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五十六)不想见到他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五十六)

 

明楼一路开着飞车往第一医院赶,他现在一切都顾不上了,心里想着的只有明镜的安危。刚刚佣人来电话说明镜突然在家里晕倒,被送到医院急救。明楼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明镜身体一向很好,是发生了什么才会突然晕倒?明台这几天也不在家,家里佣人都乱成了一团,急急忙忙把明镜送到医院又忙着给明楼打电话。

 

明楼到医院的时候明镜还在急诊室里没有出来,家里的仆人都焦急的等在急诊室外,见明楼来了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围了上去。

 

“大姐怎么会突然昏倒?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小姐她今天收到了一份快递,看着看着就昏过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快递了些什么,只顾着把大小姐送到医院来。”

 

明楼双手叉腰,焦躁的走了两圈,对兰姨说:“让他们先回去吧,给明台发消息让他赶快从国外回来,把大姐收到的快递收好给我送到公司去,你留下帮忙。”

 

兰姨让其他的佣人现行回家,明楼坐在急诊室外。好在没等多久,便有医生从急诊室里走出来。

 

“医生,我大姐怎么样了?”明楼慌忙起身去询问明镜的情况。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受了刺激,急火攻心一下子才昏倒了,修养两天就没事了,不过这段时间不能再让她受刺激了。”

 

“那我是把大姐接回家休养还是需要住院?”

 

“先住两天院看看情况,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接回去休养了。你们来个人过来补办一下手续。”

 

“那我现在可以进去看看我大姐吗?”

 

“可以,不过时间不能太长,病人现在还比较虚弱,更不能刺激到她!”

 

“好好好。”明楼让兰姨去办住院手续,自己进了病房。

 

明镜打着吊瓶,人已经醒了,明楼看着明镜这个样子很心疼,“大姐。”他走上前去,来到明镜的床边,轻轻唤了她一声。

 

明镜看见明楼,嘴唇都有些发抖,她示意明楼把她的床摇起来。

 

“大姐,要喝水吗?”

 

“你和阿诚是不是真的?”明镜看着明楼,径直问出了她心中的疑问。

 

今天收到的快递里,全都是明楼和明诚暧昧的照片,用兄弟情义已经完全无法解释得过去了,明镜看着那些照片心都在颤抖,她一直知道明楼喜欢男人,她也向来是睁只眼闭只眼不想插手自己弟弟的事情,她一直以为明楼有自己的分寸,可是明镜万万没有想到,明楼会和阿诚搅和在一起纠缠不清。

 

但是这给她来带的刺激,远比不上明镜看到近段时间明氏出的事,都是出自阿诚的手笔时的震惊。明镜接受不了这个事实,阿诚是她从小看大的孩子,竟然能为了一己私利做出这样离经叛道的事情,明镜心中的震惊和失望夹杂在一起,让她最终受不了刺激晕了过去。

 

明楼听到佣人们说明镜收到快递以后晕倒,就多多少少猜到了里面的内容,进来之前他还心存侥幸,万一,明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晕倒的呢,可是终究是他的侥幸罢了。

 

“你老老实实告诉我,你和阿诚是不是真的!”明镜气得拍了拍床铺。

 

明楼不由地低下头去:“是。”

 

明镜听到明楼的亲口承认,心口都攥在了一起,她手指颤抖着指着明楼:“他可是——你弟弟啊!”

 

“大姐,对不起。”明楼也找不到什么别的说辞,只能道歉。

 

“你怎么这么糊涂!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有分寸的,你怎么能和阿诚在一起?啊?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这点道理都不知道?”明镜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大姐,大姐,我之前是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你的,我,我没想到——”

 

“合适的机会?哪来的合适的机会!你能保证和阿诚长久吗?如果有一天你们分手了你让阿诚怎么在这个家里待着?啊?还有,外面会怎么说我们明家,你知道吗!”明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大口喘着粗气。

 

“大姐,大姐您别激动。”

 

“还有,明氏出的事真的是阿诚做的?”

 

见明楼不说话,明镜心中也得到了答案:“竟然真的是他做的,竟然真的是他做的......我们明家待他不薄啊!我把阿诚当成亲弟弟来对待,为什么,为什么!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一直不告诉我!”

 

“大姐,我也是才知道,之前我相信他,一直都没有派人去查过他,是吴限自作主张去调查了阿诚,我才,我才知道......”

 

“怪不得,怪不得你一直都查不到,明氏继而连三被泄密,你却什么都查不到,如果不是阿诚,你也不可能毫无察觉。”

 

“大姐,你别多想了,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这些事交给我来处理好吗?”

 

“明家不能养个白眼.....”明镜欲言又止,“总之我不管怎么样,明诚不能再留在明氏了,明家也不会要一个无德之人,不是姐姐狠心啊明楼,我们不能让明氏毁在我们手上,你听明白了吗?”明镜苦口婆心地抓着明楼的手。

 

明楼一时没有做出回应,让明诚离开,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明诚不在他的身边是什么样子,可真正到了这一天,他的心竟然这样疼。

 

“你听到了没有!”

 

明楼闭了闭眼睛,像是做了极大地决定一般,点了点头。

 

“阿诚少爷,你怎么在这里?”

 

门口兰姨缴费回来看到站在门口的阿诚,还想他怎么不进去而是在门口站在,下意识问了出来。

 

明楼和明镜听到扭头朝门口望了过去,他们说的太投入,并没有注意到阿诚的到来,也不知道阿诚在门口站了多久。

 

阿诚此刻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站着,像是忘记了呼吸,他异常平静地看着病房里的两姐弟,一句话都没说——他显然是听到了明镜刚刚一番话。

 

明镜看到阿诚站在那,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明明昨天她还觉得又聪明又懂事,是她特别喜欢的,但是现在,明镜怎么看他怎么觉得别扭。退一万步来说,即使是知道他与明楼之间的情人关系,明镜也舍不得责备这个孩子一句,但是现在阿诚做出了对整个明氏不利的事情,她不能容忍,这个孩子,必定是不能再待在明家了。

 

明镜抬起手指着阿诚:“让他出去,我不想看见他。”

 

阿诚一瞬间,面如死灰。

 

 ps:忘了跟大家说,接下来几天每天都有更新,更新一般是晚上六七点以后。

评论(3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