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81)不会回头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八十一)  

不会真的是他吧?明诚心里慌了一下,他抬手看看表,都已经快九点半了,都过去五六个小时了,他就这么一直......一直在下面站着?明诚深吸了两口气,再看下去的时候,下面站着的人似乎也有了感应一般,抬头往上看了一眼。


  明诚立马心虚地往后退了几步......明楼又不知道明诚的办公室在哪里,再说这么高的楼又怎么看得见明诚在哪,可是明诚心里还是心慌意乱。明诚想想明楼的举动就觉得好笑,当初说他忘恩负义与他恩断义绝的是他,如今一副罪孽深重深情之至的也是他,明诚简直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明楼。  


明诚清楚地知道,自己放不下明楼,也看不淡过去发生的事情,但他也知道,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再和明楼重归于好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没有人可以体会自己当年那种痛彻心扉的绝望,明诚不想再来一次,他怕了,伴君如伴虎,当年他被虎咬一口他认了,如今他才不会给自己再被咬一口的机会。


  明诚收拾好东西拿起车钥匙下了楼,不得不说明楼来之前还是做过功课,一眼就认出来明诚开的车,明诚的车从地下车库里出来的时候,本不想理会明楼,没想到明楼像是不要命一样拦在明诚车前,明诚吓得一脚踩在了刹车上才避免了一场事故。  


明诚被吓得背后出了一背冷汗,他看着拦在车前的明楼,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长腿跨下车,甩上车门走到车前对着明楼大吼:“你疯了!你知不知道我要是没反应过来你就去见阎王了?你不要命能不能别连累我?”


  明楼也不在乎明诚对自己的态度,明诚此刻的气氛更是让他觉得明诚还是在乎他的:“阿诚,你是在乎我的,你在担心我。”  


明诚听到这话气得笑了:“明总这么多年不见别的倒是没什么,这自我感觉也是太过良好了吧。”  


明诚一口一个明总让明楼听得别扭极了,明楼不喜欢明诚对他的疏离:“阿诚,你别叫我明总可以吗,我知道是我做错了,你还叫我大哥可以吗,我......”  


明诚心一抽抬手示意明楼不要再说下去:“你不是我大哥,我没有大哥。”  


“阿诚!”明楼心都要碎了,他想过明诚对他会是怎样的态度,但是真正经历起来,他还是难受的不得了。  


“是你说的,没有我这个弟弟,这声‘大哥’,我叫不起。”明诚说完不想再和明楼有过多的纠缠,上了车。明楼似乎被残酷的现实击打地没有回过神来,等他反应过来,只能看见明诚的车屁股了。明楼忍下心里的酸涩,他知道自己作孽太多,欠明诚的他这辈子都还不起,没关系,明诚一时不接受没有关系,他有一辈子弥补,无论明诚相不相信,这一次,他是不会回头的。  


周末明诚九点多还窝在床上没起,gogo在客厅里胡天胡地地疯了一阵子开始跑到卧室里去折腾明诚。Gogo一个飞扑精准地落入明诚的怀里,小家伙毛茸茸的大尾巴扫了扫明诚棱角分明的下巴,明诚被扫的痒痒的,他摸了摸下巴,长手捞起gogo塞进了怀里。  


“小坏蛋!”明诚坐起来撸了一把猫头,gogo兴奋地蹭了蹭他。


  明诚下了床给gogo翻出它的零食,gogo衔着它的零食踩着猫步坐到明诚旁边。明诚抱着一碗牛奶麦片盘腿坐在沙发下面的地毯上。一大一小都在和吃的做奋斗,明诚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门铃响了。他把碗放在茶几上看了眼监控,是傅子遇。


  明诚把门打开:“傅医生今天不用替别人纾解心理烦恼了?”  


“一边儿去啊!”傅子遇不把自己当外人,换了拖鞋就走了进来。


“gogo!快来给我抱抱!”傅子遇看到gogo喜欢的不得了,无奈gogo除了明诚对着其他人都高冷的不得了,看着傅子遇一脸荡漾的身躯,头一扭跑到阳台上晒太阳去了。  


傅子遇被一只猫深深地打击了,他撇着嘴看着明诚,明诚好笑的在他脑袋上拍了拍以示安慰。


  “你们这一主一仆真是够意思!”  


“诶,你说错了,我是仆gogo才是主!”


  “铲屎官!”


两人嬉笑了一阵儿,傅子遇提出叫上几个朋友出去玩玩儿。明诚想了想,觉得自己最近的心情却是需要纾解一下,不然他肯定要被憋出病来,于是便答应了。 

 
傅子遇开了车,明诚直接坐上傅子遇的车:“晚上记得送我回来!”


  傅子遇好笑的不得了,得,自己这是请了个大爷来!  
路上傅子遇约了于曼丽,和另一个交好的朋友,明诚把ben叫了过来,想到谢晗,明诚想他最一直在出差,还是让他多休息休息吧,于是便没有叫他。


  一行人去郊外野餐,下午又去钓了鱼,其中当属明诚钓得最多,但因为他一个人也吃不了回去的时候全数给几个好友瓜分了。明诚看着傅子遇像得到了宝的样子把鱼放进后备箱翻了个白眼:“我说,你能别这么没出息吗?不就是几条鱼吗?”


“你懂什么!”


“我不懂我不懂你把我钓的鱼还给我啊!” 



“不许抢,给我了就是我的鱼!”傅子遇那小身板把明诚挡在后备箱外面死活不让他靠近。


几个人嬉闹一阵儿便打道回府了。明诚没开车,自然是傅子遇负责把他送回去。等两人回到明诚家的时候都七点多了,两人都没吃饭,明诚所幸从车里把鱼拿了两条上来,留傅子遇在家做了顿全鱼宴。


明诚手艺是自小练起来的,在美国吃中餐的机会并不多,明诚都开口了,傅子遇当然求之不得,明诚片了鱼片,煎了鱼块,做了道水煮鱼,醋溜鱼片,还有红烧鱼块。等两人吃饱喝足也挺晚了,傅子遇自然而然留在明诚家里过夜,明诚家只有一间卧室,傅子遇丝毫不介意,抱着明诚的杯子扯过他的枕头,把gogo搂在怀里整个人往沙发上一瘫。


gogo嫌弃的从傅子遇怀里钻出来蹭蹭蹭地跑到明诚脚边儿去了。


第二天神清气爽的傅子遇从明诚家楼下出来,他没有注意到不远处一辆车里的男人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他的身影,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咬了咬牙......


明楼托了人找到明诚的住址等了一天最终只等来明诚和另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共度一夜的结果,他在车里坐了一晚上,眼睛也睁了一晚上,最终他还是没抑制住自己用了些手段避开了楼管进了明诚住的那栋楼。

 

明诚出门倒垃圾,刚出来就看到站在拐角处的明楼。


明诚一下子就火了:“你怎么知道我住这的!”


明楼紧盯着他的眼睛:“这不重要!”


“这很重要,不弄明白那以后什么不清不楚的人都能来我家骚扰我了!”明诚怒目而视看着明楼胸膛一起一伏的。


“不清不楚”四个字狠狠砸在了明楼心上,他心一抽,一夜未眠后略显疲惫的眼睛看着明诚。突然明楼猛的上前一步,大手扣住明诚的后脑勺把他压向自己,狠狠地亲了上去——


明诚顿时瞪大了眼睛,熟悉的感觉传来,明诚只觉得可笑又残忍,他使劲推开明楼,“啪”地一声给了他一巴掌。


明楼吃痛下意识放开了明诚,明诚马上退后了几步,他下手不轻,如今手也微微发麻还有些轻微的颤抖。明诚的记忆随着这一巴掌猛地回到了四年前,明楼也是这样给了自己一巴掌。明诚的脑袋不断闪过明楼打他的瞬间,随之而来的是明楼的恶语相向,让他离开的画面,明诚脑袋像快要炸了一样的疼,他抬眼狠决地看了看明楼,明楼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眼里没有愤怒,反而是心疼。


但这心疼,明诚此刻看来极为讽刺和虚伪。


“如果你觉得这样你可以舒服一点,你再打多少下我都受着。”明楼定定地开口。


天知道他有多难受,他看到傅子遇从明诚家楼下出来心有多疼,但明楼知道如今的明诚不是他的,他没有立场去干涉明诚的交友,他只能忍,他可以接受明诚的一切,明诚无论变成什么样他都可以接受,只要他回来,只要他肯回来。




ps:今天更的稍微多点,因为……我存稿用完了……这意味着要断更两周了……

评论(6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