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80)疏离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八十)


明楼自那天后就消失不见了,明诚想,他估计是回中国了。明诚心中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觉得就是一场闹剧,现在,他的生活重新归于平静,明诚也不想想那么多,每天还是按部就班的铲屎、撸猫、上班,聚会。


生活没什么新奇的,这样的生活是明诚四年来过惯了的,他请的保姆丽莎时常会来给他收拾房子,偶尔碰上下班的明诚,还会给他做一顿标准的美式大餐,明诚一个人有时也觉得无聊,丽莎没事儿的时候明诚便留她一起吃个饭,两个人聊聊天,丽莎有时和明诚抱怨着她的其他雇主有多么奇葩,明诚笑着听着,也不怎么多说话。


丽莎是个标准的中年妇女,来明诚家干得挺久了,不过她一直纳闷儿,怎么看起来这么优秀的一个孩子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也没个女朋友,丽莎时常在心里想,如果自己年轻个二十岁,经常对着这么个男人,说不准要心动了呢。


明诚最近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心慌,傅子遇听说了以后给他找了点据说可以安神的药,明诚吃了几天没觉得有什么用,直到现在——明楼这么大个人站在他面前,明诚才知道自己这几天心里慌个什么。


“阿诚。”明楼一步步走上前,他在XG等了几天,终于等到了因外出没有开自己的车所以从大门出来的明诚。


明诚是在不知道怎么面对明楼,他转头就想走回去,却被明楼一个快步拽住了手臂。


“放开!”明诚下意识的甩开明楼的手,无奈明楼握得极紧没让明诚如意。


“阿诚,阿诚你听我说,你——”


明楼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明诚打断了:“明总。”明诚略带疏离的笑了笑,“您如果想要和我们谈合作,可以去找谢晗,您可能不知道我不是公私不分的人,不会背后给你下绊子,但是明总就这样找上我不太好吧,不合规矩。”


明诚扒开明楼的手,向后退了几步,明显的疏离姿态。


明楼听到明诚这话,心里一紧:“阿诚,我不是......我是来道歉的,我想告诉你我知道当年的真相了,我对不起你,我——”


“够了!”明诚无力地闭了闭眼睛,知道了又能怎么样?知道了又能怎么样?他这些年受的委屈,他的痛苦就可以消除了吗?明诚自问没有那么宽广的胸怀,他忘不了,忘不了明楼当年的绝情,当年自己告诉过明楼不是自己做的,可以明楼不信,既然当时不信,现在再说这话又有什么意义?


明诚抖动着嘴唇,他的目光从明楼脸上移开:“真相?”明诚冷笑了一声:“你知道了就知道了,不知道就不知道,与我无关,你的一切,都与我无关。”


“阿诚,你别这样.....”明楼见明诚这个样子心里心疼,却又理亏,他喃喃开口,重提过去之事对明诚而言是一种煎熬,可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良心上的谴责?


“我别哪样啊?你想我哪样啊?你给了我希望,又把我推向绝望,我所有的痛苦,都是拜你所赐,你说你这辈子都不想见到我,很好,我也一样,我也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没有你我过得挺好,你别再来找我,我也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明诚说完转身跑进了大楼,他不顾一路人异样的目光,上了楼进了办公室,把自己锁在了里面。他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明诚觉得难受极了,为什么还要找他,为什么明楼就是不放过他,四年前的事,明诚每每想起都是刻骨铭心的疼,那种疼痛,深入骨髓,无法自拔。


明诚站起来透过窗户往下看去,明楼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整个人仿佛充满了悲伤。明诚摇摇头,有什么用呢,他心都死了,还有什么用呢?


谢晗回来以后听戴维说明楼又出现在美国了,还和明诚在大楼门口拉扯了一阵子,谢晗心里一下没了底。当年对明诚的催眠让他忘记了和明楼的幸福过往,加深了明诚对痛苦的记忆,这四年来明诚没有再见过故人,所以他也没有对明诚再次进行催眠。


可是谢晗知道,以明诚对明楼的感情,催眠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妥帖之策,当年催眠时明诚对明楼的执念,谢晗历历在目。如果明楼再一次缠上明诚,保不齐明诚会想起些什么,如果明诚万一想起了和明楼以前的那些快乐的时光......


谢晗不敢想象,自己这么多年的等待会不会功亏一篑。


谢晗准备了催眠用的试剂,并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明诚不会怪自己的,自己全都是为了明诚好......


临近下班的时间谢晗将明诚叫进了办公室,明诚对谢晗很相信,不疑有他,谢晗借公事和明诚谈了一会儿,期间把加了东西的水递给了明诚,明诚当然想不到谢晗会给他下药,毫无疑心地喝了,渐渐地,明诚的眼皮就睁不开了。


谢晗有些复杂地看着倒在桌子上的明诚,他不想给明诚催眠的,但他没有办法,明诚对明楼的感情太深,即使这些年明诚从不提起明楼,谢晗也知道,明诚还是爱他的,如果不是因为爱他,又怎么会痛苦,若是不爱了,倒也把一切都放下了。可是明诚放不下,他不仅放不下,还一直记在心里,谢晗不能容许这两个人死灰复燃,他可以等,等到明诚可以敞开心扉接受他的那一天,等一辈子他也在所不惜,可是他不能,绝对不能让明诚再和明楼在一起,明楼不配,他不配!


就像四年前一样,谢晗再一次对明诚进行了催眠,谢晗猜的没错,在催眠之下明诚对明楼的情意完完全全的暴露了出来,谢晗忍着怒意对明诚进行着催眠。这一次的催眠进行的比第一次要快一些,但是过程并不顺利,明诚对以前的记忆并不想谢晗想象的那样,明诚隐约记得什么,这更加深了谢晗内心的担忧。


对明诚催眠过后,谢晗将明诚抱回了他的办公室,让明诚趴在办公桌上,这样,等他醒来,只会认为自己在办公中睡着了,而不会记得谢晗对他进行的催眠。


明诚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揉了揉酸痛的脖子,自己怎么会在桌子上就睡着了呢,明诚叹了口气,肯定是最近熬夜熬的多了,他锤了锤自己的脖子,站了起来。XG的大楼很高,他看着巨大的落地窗外夜幕降临纽约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又想起今天下午见到明楼。


明诚下意识的往楼下一看,怎么路灯旁隐隐还站着个人,看身形——怎么那么像明楼啊?


ps:谢老板真是太矜持了,要是我就趁此机会扑上去和阿诚哥哥亲亲抱抱了🤗🤗

评论(4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