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五十二)出卖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五十二)

明氏秋季珠宝新品发布会定在了一个星期以后,宣传、场地、媒体等等一切都已经联系好了,就等发布会的到来,明楼对这次推出的新品很有信心,他见过这位新兴设计师,很欣赏他的设计理念,不出意外,这一系列的产品可以将明氏在珠宝行业的地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可三天后,明楼喜悦的心情顿时荡然无存。



正飞在去年涉足珠宝行业,推出的几款较为清新简雅的首饰颇受年轻女性的欢迎,于是正飞乘胜追击加大了在珠宝行业的投入。正飞秋季新品发布会比明氏早了四天,业内人士对此也比较关注。


涉足珠宝的企业都会有专人时刻注意着其他公司的动态,在正飞的发布会步入高潮以后,明氏的人突然瞪大了眼睛,脸色变了几遍,好不容易缓过神儿来,还有些不可思议的拿起手中的电话,急急忙忙的拨到了总裁办,请求接通明楼的电话。


明楼还不知道出了事,接了下属的电话,只听到下属在电话里像天塌了一般地说:“明总,正飞珠宝发布会的新品和我们即将推出的新品竟然一模一样!”


明楼吃惊的张张嘴不知道说什么,他挂了电话急忙上网搜索了正飞的新品发布会,果不其然,正飞推出的珠宝系列和明氏马上要推出的新品没有半点差别。



明氏的设计稿——被正飞盗用了!



明楼泄愤似的一拳砸在桌子上,他大口喘着粗气,心中的愤怒一股一股往上冒,末了,他打电话给阿诚让他召集珠宝部门的所有负责人和参与此次设计的设计师以最快的速度去会议室开会。


明楼怒气冲冲的挂了电话,阿诚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心中下意识感觉出了大事。他吩咐秘书们去下通知,准备开会,自己快步走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大哥,发生什么了?”



明楼看了看阿诚,心中的怒气明显还没有平复下来,他将电脑转了个面对着阿诚:“你自己看。”


阿诚走向前去手指在电脑上滑动,快速浏览着屏幕上显示的消息,顿时惊呆了。


“这不是——我们的设计作品吗?”


“是啊,我们的设计作品,现在是正飞的了!”明楼拍了拍桌子,“下手这么快,我还是大意了。”


阿诚即使心中极为震惊也想先安抚明楼的情绪:“大哥......”


他刚想开口,明楼就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表示自己现在不想听任何话,阿诚没办法只好保持沉默。没过一会儿,秘书进来告诉明楼会议准备好了,人也都到了,请明楼过去主持会议。明楼迈着大步走了出去,阿诚在后面无奈的跟着,他的心里乱极了,感觉好像一双无形的手在不断掐紧明氏的脖子,让所有人都快要喘不过气来......


偌大的会议室里,所有人都正襟危坐,大气都不敢出,这次新品的主设计师红着眼睛坐在旁边,显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作品被剽窃的消息。明楼一脸怒容的走了进来,设计师一看到他就立马站起来:


“明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的设计为什么会被盗用!”


旁边的人都是极会察言观色的主,看着明楼的样子,就知道事情不妙,赶紧拉了拉设计师的衣角让她别那么心急的求说法。


明楼看了她一眼没说话,径直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他深吸了一口气望向了众人,每个人脸上都极为严肃。


半响明楼开口:“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出现这种情况是我始料未及的。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是正飞剽窃了我们的设计,我相信秦臻(设计师),因为她的手稿以及后面的一系列修改稿我都看过。这一次新品发布会我们明氏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大家应该都明白,究竟是谁出卖了明氏,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断不会容许这样的人在危害明氏的利益,而是让他收到应有的惩罚。”


“明总,可是距离我们的发布会只有短短几天了,这几天的时间查出真相的可能性太小,那我们的发布会怎么办?”


明楼扫了一眼秦臻,又环顾了众人,缓缓吐出两个字:“取消。”


“什么?”一声尖锐的声音闯入明楼的耳朵,他不适地皱了皱眉头,是秦臻。



“明总,我辛辛苦苦的设计就给别人做了嫁衣吗?那我这么长时间的复出算什么?您一句取消,就让我所有的辛苦付之东流,凭什么?”


“秦臻,我欣赏你的作品,但你应该明白,现在给我们的时间不多,我们不可能在此期间查明真相状告正飞,所以我们只能取消发布会,我是明氏的总裁,我要将明氏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希望你可以理解,等我们查出真相,到时候一定会开记者招待会澄清真相,还你一个公道,该是你的还是你的。”


“我不能理解,凭什么?凭什么?正飞那个设计师是什么东西?她盗取我的设计得到别人的掌声,荣誉,这些都该是我的!现在你让我忍?我怎么忍?”秦臻说完,红着眼睛跑出了会议室,明楼看着她离开,眸中的更加深谙。


明楼放在桌子上的手无意识的紧了紧,他稳了稳心神:“这次的设计图都有谁知道、看过,了解其中的细节,经过谁的手,给我一个一个查,然后派人去调查正飞那个设计师的底细,把每一条信息都要查的清清楚楚,听明白了吗?”


在座的人应了明楼,明楼起身离开会议室,阿诚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


现在明氏人心惶惶,接二连三的变故打得他们措手不及。明楼已经很多天没有休息好了,白天喝咖啡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头也开始频繁的疼痛。


“大哥,你休息一下吧,总是这样身子要受不住的。”


明楼抬头看了看阿诚,摇了摇头:“现在这么乱,我怎么休息的了。”


“阿诚,你说,到底是谁在出卖明氏的利益,怎么从合作案到竞标案再到现在的发布会,这么长时间了,我们都抓不到这个人的踪影呢?”


“大哥,想必是这个人隐藏得太深了,或许是在明氏工作了多年的员工,不敢也不可能涉及到这些核心的工作。”


明楼点了点头:“幸好有你陪着。”



阿诚笑了笑走向前搂住了明楼:“大哥别担心,会过去的。”




出远门用ipad码字实在太痛苦了!!!
待会记得看战斗凯哦!!!

评论(1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