家。


“就拜托你先帮我照顾gogo了。”


“真的要走吗?什么时候回来?”傅子遇接过gogo有些担心的问。


“我呆在这干什么呢?也无事可做总不能一直待在家里吧。之前一直想出去走走,但总是没有时间现在好不容易有了机会,我还是想出去转转,就当散散心。至于什么时候回来,我也说不准,gogo放在你这你可要好好照顾着。”


“好了好了好了,知道了!”傅子遇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一个人在外面小心身体,注意安全。”


明诚点了点头,gogo仿佛知道明诚要离开它一段时间它待在傅子遇怀里有些躁动,明诚弯下腰摸了摸它的脑袋:“gogo乖啊,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Gogo舔了舔明诚的手背。明诚笑着拍了拍它的小脑袋。



明诚走的那天,傅子遇、于曼丽还有ben都到机场来送行,于曼丽泪眼婆娑地看着明诚,心里不想让他走却又只能支持他的决定。


“阿诚,你千万要注意身体啊。”曼丽拉着他的手仔细的叮嘱他。


明诚笑着点点头,又看了看身后的几个人:“你们这是干嘛呀,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们这副样子我还以为我是要去上战场了呢。”


曼丽被明诚逗得破涕为笑。


看见明诚的身影消失在登机口,众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去,而并没有发现不远处柱子后面那悲悯而落寞的身影......


傅子遇见了来人,笑着摇了摇头:“我就知道你一定回来找我。”他对明楼说。


次日早晨傅子遇出门后就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明楼。


明楼走上前几步:“他走了?”


傅子遇点点头:“说是,出去散散心。”


明楼抿了抿嘴唇。明诚就像四年前一样,又一次离开了他生活的地方,就仿佛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他可以落下脚的地方一般。


“傅先生,阿诚他做好了一个人过完后半生的准备。”明楼平静的开口。


傅子遇皱紧了眉头,明楼这是什么意思?他终于要放弃了吗?明诚的心冷了,不是轻易就捂得热的,明楼可以追着他来美国,但可以追随他一辈子吗?


“可是我不忍心。”明楼抬起头看着傅子遇说,“我不忍心让他孤孤单单的过完后半辈子。如果那样的话,他要是生病了没有人照顾他甚至没人给他倒杯水,他要是不开心了没有人可以做他的聆听者他所有的苦闷都要憋在心里,他要老了也没有人能搀扶着他和他一起看夕阳......傅先生,你说我怎么忍心?”


明楼面色仍然平静如水,但说出的话却重如泰山。就好像在明楼眼中,即使明诚可能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但跟着明诚一辈子是他最为坚定而不容置疑的决定。他只要在明诚背后远远的看着,守着,于他而言,便心满意足了。


“我知道我过去做的事情很难让你们再相信我,但没关系,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赎罪,你们也可以用余生去判定我对明诚的心。”


傅子遇张了张嘴,说实话他不敢想象明诚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不知道他被两个那么在乎的人伤害后心态会不会发生变化。一般这样的人是需要别人的陪伴才不会走入死胡同,可是明诚决意一个人出去走走,说是散心,可是能散成什么样,傅子遇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明楼是明诚的心结,但同时也是他的解药,这一点身为局外人的傅子遇最是清楚不过。


“明先生,我需要时间考虑。”傅子遇说。


明楼点了点头:“好,但我希望我可以快点见到他。”


晚上傅子遇约了于曼丽出来将明楼的事情告诉她,于曼丽一脸不忿:“就这么告诉他阿诚的去向,也太便宜他了吧。”


“阿诚可没有那么容易说话,你且看着吧。”


“那就这么告诉他了?”


“其实你我都应该明白阿诚还是爱他的,明楼在他心里不是别人可以替代的,我们或是谢晗,都不行。”


于曼丽咬了咬嘴唇:“我算是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古以来都是先爱先输,我们明明是阿诚的朋友到头来却要帮明楼追人,而不是帮明诚甩人。”


傅子遇笑了笑:“我们帮明楼的前提是他们俩相爱呀,我们是有原则的,不是吗?”


晚上,明楼手机上收到傅子遇的短信。而后他飞速订了一张最近飞往意大利米兰的飞机票,他要去寻找他的爱人了。


寻找他一生挚爱的人。


评论(3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