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00)摊牌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00)

 

明诚不在家,明楼自然不可能一直赖在家里不走,他帮明诚收拾好了床铺自己也洗了把脸打算离开,走之前想了想还是把明镜寄过来高桥松饼留在了茶几上。Gogo看他要走的样子,过来咬他的裤脚。

 

“我要走了,小家伙。”明楼蹲下来摸摸gogo的头顶,gogo轻咬了他手掌一口。

 

明楼笑着点了点gogo的鼻子:“谢谢你这些年陪着他。”

 

“喵嗷~”gogo叫了一声好像在回应明楼似的。

 

明诚从伦敦回来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谢晗去机场接他,司机在前面开车,谢晗和明诚坐在后面。

 

明诚奔波了三天才把事情搞定,他累得很不禁揉了揉眉心,谢晗歪头看了看他:“很累吗?要不我放你两天假你好好休息一下?”

 

明诚摇摇头:“这段时间请的假赶得上以前一年请的假了。”

 

“身体要紧!”谢晗语重心长的劝道。

 

“没关系,放心吧。”

 

“这次可真是没想到临门一脚出了问题,差点让咱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功亏一篑。”

 

“别提了,”明诚冷笑一声,“谭宗明可真不是个东西。”

 

“不过不得不承认,谭宗明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以后有机会咱们还是可以展开深度合作。”

 

“跟谭宗明?”明诚摇了摇头,“跟他做生意你要打起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太累。”

 

“今天你就别去公司了,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明诚点点头。

 

等到明诚回家,意料之中的明楼已经离开了,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些失落又有些轻松。Gogo见他回来小跑过来蹭他的腿。明诚弯腰把gogo抱起来走到屋里。

 

明诚瘫坐在沙发上gogo舔了舔他的手,又跳到茶几上,用爪子把明楼带来的高桥松饼踢翻了,明诚这才发现明楼把高桥松饼留下来了。

 

明诚拿过袋子看了看,又看了眼gogo眼珠转了转,打开了包装,在gogo的注视下拿出了块高桥松饼咬了一口——

 

嗯,很好吃,还是以前的味道。

 

明楼明诚两人不温不火的,明楼也不激进只是不时给明诚送点小心意,虽然时明诚还全数给他退回,但明楼却毫不退缩,再接再厉。明楼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明诚明不明白暂且不说,但谢晗却是看得一清二楚的。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谢晗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向明诚下手,当初明楼刚出事儿时谢晗就想趁机控制明诚,没成想那杯加了料的咖啡没喝到明诚嘴里,现在谢晗是彻底找不到机会了。

 

但是谢晗明白,自己对明诚的催眠并不是持续性的,以前明楼不在,明诚见不到人不去想自然对从前的事记不起来。但是现在明楼时不时就在明诚眼前晃悠,他又没有办法继续催眠明诚,免不了明诚会想起什么。

 

谢晗内心焦急,每天盯着明诚能把他盯出个洞来。

 

“你一直看我干什么?”明诚皱了皱眉头,忍不住擦了擦自己的脸。

 

谢晗盯着他,怪渗人的。

 

谢晗探过身子,明诚不自觉往后靠了靠:“你和明楼——”

 

“咱能不提他吗?”明诚把笔往办公桌上一丢。

 

“好好好,不提不提。”谢晗撇了撇嘴。

 

从明诚这毫无下手点,谢晗只能把心思打到明楼身上。这日谢晗找到明楼拦住他的去路:“我们谈谈。”

 

明楼和谢晗此前并没有几次正式的见面,但两人一见到对方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敌对感,相互不对盘说的就是这两人现在的感觉。

 

“明先生,我也不想拐弯抹角,直说了吧,请你离明诚远一点。”

 

明楼笑笑:“阿诚让你来的?”

 

明楼一下擒住谢晗的命脉,看谢晗的反应,明楼自然明白谢晗是自己撕下来找他的:“既然不是阿诚让你来的,那谢先生是以什么身份来和我谈?”

 

“是,明诚是没有让我来,但是就凭当初他最困难的时候是我陪着他,这四年是我不断在支持他,他本来不需要承受这些痛苦的,但是他经历的一切痛苦都是你给的,我并不认为,你有资格继续站在明诚面前,我劝你还是放手的好。”

 

“有没有资格,并不是你说了算,明诚是我弟弟更是我的爱人,我绝不会放手。”

 

明楼感受的到,谢晗对明诚的感情并不简单,明楼查过,四年前谢晗去中国,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公事要谈,他就是为了明诚而去。当年谢晗能在那种情况下亲自来中国把明诚带走,对明诚他又怎么回事止于朋友那么简单。

 

“你的弟弟?你的爱人?”谢晗嗤笑了一声,“明先生还真是说得出口。”

 

“没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谢先生应该明白一点,我不会放手,你也没有任何机会得到明诚。”

 

话尽于此,面子功夫也不必再做。

 

“你知道了。”谢晗笑了笑,“是,我是喜欢明诚,我可以无条件的信任他,我可以放弃一切只为跟他在一起,你能吗?如果不是你的猜忌、你的糊涂,明诚何至于会跟我离开?你现在来装好人了,你配吗?”

 

“我是对不起阿诚,但是现在,我在这里,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他以前受过的伤,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弥补,退一万步讲,”明楼看着谢晗不禁冷笑道了一声,“即使我现在离开,阿诚就会和你在一起吗?如果真是这样,这四年,他怎么都没有接受你呢?”

 

“明楼——”明楼一下打中了谢晗的“七寸”,他气愤的站起来,俯身看着明楼。

 

“阿诚四年来都没有接受你,是因为他心里没有你,谢先生何必来找我示威?说白了,不过是因为你害怕了,以前阿诚不接受你你还能和他慢慢磨,但现在我来了,所以你害怕了,没关系,这正好说明了阿诚心中有我。你放心,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放手,阿诚的心意我以前辜负过一次,这辈子我绝不会辜负第二次。我感谢你这些年对阿诚的照顾,感谢你对他的帮助,我替我弟弟,替我爱人,由衷的感谢您。”

 

明楼站起来,恭恭敬敬地给谢晗鞠了个躬,看了他一眼,便先行离开了。

 

谢晗看着明楼离去的背影,胸膛剧烈的起伏。

 

凭什么?

 

明楼他凭什么以这种身份来感谢他?


ps:第100章了!撒花!撒爆米花!

其实没怎么打算写谢晗搞破坏的事情,因为明诚马上就要察觉出自己记忆有问题了,明诚一发现谢晗就兜不住了,所以他再做什么也没有用了~卡在明诚意识到自己记忆有问题这块了,怎么写都不顺,所以才开了个小短篇换换口味T-T

评论(2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