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谭赵】养猫记(2)一只成精的猫和谭大鳄的故事

第1章


(2)

 

友人的电话打来时,谭宗明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

 

“老谭呐,你这......你这......”友人欲言又止,搞得谭宗明心中疑惑不已。

 

“老严,有什么事你直说吧,这么吞吞吐吐的不像你的风格啊!”

 

“老谭,你这猫出问题了!”

 

“什么?!”谭宗明噌的一下从办公椅上坐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你们家这小猫刚来就不吃不喝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刚换了一个新环境它不适应,可这都几天过去了,它除了喝过几口水就再没吃过任何东西,看起来萎靡不振的。”

 

谭宗明不知为何对一只小猫这么上心,他不禁想起那天做得那个奇怪却又香艳的梦。

 

“你带它去看医生了吗?”

 

“看了看了,哪能不看啊!可医生检查了说它没毛病啊,可它就是不吃东西,你还是过来看看吧,我怕这样下去这小猫挨不了几天了啊!”

 

谭宗明挂了电话,把后面的会议全部推后,安迪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老谭,你这火急火燎地干嘛去啊,下午的会你必须出席!”

 

“安迪,下午的会议你主持一下,我是真的有事。”

 

“What?”安迪百思不得其解,这样毛躁的谭宗明她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家的猫出事了!”谭宗明丢下这一句拔腿就跑,留下安迪和秘书小姐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安迪不可思议地看着谭宗明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也是满脸诧异的秘书小姐:“他刚才说什么?”

 

“谭总家的......猫......”秘书小姐头一次在上司面前说话哆嗦。

 

谭宗明来不及叫司机,自己开了车就往老严跑。他怎么都想不明白,小猫走的时候还好好儿的呢怎么就突然不吃东西了!谭宗明越想越急,一个拐弯儿开进老严的院子。

 

老严一早儿就在门口等着,见谭宗明过来他急忙迎了过来。

 

“真是对不住,真是对不住......”

 

“你先让我看看我的猫啊!”谭宗明急眼了。

 

老严有些肥硕的身子走得气喘吁吁地可谭宗明很不得让他再快点,他自己都奇怪为了一只猫自己怎么能急成这样!

 

老严把谭宗明待到放猫窝的地方,说句实话老严对这小家伙真是没话说,猫窝、猫爬架、毛球玩具一应俱全,可小家伙就是不吃这一套。

 

谭宗明在猫窝前蹲下来只见小白猫浑身无力地瘫在窝里,一动不动,若不是身体又轻微的起伏谭宗明真的不敢确定它是否还活着。

 

谭宗明感觉小白猫几天就瘦了一大圈儿,他有些心疼,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小白猫的头顶。小白猫似乎闻到了自己熟悉的气味,它下意识顺着这股气息伸了伸脑袋,小鼻子嗅了嗅谭宗明的手指。

 

小白猫缓缓睁开眼睛,看到谭宗明的大脸近在眼前,它眼睛顿时一亮——

 

“喵~”它软绵绵的叫唤了一声,有些吃力的抬头拱了拱谭宗明的手心。

 

谭宗明不知怎的心一下就软成了一滩水,他伸出双手把小白猫抱起来搂进怀里:“小家伙怎么不吃饭呀,是不是老严对你不好啊!”谭宗明开玩笑地说。

 

一旁的老严欲哭无泪,他可是被窦娥还冤!

 

“喵~喵~”小白猫有气无力的叫了两声便趴在谭宗明手里没有动弹,他好几天没吃饭了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

 

“有吃的吗?”谭宗明看向老严,“我喂喂看。”

 

老严急忙让人把鱼肉拌饭端了过来:“给给给,你快来喂两口。”

 

谭宗明接过来用小勺子搅了搅盛了一勺递到小白猫嘴边:“小家伙,张嘴!”谭宗明把勺子往前又递了递。

 

小白猫用鼻子闻了闻身子动了一下,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在谭宗明鼓励的眼神下小猫又多吃了几口。谭宗明几勺子喂下去小猫体力有些恢复了,但看起来还是蔫蔫儿的,谭宗明把他抱在腿上瞅了瞅。

 

老严看了看猫,又偷瞄了两眼谭宗明:“我说老谭啊,这猫跟你有缘。”老严看着谭宗明点了点头,“是真的,我家里每个人都试着喂过了,这小家伙一个都不搭理,我是很愿意养他但是我怕这样下去,我也没办法啊......”老严常常的叹了口气。

 

谭宗明的手一下一下在小猫的毛上抚摸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老严了解他知道他的性子,平日也是个怕麻烦的人:“其实你把小家伙养在家里真不会添什么麻烦,你房子又大家里也有佣人,多的是人可以帮你照顾,这家伙认准你了,我看啊,你是逃不掉喽!”

 

谭宗明唏嘘了一下,小白猫湿漉漉的大眼睛正瞅着他,谭宗明仿佛被这眼神吸进去了一般——“好,既然如此,小家伙我就带回去了。”谭宗明把小白猫往肩膀上搂了搂,“对了,把你给小家伙买的猫窝、爬架什么的都给我打包带上!”

 

“你不是吧?!您堂堂晟煊总裁,这点东西都要顺走?”

 

“什么叫顺走?这不是你给它买的吗?不用浪费了!”

 

管家见谭宗明把小白猫带回来眼珠子都要掉了:“先生,这......”

 

“以后就养在家里吧,你们多照顾着。”谭宗明冲管家笑了笑。

 

谭宗明晚上又亲手喂了吃的给小家伙,小家伙乖乖的吃下了。谭宗明看到小家伙乖顺的样子,点了点它的脑袋:“你说说,怎么在别人家就不好好吃东西?你是不是就赖上我了?嗯?小坏蛋.....”

 

小家伙吃饱了又跑来亲热谭宗明,谭宗明也不知怎的对小家伙的撒娇来者不拒,心里开心得不行,又让管家买了许多玩具、零食来给小家伙用。

 

自从小白猫真正在谭家生活下来,平日只有周末回去的谭宗明回佘山的次数明显增多了,小白猫完全给他养熟了,谭宗明有时候一下车就能看到一道白影向自己冲过来,在自己脚边打圈圈求抱抱。

 

谭宗明甚至放任小家伙骑在他肩膀上撒野,管家在一旁笑着说:“都听说猫不亲人高冷得很,这小家伙倒是别具一格,特别爱亲近您!”

 

谭宗明笑了笑看向小白猫:“你说说你,怎么那么喜欢撒娇呀!”

 

小白猫眯了眯眼,伸出舌头在谭宗明颈子上舔了一口。

 

“诶诶诶,别闹别闹......”

 

就这么过了一段时间,谭宗明的心情显然比以前要好得多,安迪很奇怪谭宗明这种变化,但当她得知谭宗明养了只猫当宠物的时候着实有些吃惊。

 

“我听说......猫其实是很有灵性的。”安迪摊摊手。

 

谭宗明半靠在办公桌上挑挑眉:“我也这么认为,小家伙在家里和我最亲。”

 

看着谭宗明得意洋洋的样子不禁有些好笑:“没想到你也免不了俗。”

 

“诶,你这话说的可不对,这叫情趣,生活的情趣!”谭宗明嘴角一扬,拎着车钥匙开车回家了。

 

晚上睡觉,小白猫偷偷溜进谭宗明的卧室,谭宗明还开着灯在看文件,看它进来了放下文件把它抱了起来。

 

“喵~”小白猫叫了一嗓子想要亲亲谭宗明,惹得谭宗明笑得直往后躲。就这样也没把小家伙赶到窝里睡觉,小家伙“堂而皇之”地在谭宗明卧室里“安营扎寨”。

 

晚上谭宗明睡着睡着突然感觉有什么重物压在他身上让他有些不舒服,他哼唧了两声缓缓睁开眼睛,只见一个形貌昳丽的男孩赤 | 裸着身子骑在他身上,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他,更让他感到惊吓的是这男孩儿长着对猫耳朵,身后还有一条猫尾巴一下一下蹭着他的大腿。

 

“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男孩不停地叫他还止不住地拿脑袋蹭他,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的。

 

男孩儿的声音好听极了,谭宗明觉得从他嘴里叫出自己的名字简直就是一种天大的享受,可现在他顾不了这么许多,谭宗明咽了咽口水,一把推开了身上的男孩。

 

“你是人是鬼?”

 

男孩眨巴眨巴眼睛:“谭宗明,我变了个样子你就不认识我了!”

 

男孩不顾谭宗明的反应热情地又蹭上去,拿舌尖舔了舔谭宗明的脖子,谭宗明突然想起那天小家伙舔他的场景——不会吧?这男孩不会真是他养的猫吧!

 

谭宗明一把抓住男孩的肩膀正视着他,不得不承认男孩长得太漂亮了,如果他是人不知道会让多少人把心都交给他,可是现在他到底是人还是——猫?

 

谭宗明这时心里的害怕渐渐消失,他知道如果这个男孩是他的猫变得,那他绝对不会伤害他:“你先下来。”

 

男孩赤 | 裸的坐在他身上,他也是个正常的男人......

 

男孩听话的跪坐在他身边,谭宗明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耳朵,又摸了摸他的尾巴......谭宗明突然想起来,自己平常都小家伙小家伙地叫着,还不知道他有没有名字。

 

“你,有名字吗?”

 

男孩撸了撸脸:“赵启平,我叫赵启平!”

 

说完还不等谭宗明有所反应就又蹭上去折腾谭宗明,谭宗明还没把整件事情消化就被赵启平亲个没玩:“好了好了,你冷静点!”

 

赵启平停下来不再有所动作,正当谭宗明松了口气时,赵启平冲着谭宗明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

 

“啊——”谭宗明猛的坐起来,不住的喘着粗气,他定眼看了看身边哪有赵启平的影子啊,果然是自己又做梦了。

 

谭宗明从床边下来,看了看窝在一旁正在熟睡的猫,走进浴室洗了把脸,自己真是魔怔了怎么接二连三的做这种奇怪的梦,他边想边用凉水洗了把脸,一抬头——

 

才发现肩膀上一个明显的牙印“张牙舞爪”地刷着存在感。

 

谭宗明刹那间睁大了眼睛——

 

而床边本在熟睡的小猫在谭宗明走进浴室后,悄悄睁开了他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浴室的门。

 

春天到了啊......



ps:比以往多了一千字的更新啊!我真是被自己感动得内牛满面!

还有哦,那些说我头发剪毁躲在店里不敢出来的坏蛋,小心我打你们哦!

评论(37)
热度(480)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