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谭赵】猫鼠游戏(36)

(36)

 

赵启平心中说不出的酸涩,他掏出手机翻出相册,里面有他和妈妈的,还有他们一家三口的全家福,赵启平翻着翻着不禁微微笑了起来,可往下,他又看到了谭宗明,无论是他偷拍谭宗明的还是和谭宗明的自拍,自己都笑得那么开心。

 

他想家了,可又想自己有个家。

 

赵启平拨了妈妈的电话,响了几声没有人接,正在他以为妈妈在忙接不到他的电话时,电话那头却被人接了起来。

 

“启平吗?”

 

“妈,是我。”

 

“诶诶诶,我的乖儿子!怎么想起来给妈妈打电话了?是不是想我了?”母亲慈爱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让赵启平顿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是啊,这不就是想您了想听听你的声音。”赵启平边听电话边走到湖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你呀,从小嘴巴就跟摸了蜜一样甜,又哄妈妈开心呢吧!”

 

“没有!我是真的想您了!”

 

听到母亲在电话那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赵启平心里也变得温暖。“妈,爸呢?”

 

“啊......你爸啊......”赵启平突然的问话好像让赵母没有准备似的有些吞吞吐吐,“你爸啊,你爸他还没回来呢,他最近不是忙吗,总开会......”

 

心事繁重的赵启平此时并没有意识到母亲语气中的一丝慌乱,他听到这话没有再问下去,只是叮嘱了她和父亲平常要多注意身体,别太劳累。

 

放下电话的赵母叹了口气,抹了抹眼中的泪水。转身到厨房里拿好事先准备好的保温桶,迈着有些疲惫的步伐出了门。

 

赵启平靠坐在椅子上,目光有些空洞地看向远处。这时他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想什么呢?”一回头看到乔舒亚站在他身后,赵启平冲他笑了笑。

 

“没想什么,发呆呗。”

 

乔舒亚拉了拉衣襟在赵启平身边坐下来:“我看见你从教授那里出来,本来想叫你看你在打电话就没打扰你。”

 

“啊?我在和我妈妈打电话。”

 

身在异乡的人常会思念家乡,乔舒亚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并没有和赵启平讨论这个话题,“教授找你,是毕业的事情吗?”

 

赵启平点了点头有些无奈的长舒了口气:“他问我毕业以后是打算回国,还是留下来。”

 

“那你怎么回答的?”乔舒亚脱口而出地问出来,似乎有些心急想要知道赵启平给的答复,话说完他想了想觉得自己的语气可能会让赵启平有些不舒服,又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我......”乔舒亚生怕赵启平误解自己,连句话都说不清楚。

 

“我知道。”赵启平安抚了他一句,“我还需要时间考虑,我自己也不知道。”

 

乔舒亚这才慢慢平静下来:“其实我挺希望你能留下来。”

 

赵启平听了这话思绪有些飘远,不知道谭宗明,希不希望他留下来呢?

 

“不过生活牵绊我们的事情太多了,不可能件件都合心意,随心就好。”这话,乔舒亚是说给赵启平听得,可又何尝不是说给自己听得呢?赵启平是他的执念,他的不可说,乔舒亚放不下,所以他随着自己的心默默地喜欢着赵启平。

 

时间会把一切碾成齑粉,许多年过去后想起自己年轻的那段日子,爱过那么一个人,听着他说话,看着他微笑就足以令自己轻松愉悦,也不算辜负了那段时光。

 

小儿子的婚姻大事解决了,谭母便把目光又瞅向了自己的大儿子。自从大病一场后她越发感觉到生命的可贵,但与此同时,也感受到了人在面对生死时的无助。

 

说实在话,谭母认为自己总有一天会离亲人而去,所以她觉得在自己活着的时候 要帮自己的儿子找到合适他们的人生伴侣。这样即使有一天自己和自己的老伴儿都不在了,她也可以安心的走。

 

可是谭宗明对于婚姻的态度。 让谭母总是担心不已。谭宗明自己太过优秀所以他的眼光也高。谭母并不是那样迂腐的人,她倒不讲究门当户对那一套。可是无论如何也要选一个真正喜欢自己儿子合适自己儿子的女人才好。这个女人,她可以没有背景,没有优秀的学历但她对谭宗明要一心一意。
      
可能天下父母都是如此,希望自己的儿女可以找到一个爱他的人,谭母不知道自己还会有多少时间陪伴在自己的家人身边。所以在小儿子的婚事定下来以后,她对谭宗明的婚姻大事更加看重。

 

而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人互不挑明的态度,对两人的关系其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可更何况赵启平身上还有他不可能为之不顾的父母。

 

爱情和亲情,一旦碰撞上,是一件非常难以取舍的事情。此时,如果爱人没有给彼此之间绝对绝对的爱与信任,那么便会产生一些无法预料的后果。

 

谭宗明这天下班打算去接赵启平,顺便再一起吃个晚饭。赵启平这两天不知怎么的总让他感觉有些闷闷不乐,甚至有时候谭宗明想与他亲近赵启平都躲,问他出了什么事也不说。

 

谭宗明想可能是临近毕业的赵启平对未来产生了一定的压力才会情绪有些不稳定,其实好几次他都想告诉赵启平让他心理负担不要太重,无论怎样自己都会陪着他帮他分担生活的压力。

 

可是话到嘴边谭宗明又担心赵启平会因此无法真正面对社会上的人和事,赵启平会是一个好医生,医生又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谭宗明想成为他的后盾,又不想一味将赵启平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谭宗明把签完的文件让秘书拿出去,拿起手机刚想给赵启平打电话,谭母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妈,你怎么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来了?”



“我和你阿姨在外面逛街呢,你下班了吗过来接我们一下吧?”

 

“我......下班了,家里司机呢?”

 

“司机有事不在家,你没事的话赶紧过来,我这胳膊腿儿要累死了!”

 

谭母的命令谭宗明可不敢违背,只能给赵启平发了消息告诉他今天不能跟他一起吃饭了,赵启平过了一会儿回了个消息说好,谭宗明又嘱咐了几句让他到外面吃别自己在家里煮泡面,赵启平也一一答应了下来。

 

后来赵启平回想这些过往时才发现,自己当初真不应该乖乖听了谭宗明的话。

 

ps:

赵启平:我爱泡面!

评论(23)
热度(127)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