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64)四年后-楼诚一周年快乐!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关于名称的设定:在国外阿诚肯定需要一个英文名,nick什么的被我抛弃了,重新给阿诚起了个英文名就叫:Kai(反正看吸血鬼日记的时候好像记得有这么个人名,又和“凯”同音就用了),外人喊阿诚喊Kai,谢晗曼丽子遇三个人私下还是叫他阿诚。设定谢晗一般下属就叫他boss好了,别人叫他“谢”。


(六十四)


四年后。


阿诚今天起得格外早,拉开窗帘从落地窗往下看,感觉整个纽约就像还没有睡醒一样。阿诚给自己热了杯牛奶,又翻了翻冰箱,发现里面的存货就快没了,他想着晚上去采购点东西好歹能把冰箱象征性的填满。


阿诚两年前从哈佛商学院毕业,便从波士顿回到了纽约。退了当时上学时租住的公寓,阿诚一时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谢晗倒是想让阿诚住在他家,可阿诚觉得这样并不方便,虽不至于是寄人篱下,可他还是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个自己的家。


阿诚临近毕业,谢晗就和他谈说想让阿诚来XG工作,正巧此时于曼丽拉着她哥于跃鼓捣阿诚来他们家企业里帮忙,阿诚两边为难。曼丽本想着她和阿诚多年交情阿诚应该是回来帮她哥的,但曼丽更没想到的是谢晗居然在阿诚面前卖惨!


“阿诚,我跟你说这两年谢家想把我拉下马的太多了,一个个都在背后虎视眈眈的,我上位三四年了,至今还是没有把这个位置坐稳。老头子以前培养那么多爪牙,现在害的他亲儿子也就是我没有片刻省心的时候,我能和于跃比吗?虽然,XG做的是要比于家大一些,但好歹于跃一天到晚也没人死盯着他想把他拉下马啊!”


后来阿诚权衡之下还是去了XG负责财务工作,半年后正式成为XG的首席财务官。


这套住宅是阿诚工作半年后购置的,离XG挺近,位置好,环境也非常不错,算是闹中取静的代表,附近还有一个不小的公园。当时阿诚买房子的时候谢晗建议他在稍远的地方买套别墅,住着安静,不管阿诚想了想还是买了这套高级公寓。


“别墅太大,我一个住着冷清,我需要时不时来点人气儿。”结果,他就买了这个——并没有小到哪去的公寓。


阿诚喝完牛奶把杯子洗了洗又回到卧室,往枕头边一瞧,没看见gogo的身影。他挑了挑眉,不知道小家伙跑到哪去了,于是阿诚抓起被子刚想抖一抖,只听见背角传来“嗷嗷”的哼唧声。


——原来拱到被子里去了啊!阿诚笑了笑,戳了戳gogo的耳朵,gogo用爪子撸了撸自己的脸,在床上打了个滚儿,不理阿诚。


“你怎么比我还懒!”阿诚不满地拎起gogo,gogo朝他抗议的挥了挥爪子。


他今天起这么早,就是昨晚突发奇想想今天早上起来溜溜猫。gogo作为一只猫,自然是抗拒被当成狗一样被遛,可是男色当头,gogo即使是一只小公崽子也难以抵抗美色诱惑,每次都是半推半就被阿诚抱着下楼,抱一路,到公园才放下来自己走。


Gogo是他一年前买的一只布偶猫,买它的时候还是个只会卖萌的小奶猫,一年过去了gogo已经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大小伙子”,除了会卖萌的天性不变,在外人还多了几分傲娇。至于为什么阿诚要给一只猫起个名叫“狗狗”)——毕竟男生都有叛逆的一面嘛。


阿诚把gogo抱到公园,戴上牵引绳不紧不慢地遛着。一人一猫的行动轨迹主要以gogo为主,gogo想在哪儿停着就在哪儿停着,想在哪儿跑着就在那儿跑着,它在闻哪朵花了阿诚就在后面等着,它想啃哪朵花了——阿诚就赶快过去给它抱走。


阿诚把gogo养成了一养尊处优的性子,就跟古时候的皇帝没什么两样,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有长得养眼的过来撸它的猫它就颇为耐心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看到不喜欢的,隔十米远就扯着阿诚往回走。


得,养个猫还养成了个颜控,阿诚想。


回去的时候gogo又撒泼打滚让阿诚抱着,阿诚没办法只好随了这猫少爷的意思。回了家阿诚给gogo添了猫粮,gogo在一旁细嚼慢咽地吃着,阿诚打开冰箱看到里面只剩少许鸡蛋和一袋面包了,他把面包拿了出来,想了想又放了回去,只拿出了鸡蛋。


阿诚到冷冻层翻出了自己之前在一家中国超市买的小馒头,用锅蒸软了,又切成片裹上蛋液煎至金黄。他一边吃着煎馒头片一边剥着白水煮蛋,心想还是中国的馒头好吃。


吃完早餐阿诚收拾好东西,揉了揉gogo的脑袋出了门。把车停到停车场,阿诚上了楼一路上都有人跟他问好,阿诚笑着回应他们,做到办公桌前,他的助理Ben给他拿来他头天就要的资料。


“ben,谢晗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目前说是延迟了三天,不过我觉得估计三天回不来。”


“哦?”


“kai,德国那边的人非常难缠,我有幸见识过。”ben弩了弩嘴。


阿诚看着ben有些小得意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可不是,我都忘了在XG可比我‘元老’得多!”


“不不不,头儿你说笑了!”ben赶紧摇了摇头,笑话,他进XG比自己的头儿早有什么用,他就是一辈子待在XG他也赶不上头儿在XG一年的成就啊,说起来都是泪。


“对了,您后天要去乔治的那个子公司走一圈,听boss的意思估计是要您给他敲打敲打,他们最近似乎有些不太安分了。”


“怎么每次干得罪人的事儿的时候谢晗都不在?自从我当上这个CFO就一直被这些老家伙刁难,时不时就给我找麻烦。”阿诚心想当初要是知道XG的老东西都这么难缠,谢晗说破了嘴皮他都不一定来,天天上上班撸撸猫多惬意——不过这也只是他想想罢了,都进火坑了,这么长时间明枪暗箭躲了不知道多少,倒是把阿诚的警惕性给彻底练出来了。


“这才说明boss器重您啊!”ben人灵活,会说话的得不得了。


阿诚笑了笑没说话,摆摆手示意ben可以出去了。他倒是听说乔治最近正在和中国的一家公司谈什么合作,这家子公司是XG下面发展地比较出色的公司,经常和各种国家都有合作,每年的利润额也很瞩目,在外人眼里算是已经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公司。


子公司这种项目的运作在XG如果不需要总公司拨款,是不需要特别报备的,已经成长起来的子公司甚至和总公司联系并不大,以至于很多时候外人并不清楚一家公司是隶属于某家大型公司之下还是自身独立。外部合作通常也只是看重合作公司的能力和预期利润,如果达到双方的预期合作目标,一般也没有人过问这家公司的属性。


所以细的阿诚也没问,也不关心,子公司不脱离XG控制的情况下发展的好会带来更多利润,但偶尔子公司的负责人做的过分了谢晗也会派人去敲打敲打。

乔治和谢晗有些许血缘关系,谢晗上位以前就负责管理这间公司,现在在外人眼里都以为这家公司是独立的,谢晗也懒得去管这种“外人看来”的东西。





Ps:最后几段就是在瞎胡扯,大家不要较真。主要意思就是乔治的这家公司在外人眼中是独立的,谢晗也没有纠正这个问题。为什么强调外人以为这间公司是独立的,是为后文埋了个伏笔。

评论(48)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