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73)他突然发现,自己或许在不知不觉中,错的离谱。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七十三)

 

跟明诚分开后,明楼心里便惴惴不安起来。他仿佛察觉到了一个他一直都没有意识到的问题,阿诚向来是善解人意的,以他的性格是绝不可能说出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话,他能这么说,一定是因为他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明诚为什么要这样轻贱自己?

 

明楼觉得自己被迷雾包围,走不出去,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错了,而且错得离谱,错得让两人难以回头。

 

明楼早早地来到和文森特约定的地方,袁也坐在不远的桌子旁等着他,袁也有些诧异,从宴会出来的明楼整个人的神情便有些慌张,也可以说是急切。他连午饭都没有吃,便来到咖啡馆里等着友人,咖啡一杯接着一杯喝,袁也从未见过这样的明楼。

 

下午三点,文森特准时来到约定的地方,明楼见他来了急忙站起来迎接他。

 

“嘿!兄弟,真是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两人寒暄了几局,交流了自己的近况,明楼便有些迫不及待地问出了他真正想了解的问题。

 

“文森特,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

 

文森特有些好奇:“是谁?”

 

“XG的cfo,kai,你认识他吗?”

 

“kai?当然,我们打过一次交道。”

 

“你能跟我说说他吗?我很想了解。”

 

“怎么了,你怎么突然想起了解kai了?哦,我想起来了,kai是中国人,难道你们认识吗?”

 

明楼梗了梗:“他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但是我们之间出了一些事,已经很久不联系了。”

 

文森特闻言皱了皱眉:“那真是太可惜了,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把人家弄生气了,在我印象里kai是一个很绅士很有教养的人。”

 

“我知道他四年前才来的美国,你了解吗?”

 

“这并不是什么秘密,kai的确是四年前来的美国,但是听我在XG工作的朋友说,他是两年前才进的XG。其实我对他也没有过深的了解,但明面儿上的事情还是知道一些。听说当年是xie带他来的美国,最初的两年他并没有进XG而是去攻读了mba,他是哈佛商学院毕业的,毕业以后有两家公司都在抢着要他,听说都和他关系匪浅,另一家的总裁也是kai的朋友,xie好像是kai的师哥,他们大学是一个学校的。”

 

“你说你跟他打过交道?”明楼聚精会神地听着文森特对明诚的看法。

 

“是的,当时我所在的公司与他们有业务往来,kai这个人给我的印象就是,你跟他合作会非常放心,不用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不利的事情,他很有风度,可以看出来家庭教育应该不错,但是我好像没有听说过关于他父母的事情,传闻说他是一个孤儿。”

 

“但是,kai看上去没什么攻击力,但其实他做事挺狠的,你也知道XG是大家族企业,家族内部权利纷争太厉害了,前两年xie虽然是总裁,但是位置坐得并不牢固,背地里给他使绊子的人太多了,但是自从kai被任命为cfo以后,xie的位置坐得一天比一天稳,kai帮他处理了太多事情,现在他们家族对kai也虎视眈眈的,想方设法地想把kai拉下来。”

 

“其实我这次来美国,是要和一家公司商谈合作的,但是我才知道这家公司虽然已经独立,但仍属于XG的子公司。我和kai之间,有些不愉快,他在公司见到我,直接走开了,当时其他人脸色不太好看,第二天负责人的解聘书就下来了,我们的合作也因此终止了,他们有没有可能因为这件事,大做文章?”明楼听了文森特说谢家对明诚也虎视眈眈,又想起在乔治公司发生的事情,瞬间有些担心合作谈崩这件事会不会对明诚造成什么不利影响。

 

“董事会肯定会追责,但是不用担心,xie党派的人会尽力保他的,董事会也有不少人并不涉及这些权力纷争只是一心拿钱,kai能赚钱,他们不会冒险去找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给他们赚到钱的人。你知道kai这两年给XG赚了多少钱,拿下来多少单子吗?我问你,这次没有合作成功对你们有什么大的损失吗?”

 

明楼摇摇头。

 

“是啊,对你们都没有什么损失,对XG更不会有影响,顶多停两天职,不会有大事儿的。”文森特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但我跟你说的这些事儿,都是明面儿上的,再深了我也不清楚了,总之能做到那个位置上的人都不简单,肯定是深受xie的信任。纽约想挖kai的人多人牛毛,有几个公司都开出了天价都没把他挖走。”

 

两人交谈间,大多是文森特在说,明楼在听。他甚少说话,可是文森特的话让他的心越来越沉,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没有人会用一个有劣迹的人,即使明诚和谢晗曾经是师兄弟,谢晗也不敢放着这么大家业不管不顾。

 

如果文森特说的属实,明诚面对的是一笔巨大的利益,这些利益与早前郑擎给他的那笔钱想必,毫无可比性。明诚面对如此之大的利益都没有动摇而是坚定不移地站在XG这一边,当初又怎么会因为郑擎给的暂时性的利益而背叛明氏?

 

事发的前两年,明楼都沉浸在明诚的背叛中无法自拔,他怨着明诚,恼着明诚,甚至恨着明诚。可是当事情归于平静,一切又慢慢走上正轨,明楼的感情也与事发时变得不同,每每想起明诚,明楼无法言说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可是,怨吗?应该还是有一些的,不过,如果说恨,明楼知道自己是恨不起来的。

 

明诚从小到大都不是个喜欢抱怨的人,小时候在学校有人说他的是捡来的野孩子,明诚也不将这委屈说给明镜和明楼听,还是明镜有一次去接明诚放学,无意中听到小孩子在背后议论明诚,明镜为此还生气了许久,不止一次在公开的场合承认明诚明家二少的身份。

 

就是这样让人心疼的明诚,懂事的明诚,现在见到自己却是那样的......委屈。即使明诚不说,明楼也感觉得到,明诚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所以明诚才如此不待见他。

 

再加上今天文森特从一个外人的角度告诉他,外界对明诚的看法,明楼回忆起自己与明诚相处的一幕幕......

 

他突然发现,自己或许在不知不觉中,错的离谱。

 


评论(36)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