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五十七)明楼还是一如既往地在作死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五十七)

 

明楼见阿诚的样子心有不忍,但是心中的怒意终究还是盖过了这仅存的情分。他站起身走到阿诚面前:“医生说大姐现在不能受刺激,你去办公室等着,我们一次性把问题解决了。”

 

说完明楼不顾阿诚的反应,直接关上了病房的门,把满身委屈的阿诚关在了外面,就这样,一扇门隔绝了两个世界。

 

明楼走到明镜身边,坐下来双眼无神地看着明镜。明镜心里亦不好受,看着明楼的样子她也心疼,她甚至想告诉他如果没有发生这些是,她可以同意明楼和阿诚在一起,外人怎么说没有关系。

 

可是不行,一起都是如果。阿诚做了这些背叛的事,明镜看得出明楼心中对阿诚的情意,两人是不可能在一起了,她原谅不了阿诚,她背负的明氏家族更容不下阿诚,与其备受煎熬,不如断的干干净净。

 

“明楼,别怪大姐。”明镜拍了拍明楼的手。

 

明楼扬起一个苦涩的笑:“大姐,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会怪你。”

 

一时间,姐弟两人间相顾无言。

 

“别把他逼上绝路,毕竟我们养了他那么多年,就当是我们没教育好,让他自生自灭去吧。”明镜嘱咐明楼。

 

明楼明白,大姐这是给了阿诚一条后路,如果是别人明楼必定不会善罢甘休。

 

明楼握紧了明镜的手,心中的苦涩溢于言表。

 

兰姨看着阿诚摇摇欲坠的身子有些担心,虽然她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明镜和明楼从来没有对阿诚说过这么重的话——把他赶出明家啊!兰姨小心翼翼地问:“阿诚少爷,你没事吧?”

 

阿诚没有理她,他仿佛已经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他的脑海里嗡嗡作响。阿诚如同置身于黑暗的海底,海水朝他挤压过来,让他无法呼吸,他拼了命想往上游,可是仿佛有什么东西拖住了他的脚踝,他游啊游啊可就是无法挣脱,黑暗笼罩着他,让他的灵魂,永远的葬于冰冷黑暗的海底......

 

阿诚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公司,他在办公室里站着,一动不动,等到别人都下班了明楼还没有来。阿诚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如同的他心一般。

 

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门外突然传来响声,明楼推门进来。明楼看着阿诚站在那儿,他积压了一整天的怒气终于全部爆发了出来。

 

他走上前去一把抓住阿诚的衣领:“为什么?我对你还不够好吗?明家对你还不够好吗?为什么要背叛我们!为什么!”

 

阿诚一直以来都没有安全感,他一直害怕明楼会将他弃之不顾,所以他每件事情都努力做到最好,就是为了让明楼高兴,也让自己安心一点。

 

可是,阿诚担心的终究是发生了。

 

他虽然不知道明楼为何如此,但是阿诚向来聪明,猜到了其中的些许缘由。可他以为明楼会信任他的,他一直认为明楼不会去调查他,阿诚还因为害怕明氏有人对此不满,他还想跟明楼说:“没事儿,你就派人查查我,我真的不介意。”可惜,这话还没说出口,他就被别人暗算了。

 

“不是我做的,我没有背叛过你!”

 

明楼听阿诚还不承认,他气得笑出了声:“事到如今你还不承认是你做的?好!好!”他走到办公桌前,拿起之前的调查证据以及阿诚和郑擎的照片一股脑的甩在阿诚脸上:“你自己好好看看!”

 

散落一地的照片和纸张,阿诚颤颤巍巍地蹲下捡起其中几张照片和纸,他看到上面罗列了一条条对于他来说子虚乌有的“罪名”,每一条都让他陌生又可笑。阿诚看到照片上自己和郑擎相谈甚欢、握手言和的样子,阿诚甚至连辩解的心都没有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何时和郑擎有过这样的接触,明楼竟然相信了。

 

“就因为这些照片这些所谓的证据?”阿诚扬了扬手中的东西,“这都是假的都是——”

 

“我已经让人去鉴定过了,这些照片都是真的,让我猜猜,你和郑擎聊得很愉悦吧,他给了你什么好处?嗯?能让你三番两次背叛我,郑擎应该给了你很多好处吧,说出来听听,说不定我也能给你!”

 

“你混蛋!”阿诚被明楼侮辱性地话气得把手上的东西狠狠摔在了地上。

 

“到底是谁混蛋?我们明家养了你这么多年,如果不是我,你活得到现在吗?到头来你反咬我一口,明诚,你可真是好样的!你不感到心虚吗?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是就为了那些蝇头小利?你在我身下躺着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啊!想着怎么给郑擎更多消息,怎么从我这拿到更多好处?我还不知道,明家这么多年就养了一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明楼的口不择言一个字一个字重重的打在阿诚心口,阿诚没有想到明楼对他的不信任竟然到了如今的份儿上,他以为明楼不会派人调查他,明楼派了;他以为明楼会相信他的清白,明楼没有;他以为自己这么多年对明楼的感情明楼都直到,可明楼却让他失望至极。

 

时至此刻,阿诚才发现,眼前的明楼和他想象的明楼竟然像是两个人。是他一直以来都把明楼想象得太完美了,才没有发现明楼人性的弱点。

 

明楼竟然怀疑自己对他的感情,明楼竟然把他多年不求回报的付出当做有利可图。

 

什么是绝望,阿诚此刻才真正体会到。

 

“不管你说什么,这些东西都是假的,我——没——有做过这些事情!”

 

阿诚的辩解在明楼看来就是垂死的挣扎:“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你信过我吗?你从来都没有信过我,不然你也不会让人去调查我!这么多年,我不求回报的付出,在你眼中算什么?你高高在上,我总是在后面追随你,我说是你的弟弟,到头来你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愿意给我!你说我和你上床是别有所图,那你呢?我就是你闲来无聊的一个玩具,你玩腻了就随意丢弃,所以你从来都不屑于给我信任!”

 

阿诚对明楼有所误会,可是明楼现在的状态让他没有注意到阿诚话中对他的误会,他的话让明楼的理智荡然无存:“你浑身上下有一点值得我信任吗?我要是信你,到头来恐怕会赔上整个明氏吧!是,我是玩腻了,你满意了?你知道我总有一天会玩腻你,所以去找郑擎当靠山了是吧!”

 

明楼生气起来,气话最是伤人,他也顾不得自己的话是多么的自私和混账,如今在他的心里,明氏的困境,明镜的安危都是拜眼前人所赐,两个人心中所想明明都不是口中说出来的那样,可却纷纷走入了绝境。

 

ps:明天还是一如既往地有更新,求表扬~我已经写到阿诚离开了,不过还不能现在就发出来,一天一章,估计这个星期之内你们就能看到了,不要着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6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