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70)你小子不要得寸进尺啊!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七十)

 

明台看着明诚,沉默了许久,最终是把脑袋低了下去。

 

明诚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又揉了一把明台的头毛:“回去吧。”

 

“阿诚哥......”明台可怜兮兮地开口,还奢望明诚能够回心转意,可是事与愿违,明诚嘴角扬起一个苦涩的笑容。

 

“听话。”明诚说,“你住哪里?我让人送你回去。”

 

明台也不好对明诚多做挽留,他没有这个立场,更害怕自己会害了明诚。可是他好不容易见到明诚一面,他又怎么能甘心,和明诚再无联系?

 

“阿诚哥,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我保证平常不骚扰你!真的!”明台孩子气的扯了扯明诚的袖子,眼中一副哀求的样子。

 

明诚听到这话忍不住笑了一下:“说什么呢!”明诚轻轻拍了一下明台的脑袋,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样亲昵,明台突然回忆起小时候他和明诚玩耍的情景,如果他们都没有长大,该有多好。

 

明诚接过明台递过来的手机,把自己的联系方式输了进去:“这个是我的私人号,你不要......告诉别人。”明诚顿了顿,还是不忘强调明台一番。他拒绝不了明台的要求,可是他更怕和他不想的人再扯上联系。

 

可是没想到明台像是懂他一样:“我明白,阿诚哥你放心。”明台信誓旦旦的说,神情严肃地让明诚有些忍俊不禁。

 

“那阿诚哥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会的。”

 

明台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明诚的办公室,明诚看着送明台的车从楼下离开,才出了一口大气,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发呆。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响起,明诚拿出来一看是谢晗打来的,他有些诧异,这个时候谢晗应该还在德国才对,是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吗?

 

明诚想到这里赶紧把电话接了起来:“你怎么这时候打电话?”

 

“阿诚,我回来了,我现在在机场马上准备回公司。”谢晗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不是说还要几天吗?”

 

“事情很顺利,就提前回来了。”

 

“那要我派人去接你吗?”

 

“不用了,戴维安排了车。阿诚,你在公司等着我,我马上回来。”

 

“你不用先回家一趟吗?这么赶着来公司干什么?”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一下没有说话,阿诚也没有想太多:“你回来就回来吧。”

 

“在公司等着我,不要离开,我有事跟你说。”

 

谢晗的声音有些严肃,明诚应了下来。

 

挂了电话后,戴维跟在谢晗后面:“boss,我们的后续事宜还没有完成,您就这么回来了,留在德国的人怕是比较难做。”

 

谢晗侧头看了一眼戴维:“你也听到了,明楼来美国了,和乔治的公司谈合作,结果他还和明诚碰到了。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可能不回来?”

 

“可是——”

 

“没有可是,我谢晗养他们不是当摆设的。更何况,没有什么比得上明诚重要。我四年前好不容易才把阿诚带到美国来,我不可能看着明楼毁了明诚现在的生活。德国的事情不要让阿诚知道,就让他以为所有事情都解决了。”

 

“boss,您这样做,对明诚先生来说公平吗?”

 

听到这话,谢晗急冲冲的脚步猛地停了下来。他回头怒视着戴维:“公平?世界上从来没有公平,我这样做是在帮他,我说过,明楼不值得明诚托付一生,虽然明诚现在还不爱我,但是他仍然是我最重要的人,什么XG,什么谢家家主的位置,都比不上明诚的一根头发。明楼能做到吗?他不能,当年他为了明氏的发展和他的名声,永远把明诚置于次位,他不配,不配得到明诚。所以,作为你的上司,不要再质疑我的决定。”

 

“boss,是我的错。”戴维看着谢晗怒容满面的样子心里有些害怕。

 

“这些话以后不要再让我听到,你是为我办事的人,不是来教我做事的人。”说完,谢晗便上了停在路边等待的车,戴维也急忙跟了上去。

 

一路上,谢晗都在闭目养神,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明诚,不敢相信如果明诚和明楼再次相见会发生什么,即使明诚不属于他的,也绝不能属于明楼。

 

谢晗回到XG直奔明诚的办公室,他推开门,看见明诚正在和项目部经理商讨一份合同的细节,见他回来,明诚让经理拿着文件先出去,然后起身走了过来。

 

“你怎么一副气喘吁吁地样子。”

 

谢晗深吸了一口气:“明楼来了?”

 

明诚心里咯噔一下:“是。”

 

“你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明诚不太明白谢晗的意思。

 

“你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他说的话,他——”

 

“谢晗!”还没等谢晗说完,明诚便打断了他:“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会和他再纠缠不清,我们可以不谈这件事吗?”

 

听到明诚这样说,谢晗心里算是舒了口气,但他仍然没有大意。

 

“好,不说了。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餐,就当为我接风洗尘,我请客!”谢晗转移了话题。

 

“为你接风洗尘还要你请客?不太好吧,还是我请你吧。”

 

两人倒是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谢晗刚回来手头没什么要紧事,明诚将手头的工作交给下属以后两人便开车去了一家熟悉的餐馆。

 

席间谢晗和明诚说着这次去德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那些难缠的德国商人,明诚听得津津有味。半响他才想起来一件事。

 

“对了,忘了跟你说,乔治这次的合作案应该是被我搞砸了。”

 

谢晗挑了挑眉。

 

“我当时,直接甩脸了,当着对方的面把乔治和艾伦炒了,估计这事儿要玩完。”明诚说这话时一股子不在乎的劲儿,还不忘给自己切块牛排。

 

“没事儿,就算他们还想继续合作,我也会断了这次合作的后路,明天去公司我就发解聘书,你不要又心里负担。”

 

“我可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有负担的应该是你吧,我这次搞砸了这么大的事,估计又有人要给你找不痛快了,董事会应该会给你施压的,你还是自己有个心理准备吧。”

 

“诶你小子,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幸灾乐祸呢?”谢晗嗔怒地放下手中的刀叉,“我是在给你收拾烂摊子诶。”

 

明诚弩了弩嘴:“这不是你心甘情愿的吗?”

 

谢晗被堵得说不出话来,的确是他心甘情愿的。不过明诚理解的心甘情愿和他理解的不同,明诚停留在友情和工作层面上,而他却停留在了爱情的层面上,谢晗在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

 

“最好能借此停我几天职,正好可以让我放个假!”

 

谢晗“忍无可忍”地敲了敲桌子:“你小子不要太得寸进尺啊!”



ps:阿诚哥哥祝大家月饼节快乐!他说今天吃了莲蓉蛋黄月饼,没有给楼总吃,因为他还在生气呢!刚撸完釜山行,哭成了狗,然后赶快又看了一遍温暖的尸体,治愈自己的内心!

评论(50)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