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83)转机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八十三)

 

明诚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攥着手机,车子没发动,他就那么坐着。手机里文森特给他发来的地址深深刺痛了明诚的眼睛,何必要这样纠缠呢?何必让两个人都不痛快呢?为什么无论如何都不放过他......明诚紧咬着牙关,面色冷峻。

 

不知过了多久,明诚才发动了车子驶出地下车库。

 

文森特忙完手里的事,一如既往地来到医院看望明楼。他今日事儿多,来得晚了些,本想着给明楼带点和他口味儿的中国小菜,但一看表,早都过了吃完饭的点儿,也就作罢了。明楼近几日看着脸色好了些,但整个人还是一副病怏怏的感觉。

 

文森特在医院附近买了水果,拎着大包小包上了楼,明楼住的独立病房,平日楼道里的人也不算多,晚上出了偶尔穿行的护士,倒也不见什么人。

 

文森特拐了个弯,还没走近明楼的病房,就看到一个好像有些熟悉的身影侧身站在明楼的病房外,只见那人的手放在门把上,又放下,略显焦虑,手掌在身侧握紧又松开,像是在下什么决心似的。

 

明诚最终没控制住自己把车开到文森特给的医院地址,他略有迟疑的上了楼,找到明楼的病房。要推门进去吗?进去以后他要怎么面对明楼?他该说些什么?一个又一个问题接踵而来,令明诚无暇考虑。他焦虑的站在门口,想要推门进去,脑海里不知划过了什么画面,手又从门把上放了下来。

 

自己这样算什么呢?是自己说的,以后再无瓜葛,现在这样,只会平添两人之间的烦恼。既然已经决定和过去彻底划开界限,那就狠心一次,不能给明楼希望,更不能给自己希望......

 

明诚抬头透过门上的小窗户看了眼病房里的人,明楼半倚着床头,窗帘没拉,他就那样静静地望向窗外,一动不动,悲悯而落寞。

 

明诚心中突然一阵抽痛,鼻头酸酸的,他盯着明楼,眼中不知不觉有些湿润。明诚赶紧别过头,逃离似的离开了病房。

 

文森特看着那人的身影和明诚很是相似,他快跑几步追了上去,结果发现那人从另一侧通道下了楼。文森特撇撇嘴,心中有些疑惑,可是却没有追上去。

 

文森特推开门,明楼才回过头对他笑了笑:“你来了。”

 

“今天感觉怎么样?”文森特把手中的袋子放在桌子上,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还好。”明楼勉强的笑了笑,“麻烦你了。”

 

“你跟我还客气什么。”文森特笑了笑,又想起刚刚在门口好像看到明诚的身影,他想明诚明明跟他说自己很忙,不一定能过来,一副和明楼不熟的样子,可是他说了没多久,就在医院看到了明诚的身影,如果真的是明诚,那么明诚的说法和行为自相矛盾,他和明楼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嗯?”

 

“你和kai到底是什么关系?”

 

明楼没想到文森特会这样问,他愣住了,文森特是他难得的一个朋友,为人热情大方,对朋友也没话说,但是明楼却不知道该如何和他说起自己和明诚的事情。

 

文森特自顾自地说:“我今天去开一个会,遇到kai了,想到你之前跟我打听过他,还以为你们两个认识,我想你在美国认识的人也不多,既然你们两个认识,我就把你生病的事情告诉他了。”

 

“什么?”明楼猛地坐起。

 

“怎么了,是不是我多事了?”文森特看大明楼的神态略带慌张,他有些害怕自己多管闲事。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好。不过kai跟我说,他最近很忙没有时间过来,我听到他这么说,还以为你们关系不太好呢,可是没想到刚刚我好想在你的病房门口看到他了,虽然看得不确定,但我觉得应该是他。”

 

“你说什么?明诚刚刚来过?”明楼一下抓住文森特的手臂。

 

“明诚是谁?”

 

“就是你口中的kai!”

 

“应该就是他。”文森特点了点头,“不对呀,你叫明楼,kai叫明诚,你们都姓明,明楼你老实告诉我,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文森特狡黠地笑了笑。

 

明楼此时此刻却被文森特的话而心绪难以平静,明诚听到他生病,嘴上说来不了,却还是偷偷来看他,是不是,是不是他还有机会?明楼虽然下了决心不会再一次放手,但是明诚对他的态度确实让他大受打击,即使明楼知道这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可是他还是抑制不住的难受。

 

如今,明诚竟然私下过来看他,即使没有进病房,明楼心里却像受到了极大的安慰。前路不是一片黑暗,他还是有机会的。想到这里,明楼心里燃起了希望的火苗,不过想到自己对明诚做出了那么过分的事情,明诚却仍然来看他,明楼心里又泛起一阵心疼。

 

这就是明诚啊,善良、心软,本该被他温柔以待的明诚,却被他伤的千疮百孔,明楼明白,自己欠他的,永远都还不完。

 

“kai,是我的弟弟。”明楼缓缓吐出这几个字。

 

文森特瞬间睁大了眼睛:“我的天,我还从来没听说过kai有什么亲人,外界都传言他是一个孤儿,你竟然是他的哥哥?真的吗?你不是在开我玩笑吧!”

 

“是真的,kai小时候受了很多苦,有一天我们领养了他,我一直带他成人,后来......”明楼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情。

 

“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我做错了很多事,伤害了他,他离开了中国,来了美国发展。我对不起他,我很多年后才知道真相,才知道,当年是我混账竟然没有相信他,我想弥补,想向他忏悔,想把他带回家,可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明楼大致说了些自己和明诚直接发生的事情,文森特听了大为震惊,他怎么都没想到两人之间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

 

“天啊,kai真的太可怜了,你怎么能那样做呢?”

 

“是,是,都是我的错,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我做梦都想向他道歉,可是他现在拒我于千里之外......”

 

 

明楼紧扒着文森特:“你帮帮我,我在美国的门路太少了,帮帮我,我真的不能,真的不能失去他!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文森特你帮帮我!”

 

文森特在明楼祈求的目光中点了点头。

 

ps:最近,事儿很多,不能保证按以前的更新频率,我尽量抽时间码字,有更新的话会提前告诉大家,没有的话就是不更新,这段时间过完会恢复正常,笔芯

评论(34)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