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05)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05)


“咚咚咚”谢晗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明诚推门进来。


“这是上次收购案最终的总结报告,已经完成了,你看看。”明诚把手中的文件递给谢晗,顺势在他桌子前面坐下来。


谢晗翻了两页点了点头:“挺好,这个案子忙完也总归是可以放松一段日子了。”谢晗笑着看了看明诚。


明诚扯了扯嘴角:“对了,我记得之前在你这里看到个新的咖啡机,怎么不见你用了?”


谢晗心里“噗通”一声,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煞白。明诚这是什么意思?过了这么长时间,他怎么突然想起咖啡机的事情,难道他,都知道了吗?


明诚目不转睛的盯着谢晗,半响他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沿:“你就真的,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谢晗的心顿时沉到了谷底,他知道了,他果然知道了。


他终究,还是知道了。


他瞒了这么久的秘密,他以为明诚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秘密,终于还是......


谢晗感觉自己的手紧张地都在发抖,他不由自主被明诚的目光所吸引,那凌厉、疑惑、气愤又带有失望的眼神,直直的印在谢晗的眼中。


“阿诚......你听我解释......”


“明楼出事后我来找你,那杯泼在我裤子上的咖啡,原本是要进我肚子里的吧。”


“阿诚......”


“给我下药,然后催眠我,强迫我忘掉一些回忆,谢晗,我是跟你有仇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明诚失望透顶的看着谢晗,眼眶渐渐变得湿润。


“我绝对没有害你的意思,阿诚,你相信我。我没想过要害你,我只是,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到伤害。”谢晗急切地说。


明诚冷笑一声:“不想让我受到伤害,你不觉得这话很可笑吗?为了不让我受到伤害,所以你催眠我毁了我的记忆?”


明诚扬了扬脖子:“几次了?这种事情,你做几次?谢晗,我希望你可以如实的告诉我。”


谢晗张了张嘴,却感觉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四年前,我带你离开中国之前有过一次。后来来美国,断断续续又有过三次,明楼和你重逢后,我害怕你记起来什么,又催眠过你一次。没有了。”谢晗误了捂嘴巴,“可能你不信,但是我真的没有骗你,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明诚。”


“所以,这些年我记不清以前发生过的事情,只记得明楼对我的伤害,也是因为你在不断的催眠我?”


“是。”


“我决定跟你来美国,决定进谢氏当你的特助,都是因为你的催眠?”


“不,阿诚,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四年前,劝你来美国的时候,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发自肺腑的,我没有催眠你,强迫你和我来美国,也没有强迫你当我的特助,我是认真的,诚心的劝你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明诚,你相信我!”


“呵。”阿诚自嘲般的笑了笑,“这是我的记忆啊,谢晗,你怎么可以......你凭什么把它消除,你有什么资格做这些事?我对你的信任,我对你的不设防备就是让你来做这些龌龊的事情吗?”


谢晗猛地站起来,他烦躁的扒了扒头发:“你不懂,你不会懂得明诚!这些记忆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它除了让你沉浸在过去走不出来,它还能有什么用?你记得这些只会让你自己平添伤感,你看,这些年你不记得那些不就走出来了,开始新生活不好吗?”


“不管有没有好处,那也是我的,我曾经的人生我曾经的经历!”明诚狠狠地瞪着谢晗,“还有我可以走出来不是因为我失去了那些记忆,你们都把我当成了什么?只能依附着明楼才能活吗?没了他我就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吗?我自己可以很好地活着,不需要依赖任何人。但不管你有什么借口,我都不会允许你可以私自消除我的记忆。”


看到阿诚这个样子,谢晗急忙说:“这四年,我怕你想起以前的事又心软,又跑回去受明楼欺负,而明楼再次出现在你面前,我又怕你会不计较之前发生的事情重新回到他的身边。阿诚,我爱你,我不希望你再受到他的伤害了。阿诚,我可以等,我可以等到你彻彻底底放下明楼,接受我的那一天,我不在乎等多久。可是阿诚,我不能容忍你和明楼再站到一起,我不能!”


“阿诚,明楼他不适合你,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当了他弟弟那么多年,和他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那么多年,他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肯给你,阿诚,我真的不忍心看你这样作践自己。你知道的,我没有办法了,除了催眠你,让你忘记过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让你摆脱明楼对你的影响。”


“阿诚,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无论你信不信,你大学毕业回中国的那几年,我每分每秒都是在煎熬中度过,我一直关注着你,你不知道吧。我曾经想过,如果明楼对你好,不辜负你,我就放手,我就默默祝福你,可是你能想象到吗,在我得知你被人陷害,被明楼赶出家门的时候,是有多么地愤怒?”


“我看着你那么难过,那么绝望的样子,天知道我多么憎恨明楼,多么希望他跪在你面前向你道歉。我绝不能允许明楼再次,再次出现在你面前。我向天发誓,从那以后,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只有我谢晗一个人。明诚,你不能回去,你不能回到他身边,他会害死你的,你不能再相信他了,你明不明白!”


谢晗紧紧地抓着明诚的胳膊,把他心中的想法一股脑的倒了出来,他就是这么想得,只要明诚对过去没了怀念,明楼就没有机会再和他在一起,自己是......为明诚好啊......


可是谢晗自认为有无数理由支撑的观点在明诚看来是那样的可笑,谢晗说出这些话的同时就说明他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谢晗觉得自己如果记得住那些美好的回忆就会让明楼有机可乘,他有那么......软弱吗?


明诚自认分得清是非对错,分得清善恶美丑,他有能力独自生活。即使他曾经受了再大的伤,他也可以走出来,一个人,漂漂亮亮的生活。地球离了谁都能转,他明诚离了明楼又有什么不能活的呢?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