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四十三)风起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四十三)

 

自从明镜和明台回来,家里热闹了许多,不过明楼阿诚两人过得到没有以前自由了,牵个小手都要偷偷摸摸的,生怕被别人看见。

 

“明楼啊,我不在家这段时间你是怎么照顾阿诚的呀,我看着怎么都瘦了!”明镜在饭桌上一个劲儿给阿诚夹菜。

 

阿诚听了这话差点没噎着,他无奈的瞅了瞅明楼,可是明楼显然也没有想到明镜会突然这样说,不知道怎么接话。

 

“大姐,我一直都是吃不胖的体制呀,您肯定是太久没见到我才觉得我瘦了!”

 

“胡说!我看明楼就胖了呀,你跟大姐说是不是明楼压榨你了!”

 

“咳咳。”阿诚一个心虚,咳嗽了起来。他赶紧丢了个眼神给明楼让他和大姐解释,明楼安抚的瞥了他一眼。

 

“大姐,我哪敢压榨阿诚啊,他要是累趴下了,我可无人可用了。”

 

阿诚一听面色一红,赶紧埋头吃饭,大姐不在家的时候明楼可不是可儿劲压榨他......

 

“没有最好!”明镜佯怒地指了指明楼,“对了,我听说正飞那边最近频频派人过来洽谈合作,是怎么回事?”

 

“正飞?”明楼皱了皱眉眉,“正飞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几次派人过来,希望能和明氏合作,但是都被我推了。正飞之前倒是和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但是自从郑擎上位以后他们私底下做过几次针对我们的动作了。况且,郑擎这个人,我信不过,他太有野心,又不择手段,我不知道郑家是怎么把他推上这个位置的,但是经商无论如何也要把握好市场平衡,可是这个郑擎近来的一些举动好像根本对这个平衡尺度不管不顾,和这样的人合作,百弊而无一利。”

 

阿诚在旁听到明楼这样说突然想起之前陆挚齐他们私下讲的郑家的事儿:“我听说这个郑擎本来并不是郑家一开始就支持的,他哥哥郑彦好像在郑家地位更稳固一些,可是这个郑擎回国没多久郑彦就在几个决策上出现了失误,导致当时正飞损失很大,虽然郑擎回国和郑彦决策失误之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联系,但是后来郑彦出车祸瘫痪在床,郑擎最终得势,这几件事连起来想想,也太巧了些。”

 

明楼侧身看了看阿诚:“你的意思是,郑彦的事儿有可能是郑擎做的?”

 

“当时郑彦也派人调查过,但还是没查出个所以然来,但是郑彦为人向来小心稳重,出车祸这种事,哪是一个意外能够掩饰的。”阿诚顿了顿,“如果郑擎想要继续扩大在s市的势力,那他最大的对手就是——”

 

阿诚没有接着说下去,他瞪大眼睛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明镜。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没有作声。阿诚的担心正是他担心的事,如果郑擎真的要对付他们,那么郑擎在暗他们在明,以郑擎如此奸诈的性格,势必不好对付。

 

“多加防范把,郑擎刚上位不会这么快就对我们下手,况且,明氏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明楼拍了拍明镜的手背,安抚她。

 

“我知道,这么多年想对明氏下手的也不只他郑擎一个。”明镜反握着明楼的手说,“现在又阿诚帮衬着你,我也更放心了。”

 

明楼笑着看了眼阿诚,阿诚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吃起了饭。

 

明台在一旁看着这几个人说这些他听不太懂的话也插不上嘴:“家里就不能不谈公事吗!”

 

“你这个孩子!”明镜拍了拍明台的脑袋,“你现在就好好上学,到时候去帮你大哥的忙,听到没有!”

 

“我才不想在大哥手底下做事!他肯定一直管着我,一点自由都没有!”明台嘟囔着抗议。

 

“嘿你小子,你以为我愿意管着你啊,你要是有阿诚一半懂事你看我还管不管着你!”明楼说完狡黠地冲阿诚笑了笑,餐桌下的脚故意蹭了蹭阿诚的脚。

 

阿诚白了他一眼,一脚踩了上去......

 

 

是夜,吴限一个人坐在客厅里,也不开灯,黑乎乎的的一片只有吴限指尖的烟头在黑暗中忽明忽暗的亮着。他就那么静静地坐着,一言不发毫无表情,烟一根接着一根抽着,不一会儿,烟灰缸里就堆满了燃尽的香烟。

 

如果开灯,就可以看到他眼中泛着血丝的样子,他就像一具毫无生气的木偶,只能任人摆布。

吴限内心烦躁极了,明总对他其实挺好的,他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在同行中不算低,在明楼身边工作多年了,明楼对他一直很信任,很多机密的事情都交给他去做,即使是后来明诚来了,他一样很受重用,可是这次......

 

“铃铃铃”,手机突然打断了吴限的思绪,这铃声在黑暗寂静的环境里更显突兀和尖锐。吴限看了看来电号码,跟上次又不一样,但他知道一定就是那个人,那人做事向来谨慎,从来不用同一个电话号码给他打电话。

 

吴限无力地闭上了眼睛,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这铃声的骚扰,他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他熟悉的阴沉的声音:

 

“怎么样,想好了吗?”

 

“你让我盯着明楼和明诚,我做了,他们确实关系很亲密,说是铜墙铁壁也不为过。”

 

电话那头的人冷笑了一声:“你知道,我不仅仅让你为我做这一件事。”

 

“郑先生,我——”

 

“我知道你为明楼工作多年了,犹豫也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清楚,你的家人都在我手上,他们过得好不好全在于你。”

 

听着吴限逐渐加粗的呼吸声,那人笑了:“吴先生是聪明人,否则也不会被明楼重用这么多年,既然如此,你应该知道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吴限心想你的家人还不是被你不不算计,最终你才坐上现在的位置,可是他说的也没错,对于吴限而言,家人的确是最重要的。

 

“我告诉过你,报警没用,告诉明楼也没用,我保证你把我们之间的爆出去的下一秒,你的老婆孩子就只能和你在天上相见了。吴先生,时至今日,你还是不能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吗?”

 

吴限浑身发头,不住地冒着冷汗,他不能,不能舍弃妻子孩子,所以他只能——对不起明楼。

 

“好,我答应你。”

 

“这才是聪明人的选择。”

 

“但是你一定要保证我妻子孩子的安全,如果他们出事了,我——”

 

“放心,你只要做好你该做的......”

 

“还有,即使我答应你为你做事,我也无法保证最后你的目的就能达成,如果你输了,与我无关,请你放了我的妻子孩子。”

 

“我怎么会输?我只会让明楼——”

 

赔了夫人,又折兵。

 

评论(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