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29)助攻

曼丽小天使来助攻了~

这一章有隐藏了本文的大boss,你们仔细看看是谁~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29)

 

“怎么回事儿啊!我都听陆挚齐说了,不是个多大的事儿啊?那天你大哥把你带走以后发生什么了?你这状态不对劲儿啊!”那天聚会没有来的于曼丽听说了明诚被强吻这件事以后也是惊讶的不得了,在听到那一幕被明楼看到,明诚还被面色不善的明楼带走以后,曼丽更是后悔自己当天居然不在场!

 

  明诚看着于曼丽一副八卦的样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说啊说啊!到底发什么了?”曼丽迫切推了推明诚。

 

“我跟我大哥闹翻了,我辞职了,还从家里搬出来了。”

 

  曼丽听了这话惊得瞪大了眼睛:“你辞职了?还离家出走?你真是疯了。”

 

“你约我出来如果只是为了说我疯了,那我们就没有聊下去的必要了。”明诚面无表情地看着于曼丽。

 

  于曼丽虽然平常和明诚关系好,什么都敢说,敢玩,但是看着他现在整个人的状态确实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于是她也收起了刚才那副开玩笑的样子,有点真正开始担心明诚的状况了。

 

“再怎么说,你这样做也太过冲动了,你大姐现在是不在家,但她总有一天要回来的,到时候你怎么跟她解释?你和明楼闹翻了?相看生厌了?待在一起都受不了了?”

 

  明诚低着头,深吸了一口气:“我真的,不知道再如何面对我大哥,我和他——”明诚欲言又止。

 

  曼丽看了看明诚的脸色,手指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敲了敲,明诚抬起头看向曼丽的眼睛:“你和我说实话,你和明楼到底怎么了?”

 

  明诚目光悲凉,咬了咬嘴唇。

 

“连我你都信不过吗?我们之间有什么说不得的?在法国你玩得最好的只怕就是我、傅子遇和你师兄了吧?有什么事你告诉我,别一个人闷在心里!”曼丽皱了皱眉头。

 

“曼丽,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和大哥,我们——”明诚似是很痛苦的样子,曼丽看着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半响,明诚叹了一口气,似是丢掉了千斤重担一般地开口:“我爱上我大哥了。”

 

  简简单单的七个字,明诚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口,同时这简单的七个字也深深震惊了于曼丽。她听闻这话,半天没有动静,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紧盯着明诚。明诚就这样目光坚定地与她对视,最终曼丽还是如临大敌的摇了摇头。

 

“他可是你哥哥啊!”曼丽说完这话甚至都闭不上嘴巴,“即使没有血缘,可他也是——”

 

  你的哥哥。

 

  明诚又何尝不知道,他尝试过放弃,可是有用吗?如果有用,他就不会像今天这般狼狈不堪了。

 

  曼丽看着明诚这副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是了解明诚的,知道他的性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小心翼翼的问。

 

“或是上初中开始,又或是上高中开始的,甚至更早,现在想来我自己也早都忘了什么时候对他生出了那样的心思。”明诚搅了搅面前的咖啡,热气生气,令他眼前一片模糊。

 

“非他不可吗?”

 

  明诚仰着头想了想:“不是我非他不可,是这颗心非他不可。”

 

  曼丽不明白明诚这样的感情,她面露疑惑,却问不出口。

 

“没有明楼,我一样可以活下去,只是心丢了,找不回来了。你说一个没有心的人,哪算得上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啊,挺多一行尸走肉罢了。”明诚笑得苦涩,爱一个人,却求而不得的滋味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我不是没有做过尝试,我曾经试图放下他,和女孩子谈恋爱,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不能害了那些女孩儿,我只能自己扛着,可是曼丽,我真的快扛不住了,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可能我本来就是一个自私的人吧,我做不到大方的祝福他,我只能选择离开。”

 

  明诚难受极了,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慢慢地被腐蚀着。他把脑袋埋进臂弯中,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他的坚强,独立,在这件事面前不堪一击。明诚的眼角湿润了,爱情本来就不是人人都拥有的东西,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曼丽见状心里五味杂陈,平时伶俐的她此时此刻一个安慰的字眼都说不出来。一切的安慰在此刻都是无用的,曼丽明白这一点。她从来不知道明诚心中隐藏着这样天大的秘密,其实爱是没有错的,所以明诚没做错什么,可是不爱也是没有错的,所以明楼也没有错,错就错在不是对的人。

 

“走!吃东西去!”曼丽吸了吸鼻子,一巴掌拍上明诚的肩膀。

 

  明诚抬起头斜着眼睛看着曼丽,曼丽大气的说:“想那么多干什么?能解决你现在的问题吗?”

 

  明诚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所以说不要想了!既然想了也没用费那个脑子干什么?还不如吃好喝好来得痛快!走走走,快点!”曼丽说完就起身拉起明诚,急切地推着他。

 

  明诚无奈的笑了笑,半推半就的被曼丽拉着。曼丽也没带明诚去什么昂贵的餐厅,倒是把他领到了海市著名的小吃街。明诚小时候还没被明楼救回家的时候就知道这里,当时这条街还没有现在这么繁华,十多年过去了,小吃街经过几次大的维修升级已经成为海市一个著名的美食景点。可是他从未到这条小吃街吃过东西,在桂姨家的时候桂姨是不会给钱让他来这里消费的,每天清粥面条为伴的明诚也不敢奢望来这里吃点小吃,后来到了明家,多是吃的上档次的餐厅,这样的路边摊明镜是断不会允许他们吃的,没想到今天竟然来了这里。

 

“尝尝!”曼丽递给他两串烤的焦香油亮的羊肉串,“我小的时候爸爸不让我吃这种路边摊,可是耐不住诱惑,就怂恿我哥带着我偷偷过来吃,有一次还被我爸抓了我哥被狠狠地揍了一顿,我就站在旁边哭,晚饭都不让我俩吃,可是我们还是不长记性,一有机会溜过来。”

 

  明诚听着曼丽讲她小时候的故事,笑意渐渐浮上了嘴角:“那你哥哥一定很疼你。”

 

“是啊,我哥哥告诉我这种乐趣大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长大了没人管了想怎么来吃这羊肉串就怎么吃,可是再也没有小时候和我哥哥一起偷偷跑过来跟做贼一样吃肉串的那种味道了。长大后有一次哥哥光明正大的带我过来吃羊肉串,吃着吃着他就说‘喜欢的东西真的要紧紧抓在手上’。”

 

  明诚听了这话莫名有些出神。

 

  曼丽偷偷看了他一眼:“我一直没跟你说,下周一我们家就要离开海市去美国了。”

 

  明诚猛地抬头看着曼丽,显然被这个突然的消息惊住了。“怎么这么快?”

 

“其实也不算快了,我还没毕业的时候爸爸和哥哥已经开始将公司重心往美国转移了,这段时间该收尾工作也完成了,可不就要走了。”

 

  明诚深吸一口气,曼丽是他的挚友,如今突然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定居,明诚心中是在不舍,“美国也不错,师兄和子遇都在那边,等我有机会过去找你们玩!”

 

“行啊,要是你在这里混不下去了就来投奔我啊!”曼丽笑着说。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明诚笑着摇摇头。想了想还是向曼丽伸出了双手,曼丽大笑着和他来了个“深情拥抱”,“我会很想你的。”

 

  曼丽拍拍明诚的背:“周末我的欢送party,必须到场!”

 

“于小姐发话我还有不从的道理?”

 

  曼丽看着明诚,心中默默做出了一个决定,不忍看到明诚为情所困,这也许是她这个挚友最后能帮明诚一把的了,能不能成就看天意了......

 

ps:做个调查,大家希望楼诚第一次是在家还是在酒店?在家的话我觉得家里有人做的不痛快,在酒店感觉能做的爽一点,想怎么来都行~你们觉得呢?


评论(3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