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01)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01)

 

明诚觉得谢晗最近很不对劲儿,谢晗每次看自己的眼神让明诚觉得自己就像是谢晗的儿子,而谢晗生怕自己儿子被坏人拐走了一般。明诚心下觉得谢晗肯定有事瞒着自己,但是每当他打算好好和谢晗谈谈这个问题,谢晗都躲躲闪闪地不愿多说,打哈哈混过去了。

 

明诚和傅子遇说这件事情的时候,甚是有些无奈:“我感觉谢晗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似的,这段时间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只要我跟他面对面说话的时候他就特别不自然。”明诚端起手中的咖啡喝了一口说道。

 

“是不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了?”

 

“肯定不是。他以前又不是没遇到过事儿,也没见是现在这样啊,我总感觉......”

 

“感觉什么?”

 

“我总感觉他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一样,特怕我知道。”明诚撇了撇嘴。

 

谢晗睿智,几乎没有什么事可以让他将自己的不安显露于人前。明诚了解他,所以谢晗的举动更让他感到奇怪,而这种变化,在明诚现在想来,似乎从明楼来美国就开始慢慢显露出来了,那这么说,谢晗的反应与明楼有关?

 

可就算是谢晗看不惯明楼再来打扰明诚,那也不应该又仓皇担忧又害怕的状态出现啊,明诚越想越觉得谢晗心里肯定埋了事。

 

傅子遇其实与谢晗的关系也算不上近,自然也没有什么立场发表自己的看法,正当他打算把这个话题岔开时,明诚的手机“蹦噔”一声响。明诚拿起来一看,下意识皱了皱眉头,紧接着摸了摸自己的鼻梁。

 

“怎么了?”

 

明诚把手机往傅子遇眼前一递,傅子遇低头看了看,只见明楼发来一张照片,看起来明诚小时候他们兄弟三个在花园里玩闹时拍的,照片后面还跟了一段文字:

 

“阿诚,你还记得这张照片吗,当时你和明台在园子里打闹,怎么叫都不回来,最后你还摔了一大跤,鼻梁上的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

 

傅子遇扫了一眼:“这哥们儿是在跟你打感情牌啊。”傅子遇戏谑的看了眼明诚:“我估计你是甩不开他了,明楼的心理我太了解了,说句实话你们本身就相爱,明楼就算再没有给你百分之百的信任,但是他爱你是真的。现在他知道了一切真相,知道了你在背后为他做的一切你想让明楼这种人放手,我可以告诉你,绝对不可能。”

 

明诚咬了咬牙没有说话。

 

“你也别嫌我说话直接,事实就是如此。明诚,你就真的没有考虑过给他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吗?说不定,退一步海阔天空呢,其实你们还是有挺多美好的回忆啊。”

 

“回忆?”明诚滑开手机又看了眼明楼发来的照片:“回忆或许也有美好的,可是经过那么多痛苦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记得些什么,就像这张照片,照片里的我笑得多开心,可以想到我当时有多快乐,可是,”明诚顿了顿看向傅子遇:“我却一点都记不起了,我记不起和明楼明台这些玩闹的时光,记不起以前幸福安稳的生活。明楼当年把我从养母的阴影中拉出我真的以为上帝垂怜我给了我光明,可是呢?我有的时候甚至在想,过去发生的都是真实的吗,我怎么感觉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经历过,没有得到任何快乐,明楼把我从——”

 

明诚的话音戛然而止,他突然间一言不发,眼睛慢慢地睁大,眼神中充满了恐慌和焦虑——

 

傅子遇本还在听明诚说话,却不知怎的明诚突然不句话都不说,傅子遇如鲠在喉他抬起头一看明诚,才发现明诚这副不对劲的神态。

 

“阿诚,阿诚你怎么了?”

 

傅子遇拿手在明诚眼前晃了晃。

 

明诚的呼吸突然粗了起来他的目光慢慢转移到傅子遇脸上,他整个人突然一抖,不住地喘着粗气。

 

“你没事吧?”傅子遇被明诚毫无预兆的变化吓了一跳。

 

明诚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明楼把我从......”明诚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傅子遇并没有听清。

 

“明楼把我从......把我从......”明诚紧紧地盯着傅子遇的眼睛,“子遇,我记不起来明楼是从哪里,把我抱回明家的了......”

 

傅子遇显然没有回过劲儿来。

 

明诚起身就打算离开。

 

“你去哪儿啊!”

 

“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让我一个人......”明诚飞奔出了咖啡厅,开车向家里驶去。

 

他害怕极了,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连——明楼从哪里把他抱回家都忘记了?明诚自认为自己不是那样忘恩负义的人,可是他,为什么连这样重要的事情都忘了?

 

明诚不知自己这一路是怎么回的家,他将自己关在卧室里,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头,从哪里......到底是从哪里......他记不起来,一点的都记不起来......

 

明诚“腾”地起身,到浴室里打开淋浴,冰冷的水顷刻间淋在他的头上,明诚无助的张着嘴巴,缓缓的蹲下。他拼命地想,拼命地想,明楼到底是在哪里把他抱回家的?那个地方好似就在他眼前,可是他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怎么会这样?这难道不应该是他最应该记住的事情吗,那一天在那个地方,是他第一次遇见明楼,是他第一次与明楼遇见啊,那天明楼把他拉出黑暗,他本应该一生一世都清清楚楚地记住的,可怎么会,怎么会就给忘了呢?

 

他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地方忘记?

 

明诚这一处记不起来,便觉得处处他都记不起来了。他记不起明楼在哪里遇见他把他抱回家,记不起明楼对他的悉心教导,记不起他什么时候对明楼产生了兄弟之外的情感,记不起他和明楼第一次互述爱意,更记不起他和明楼一起度过的那些幸福的时光......

 

他都记得些什么?明楼的指责、明楼的质疑与误解、明楼的不留情面、明楼的绝情。明诚只记得自己一片深情被明楼狠狠地辜负,他只记得自己从明楼那里得到的痛苦。

 

明诚感觉自己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记忆,那些他本该记得清清楚楚的事情他给忘得一干二净,明诚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狭隘的小人,只看得见别人阴影下的一面。

 

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明诚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他拼命地想,却什么都想不起来。明诚狠狠地敲打自己的脑袋可还是无助于是。

 

头痛感愈加强烈,明诚终究抵抗不过,晕倒在了浴室中。

 

冰冷的水流打在他苍白的脸上,让人心惊。


小剧场:

观众:蟹老板你说说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

蟹老板:都怪诚诚太聪明!

楼总: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评论(30)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