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86)可是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啊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八十六)

 

“我......我没想这么多,我只是想去看看他,那么大的火...就在我面前......就在我面前爆炸了,我不敢想,我不敢想,万一,万一明楼出了什么事......”明诚的语气都染上了慌张,他仿佛又回忆起爆炸发生时的情景,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哆嗦起来。

 

“阿诚,放松,放轻松,大家都很平安,都过去了,别想了。”傅子遇握紧明诚的手,强迫他冷静下来。

 

“平安了......过去了......”明诚喃喃地念着,慢慢的整个人才完全放松下来。

 

“给我杯水。”明诚喃喃道。

 

傅子遇赶紧给他倒了杯水递了过来,明诚接过水杯喝了几口,又看了眼傅子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行了,你别想太多,待会收拾收拾咱们回家,这件事情谢晗已经着手开始调查了,这次也是你们太大意了,竟然被人钻了这么大的空子,我想想都后怕!”傅子遇顿了顿,“不过,明楼是怎么知道有人在你车上动手脚的。”

 

明诚拿着水杯的手颤了一下,他咽了口吐沫说:“他跟踪我。”

 

“啊?”

 

“之前我就一直感觉有人在跟踪我,但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太敏感了,今天这事儿发生以后,我才想到,应该是他一直在跟着我,至少是派人跟着我,他肯定是从哪里知道了谢奇要对我下手的事情。”

 

明诚闭了闭眼睛,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

 

“我的手机呢?”

 

傅子遇站起身从桌子上把明诚的手机拿过来:“要手机干什么?”

 

明诚没有回答他,而是慌慌张张地打开手机,翻到自己的短信里,往下划了划看,那条匿名短信仍然静悄悄的躺在明诚的收信箱里。

 

“小心谢奇。”四个字刺痛了明诚的眼睛,当初看到这条短信,他还不相信是明楼发的,如今,这条短信的存在就是在赤裸裸的讽刺着他。

 

明楼早就知道谢奇要对自己不利,所以一直暗中跟着他,所以才看到有人在自己车上动手脚,然后帮自己躲过了一劫——

 

明诚心里一阵酸痛。

 

“无论如何,我都应该过去看他一眼,他救了我,我不能当这事儿像没发生过一样。”

 

“你想好了?”傅子遇不太放心明诚。

 

“你放心,我就事论事,他救我是一回事,我和他之间......是另一回事,我分得清。”

 

傅子遇点了点头,起身去借了一副轮椅过来给明诚坐着,弄完以后,傅子遇推着明诚到明楼的病房,病房外文森特正烦躁地抽着烟。看到明诚过来,灭了烟头。

 

“我来看看他。”明诚说。

 

文森特看了看明诚没有说话,明诚看着他没反应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傅子遇推他进去。

 

“kai——”文森特突然叫住了他。

 

“明楼现在很虚弱,他受不了刺激。”

 

傅子遇一听这话就毛了:“不是,你什么意思啊!”

 

“字面上的意思。”文森特瞥了眼傅子遇,又将目光锁定在明诚身上:“kai,你和明楼的事情我大概都知道了,明楼以前是做了很过分的事情,是他的错,但是麻烦你看在他舍身救你一命的份儿,对他好点。”

 

明诚背对着文森特,半响没有讲话。文森特话说出来才觉得自己有些唐突,明诚和明楼之间的事情,不是简简单单几句话说得清楚的,自己一个外人冒昧的说出这些话,恐怕要给明楼添麻烦,文森特心直口快,顿时为自己的毛躁后悔不已。

 

“过分?”明诚咧嘴冷笑了一声,“你也说了,你只是知道个大概,我奉劝你,不要随意教别人做事,明楼救我我自然会记在心里,至于我该怎么做,这是我的事,不牢您一个外人费心。”

 

明诚和文森特交情不深,也不知道他和明楼什么关系,更不清楚明楼为什么会告诉他当年的事情,但是这种被人质问的感觉令他很不舒服。明楼救他,他自会记在心里,但他不想和以前的事情扯上关系,更不想因为这件事,让彼此有什么希冀。

 

明诚示意傅子遇在外面等,自己推轮椅进了病房。

 

地上铺着地毯,明诚也没发出什么声音。明楼背部受了伤,上了药以后现在正睡着,整个人无力地趴在病床上,对于明诚的到来丝毫不知情。

 

明诚此刻的心绪又被轻而易举地挑了起来,他看着明楼半陷在枕头里的苍白面容,心里难受的不行。没错,他是忘不了明楼四年前的决绝和无情,忘不了明楼对他的不信任,可是他也忘不了在生死关头,是明楼舍生救了他一命。

 

明诚可以感觉到,明楼向自己扑来的那一刻,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的。四年了,明诚都不知道自己与明楼之间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关系,明诚疏离他,拒绝他,竖起浑身的刺让自己不受伤,可就算是这样,明楼仍然选择救自己.....

 

“你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值得我信任......是,我是玩腻了你......我总有一天会玩腻你......”明楼当年的话至今仍清晰的响彻在明诚耳边,明诚的心像被两只手拉锯着。

 

“既然你不信我,没有把我当成你平等的爱人,那你现在这样,又是什么意思......”明诚喃喃的说着,他忍不住抚上明楼放在床边的手。

 

明诚无法控制自己去想从前那些残忍的时光,可是他的记忆越是清楚,和现在发生的一切越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明诚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明诚不知不觉红了眼眶,慢慢放开了明楼的手。

 

“可是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啊......”


ps:我也不知道明天有没有(摊手┑( ̄Д  ̄)┍)

评论(34)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