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74)剖析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七十四)

 

明楼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咖啡馆的,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飞回中国的。他整个人像被抽掉了灵魂一般,下了飞机,也不管自己是否还需要倒时差,需要休息,带着袁也直接去了明氏。袁也一路看着明楼的状态不对劲,自从明楼和文森特见面后他就发现了,不,是明楼和明诚见过面后明楼就不太正常,这种不正常的状态在明楼和文森特交谈之后达到了顶峰。

 

袁也这趟出差下来也累得不行,可是给资本家打工,还是目前状态极度不正常的资本家打工,他没那个勇气和明楼说他要休息。

 

明楼进了办公室便把他叫了进了,他从柜子里拿出当年关于此事的所有指向明诚的证据,递给袁也:“这些东西,从头到尾给我仔仔细细再查一遍,不允许有半点纰漏!”明楼严肃而认真的对袁也说。

 

袁也接过这沓文件,点了点头,退了出去,独留明楼一人在办公室里待着。偌大的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可是明楼的心却静不下来,他烦躁的扒了扒头发。

 

明楼想起,一切事情的起因是他收到了明诚和郑擎相谈甚欢的照片,当时他并没有因为照片而对明诚产生怀疑,但是后来一系列事情发生以后,证据都指向明诚,他自然就将照片和视频与后事联系了起来,照片在他眼里看来变成了真实可信的证物之一。

 

明楼记得当初派人鉴定照片的真伪确定了照片是真实的并没有经过ps,他强迫自己在这种重要的关头冷静下来——如果明诚是被冤枉的,那么以明诚的脾气性格就不会和郑擎有过如此愉快交谈,如果明诚没有和郑擎有过愉快交谈那么照片就是假的,可是鉴定结果却说照片未经过ps......

 

事情在现在看来变得破朔迷离,如果明楼相信明诚,那便是照片出了问题,如果明诚不相信明诚,那么照片就是真实的,就是这一念之间,明楼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

 

他拨通了一个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被接起:“喂?”

 

“李警官,我是明楼。”

 

“明先生?你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我这里有一些照片和一段视频,想请你找你的同事帮我鉴定一下,不瞒你说,我之前也找过专业鉴定机构,但是他们给出的答案......我不太理解......还是想麻烦你......”

 

明楼说的有些吞吞吐吐,但是刑警的专业性让对方下意识感觉到了明楼有什么难言之隐,于他而言,鉴定个照片视频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行,那你拿过来就好。”李警官想了想还是爽快的答应了明楼的请求。

 

明楼把照片视频送出去,准备好了一切才回了家。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佣人都已经下去了,只看见明镜一人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到明楼回来,明镜立刻迎了上去,明楼满脸的憔悴和疲惫,明镜看了有些心疼,她拉过明楼坐在沙发上。

 

“明台是不是又闹脾气了?他怎么一个人回来了?”明镜对明楼和明台现在这种相处模式很是头疼,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缓解。

 

“大姐......”明楼顿了顿,“我们在美国......遇见阿诚了。”

 

明镜听到这话不禁睁大了眼睛。明台回来她便感觉不太对劲儿,问他他也不说,可是明镜没想到这一切是和明诚有关,她有些不知所措,更加不知道该说什么,明镜清楚当时明楼明诚两个人闹成那样,说实话也有一部分她的原因,当人几个人都在气头上,所以后来平静下来想想,阿诚向来是个乖巧的孩子,将他与明楼相爱这件事放在一边不谈,明诚也不应该会做出背叛明楼的举动。

 

所以后来明楼明台两人吵架的时候,她才会劝明楼再次调查一番,她本来还想说,如果明诚是被冤枉的,你就把他找回来,我们一起弥补自己的过错,她甚至可以不再管两人的事情,接受明诚作为明楼爱人的身份......

 

可是每每谈起这个问题,明楼都带着一丝抗拒,明镜不敢多说,怕戳到明楼痛处。可今天明楼却说在美国遇见了明诚......

 

明镜第一反应不是别的,而是脱口而后:“他过得怎么样,还好吗?”

 

毕竟是从小养大的孩子,这绵绵密密的感情,哪是说断就能断的呢?

 

明楼没和明镜细说,但明镜多少也猜出了些什么。她拍了拍明楼,却说不出什么鼓励的话,半响,明镜叹了口气。

 

明镜哪能不明白,如果明诚背叛之事属实,对明楼是一种打击;如果明诚确实是被人陷害,明楼前面的路,只会更加坎坷。

 

“大姐......我好像,做错了......”明楼有些悲凉的开口。

 

明楼从小到大一直比同龄人优秀,从小锦衣玉食,成绩好,长得好,普通人要考虑的各种生活琐事他都不需要废心,他的一切都是顺利的,成功的,完美的,接手明氏以后,更是没出过什么错误的决断,明楼知道自己的能力很强,别人也知道,所以甚少有人对他提出质疑,明楼处于高位习惯了,但与此同时,这种“习惯”却也让他在性格上无形中有些自大。

 

所以当年明诚的事情发生以后,盛怒之下他做出了让自己后悔一生的决定,以至于四年来,他想明诚,却又不敢重新调查当年之事,他害怕,却也怯懦;他自信,却也自大。

 

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些,于是明楼便活在一个虚构的完美的人物形象中。而这种完美的形象,在再遇明诚后,被毫不留情的打破了。

 

“大姐,我一直以来不敢面对这件事情,也不敢再调查这件事情,我害怕调查结果会让我再次崩溃,我以此为借口逃避事情的真相,只因为我害怕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可是见到阿诚,我看他隐忍的委屈,我才发现原来一直都是我太自私了,我不想承受痛苦我的这种懦弱,却让他承受着巨大的伤害。大姐,他在外人眼里那么好,有能力有实力,性格也好,无论别人出什么样的天价他都没有跳槽,他当初又怎么会背叛我们?”

 

“时至今日我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不想见到我,我自大、自私、又懦弱,我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外人,却把自己最肮脏的一面全数给了他,怪不得他不愿意见到我,怪不得......”

 

 


评论(28)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