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谭赵】猫鼠游戏(37)

warning:没有糖的七夕,慎入!


(37)

谭宗明早该想到谭母突发奇想地让自己去接她这中间并不简单。他以为自己跟谭母说得清清楚楚不想谈恋爱,短时间内也不想结婚,但是老一辈的心里却不是这么想。



所以当谭宗明在咖啡厅里看到母亲身边坐着的人时一瞬间恨不得掉头就走,但是自身的修养让他做不出这种事来。谭宗明硬着头皮走上前去,面无表情地叫了声“妈”,语气中颇有些责备和无奈。


谭母自然是听得出来,但是儿子来都来了她的辛苦也不能浪费。



“来了,快坐下!”谭母把谭宗明拉到身边坐着。


谭宗明向对面坐着的妇人点了点头叫了声阿姨,谭母笑着给他介绍:“这是你阿姨的女儿,凯特琳,你们小时候还在一起玩过,你还记得吗?”



“妈,”谭宗明顿了顿,“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怎么可能还记得住。”


谭母脸上愣了一下:“没关系,那再认识一下就好了,凯特琳和你是一个大学毕业的,说起来还是你的学妹呢!”


凯特琳的母亲也笑了起来:“宗明怕是都不记得了,凯特琳比你小五岁,小时候还总跟在你身后喊‘哥哥’地,他那时候啊就像个小大人一样,一副聪明象!”


谭母听了这话忍不住笑了起来。



谭宗明面色淡淡的没有说话,对面的凯特琳也轻掩着嘴笑了起来。



“母亲,你别把我小时候的事儿都说出来了,怪丢人的!”凯特琳有些娇羞地看了一眼谭宗明又推了推自己的母亲。


“你看看,还不好意思了!”凯特琳的母亲笑着拍了拍女儿的手,“那就让他们两个小的自己聊聊,咱们就不在这当人家的电灯泡了!”



谭母笑着点了点头,又对谭宗明说:“宗明,好好照顾凯特琳,结束了记得把人家送回家去,别让女孩子一个人搭车回家。”


谭宗明深吸了口气刚想说什么,谭母便道:“听到没有?”



谭宗明觉得自己需要呵呵谭母好好地深入谈一谈,但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自己的母亲身边又有熟人,他不好当面驳了母亲的要求,只能暂时应了下来。


待两个母亲一走,凯特琳倒是落落大方地向他伸出手来:“再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凯特琳。”


谭宗明点点头回握了一下:“谭宗明。”


“小时候你可是我们的榜样,我母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向你学习,我还记得当时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特别不服气你,可还是每次都比不过你。”



谭宗明礼貌性的一笑:“难为你还记得。”



凯特琳歪头看了看谭宗明,用手将耳边的头发别到脑后:“你看起来并不怎么乐意来这。”



谭宗明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不置可否。



“说实话,母亲跟我说要来和你见面时我心里是很欣喜的,毕竟你那么优秀。”



“那我也实话实话,今天我完全是被哄骗过来的,我个人现阶段并没有想谈婚论嫁的打算。”


“你还真是直白。”



“我想这种事情如果不是双方都有意思,那便没有必要占用彼此的时间不是吗?凯特琳小姐想来也是明白人。”


凯特琳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现在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我见过太多的男人不是那么喜欢却又吊着不放,以彰显自己的异性缘魅力,可笑。”



谭宗明非常认同的点了点头:“所以我们?”



“我们可能当不了男女朋友,但至少是可以成为朋友的吧,毕竟我觉得我们还算就某些问题可以达成共识?”



“当然。”谭宗明抿嘴一笑。



“今天占用你的时间了,就不麻烦你送我了。”凯特琳站起身打算离开。



“我还是送你回去,时间有些晚了,一个人还是不安全。”谭宗明拿起一旁的外套。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凯特琳笑容满面地和谭宗明走了出去。


送完凯特琳回来,谭宗明看表已经九点多了,他想了想要不要去赵启平那儿,在车里纠结半天还是决定去看看他,此时的谭宗明就像是想入了热恋的小伙子一般,分别一会儿就思念得紧。



到赵启平家将近十点,平常这个点儿赵启平不是还在看书就是打游戏,总之绝不可能睡觉。可今天谭宗明开了门才发现客厅里并没有开灯,他换了鞋进去发现赵启平的包挂在一旁,这说明他已经回来了。


谭宗明见卧室的门缝里露出一丝微弱的灯光,他悄悄走过去推开门,发现赵启平正背对着他蜷在被子里。


谭宗明有些疑惑赵启平怎么今日这么早便睡下了,他走到床边摸了摸赵启平的额头,却没想到赵启平突然睁开了眼。



“启平,你没睡着?”



赵启平定定地盯着谭宗明看了两秒,才把目光移开,轻轻挥开谭宗明的手,没有说话。谭宗明被他看得有些不解。



“怎么了?哪不舒服吗?”



赵启平过了两秒才说:“没有。”


“那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早?”


“没有为什么。”


谭宗明一愣:“启平,你怎么了?”



赵启平懒得理他,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谁惹你生气了?”谭宗明摸了摸赵启平的肩膀却被他躲开。


“别碰我!”


谭宗明一时间呆住了,他想不通赵启平这是怎么了,明明下午的时候还是好好儿的,可现在却——


“启平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别这样闹脾气。”



赵启平本就心中窝火,听到这话他忍不住坐起身来怒视着谭宗明。半响他有些不甘地移开视线翻身下床。谭宗明哪可能让他就这样离开,他立刻追了上去拉住赵启平的手。


“启平——”



“你放开我!”赵启平被谭宗明拽过身来面对着他,这时谭宗明才发现赵启平眼中有些微微泛红。



“启平,到底是怎么了你告诉我,不要这样闷在心里。”


赵启平怎么说得出口?他难道能告诉谭宗明今天看到了他的妈妈带着他和别的女孩子相亲?赵启平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更加无法描述自己下午看见那一幕时的心情。谭宗明对他很好他明白,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和谭宗明永远在一起,他甚至都在为此思考以后怎么安排自己的父母,怎么跟自己的父母交代,可是今天见到那一幕,赵启平才发觉自己错得离谱。


和谭宗明的这段关系他考虑的太多,可唯一被他忽略了的——是谭宗明的父母。谭宗明的家世如何他再清楚不过,他一直在想自己的父母如果知道了他们的儿子以后要和一个男人共度余生会是怎样的反应,但他忘记了谭宗明的父母又会是什么态度。



谭宗明的出身本就不同于常人,他的母亲才刚生过一场大病,这些赵启平在遇见那一幕的时候统统都涌进脑海,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子孙满堂,更何况是谭宗明这样的家庭,就算他能够抵抗住父母的压力,谭宗明能吗?他能让自己那刚从鬼门关回来的母亲承受这一切吗?



ps:单身狗过什么七夕,哼╭(╯^╰)╮

评论(25)
热度(139)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