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60)我爱他,可是他不爱我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六十)

 

谢晗举着照片,他问阿诚:“确定是明楼吗?”  

 

阿诚点了点头。

 

“那么,”谢晗顿了顿,“告诉我,明楼是谁?”

 

“明楼是......”阿诚张了张嘴,他盯着谢晗手中的照片,“是......我大哥。”

 

“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从......从家里逃出来,我被打,吃不饱饭...然后我逃出来,救我......明楼救了我。”阿诚的话开始有些颠三倒四,但是谢晗并不在意,这是阿诚进入了自己给他设定的情景的表现。

 

“然后呢?”


“然后......”阿诚茫然的看着谢晗,“然后他带我回家,给我吃的还有穿的......他对我很好。”阿诚像是想到了什么急切的和谢晗说,但是他在谢晗的眼中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后来呢?”

 

“后来......后来......后来我长大了大哥教我读书教我写字。”

 

“那你对你的大哥是什么感情?”

 

“我对大哥......”阿诚停顿了很久,谢晗耐心的看着他等着他说出来,“我崇拜他,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一样,我很喜欢他......”阿诚没有说下去,谢晗也没有说话,许久阿诚接着说,“我爱他。”

 

说这句话时阿诚木然的眼中似乎涌现了一丝光火,但转瞬即逝。

 

“然后我就出国读书了。”

 

谢晗抓住了重点:“为什么要出国读书,你的成绩不差,在国内一样可以受到很好的教育。”

 

“因为,因为,大哥想让我出国读书。”

 

“你还记得为什么吗?”

 

“......因为我跟他说,我爱他。”

 

谢晗许久没有说话。他闭了闭眼睛,继续问阿诚后来又发生了什么。

 

“后来我回国了,我知道,知道了大哥不喜欢,他不喜欢女生,我接受不了,他身边有别的男人,有一次我和他吵架,他好像,打了我一巴掌。”

 

“但是后来我们和好了,大哥说他也爱我,我们在一起了,我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我想帮他,可是他......不信我,他说我背叛他,可是我真的没有。”阿诚下意识握紧了拳头,“他让我这辈子再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阿诚的自白伴随着这句话告一段落,阿诚整个人像被抽掉了灵魂,明楼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熄灭了他世界里的唯一灯火。

 

深渊是什么样子?绝望是什么感受?

 

阿诚全都体会到了。 

 

谢晗的眼光有些湿润,他恨明楼,恨他对阿诚做出了这些残忍的事情,他看着阿诚说这些事时眼中忽明忽暗的灯火,看着阿诚最终归于黑暗的落寞,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憎恨着明楼。

 

“你记错了,明楼不爱你,他从来没有爱过你。”

 

阿诚听到这话猛地摇头,他捂着自己的耳朵:“你骗人,你骗我!他爱我,他爱我的,她说过他爱我的!你说谎!”

 

“我没有说谎!”谢晗猛地上前握住阿诚的手腕,“如果他爱你为什么会打你?如果他爱你为什么不相信你?如果他爱你为什么让你这辈子再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明诚,你一直都记错了,明楼没有爱过你。”

 

“不,不,不,他爱我,他爱我。”阿诚哭着叫了出来。

 

“看着我,明诚,看着我!”谢晗的声音像是蛊惑一般,阿诚情不自禁地盯着他的眼睛,“你从一开始就在欺骗你自己,你想想,如果明楼爱你为什么会在你说爱他以后他还让你出国读书?他爱你吗?他不爱你!所以他选择逃避,选择让你不出现在他面前,所以他从始至终都不信任你。你以为他爱你,这只不过是他的小把戏罢了,明诚,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明楼不爱你。”说完谢晗将手里的照片一撕两半,放在了阿诚的手上。

 

“明楼只是你杜撰出来的一个完美情人,现在,他将不复存在了。”

 

阿诚泪眼婆娑地看着手中被撕成两半的照片,他怎么拼都拼不出原来的样子,谢晗双手箍住阿诚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明楼是谁?”

 

“他是我的大哥,他教我认字带我成人,我爱他,他也爱我!”

 

“你还在起欺骗你自己!告诉我,明楼是谁?”

 

“他是我大哥,我,我爱他,他也爱我!”谢晗没有想到阿诚对明楼的记忆是如此强烈,他给他注射了控制神经系统的药物,竟然还是没有让阿诚松口。

 

“告诉我,明楼是谁?”

 

阿诚看了看谢晗,他咽了咽口水:“他是大哥,我爱他,他......也爱我......”

 

“你忘了之前你说过的话了吗,他不爱你,他一直都在骗你,他让你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你忘了吗?”

 

阿诚的眼泪无意识的留下来。

 

谢晗乘胜追击:“明楼,是谁?”

 

“我的大哥,我爱他......”

 

谢晗的手掌越来越紧,可阿诚像是没有知觉一般,谢晗坚持不懈的问他:“明,楼,是,谁?”

 

“明楼是——我的大哥,我爱他......”

 

“可是他不爱我......他没有信任过我......他让我......这辈子......再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阿诚木然的说完这句话,身子再也支撑不住地晕了过去。

 

谢晗忙把他的身子放在,手这才松开,谢晗一看,自己的手心里全都是汗,他大口喘着粗气,阿诚比他想象中更意识更坚强,他对明楼的执念,对明楼的爱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不容改变,谢晗差一点,差一点就失败了。

 

谢晗从没有见过像阿诚这样意志坚定的人,不过好在,他成功了。

 

谢晗浑身也大汗淋漓,他自小就对心理学非常感兴趣,上学也是辅修的心理学,他在心理学上取得的突破,是外人从不知道的,他学会催眠,但是谢晗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把这一套用在阿诚身上,谢晗稳了稳情绪,让自己平静下来。

 

等阿诚醒过来,他就会忘记这一切,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对他做了什么,到那时,谢晗就可以和阿诚说,要带他走,去一个新的环境,过能让阿诚开心的生活。他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阿诚,他要把自己全部的信任都交给阿诚。

 

谢晗告诉自己:我做着一切都是为了你,都是为了你好,我的阿诚,别怪我。



ps:来晚了来晚了不好意思!

       明天总是一如既往地有更新!

       我已经写到四年后了!快重逢了!吼吼吼!明楼就要开启他的追妻之路了!

忘记说了,催眠那段是从吸血鬼日记里得到的灵感,好像是第六季吧,Elena忘记和damon过往的那一集,改了一些,但灵感还是从那里得到的。

评论(54)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