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22)

最新学到一个新词:姜罚(嘿嘿嘿🤔😏)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22)

 

  明楼这才慌了神。

 

“阿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如今的明诚早已不是四年前那个明诚了,倒也不是说他出息了脾气大了还是怎么的,只是因为他接受了更高等的教育,为人处世更加有自己的原则,遇事有主见有自我思考能力,而不会像以前一样一味听从明楼说的话。明诚清楚的明白,从古至今,领导者最需要的就是敢于谏言的人,没有人的决策会永远不出问题,提出各自的观点,大家再一起讨论共同协商,才会使事情更加完美。所以从进明氏起,明诚就注定不会是个明楼说什么他听什么,决不反驳,决不质疑的人,这绝对不符合明诚的性格。

 

  整件事是明楼自己出了问题,最后害得明诚被责问,这锅明诚是绝对不会背的,他也是有原则的人,一个独立的个体,他可以原谅明楼一次两次,但以后若成了习惯呢?

 

  明诚冷眼看着明楼也不说话,明楼这话是真的伤着他了,若是,若是他们俩是那种关系,明楼这样说,明诚姑且可以理解为明楼是吃醋了,也不会多说什么,哄哄也就罢了。可如今他们就是兄弟,是上下级,这两层关系,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明楼这样指责明诚都是没有立场没有道理可言的。

 

  明楼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走到明诚跟前来:“是大哥失言了,阿诚你别生大哥的气,大哥只是——只是——算了,这次是大哥的错,你生气也是应该的,不过大哥保证,下一次绝对不把气撒到你身上了好不好?”

 

  明诚终究是不忍心跟明楼生气,听到明楼这样和他道歉,他心里一点儿气也没有了,这点倒还是像极了小时候,没有城府,不藏着掖着。

 

“大哥,也是我心气儿太大了,应该跟您心平气和的说,不应该冲您生气。”

 

  看到明诚这个样子明楼心里更加愧疚了,这么好的一个弟弟,自己还欺负他,真是不应该,明楼习惯性地像小时候一样摸了摸明诚的脑残,猛然间发现明诚竟然和自己都差不多高了,这时间,过得真是快啊。

 

  晚上这顿饭是明镜特意为明诚准备的,为了庆祝他第一天上班,本来不是个什么大事儿,看到明镜这样放在心上,明诚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阿诚啊,你可以快些上手,到时候也好说得上话,我是知道明楼以前身边那档子人的,能力是有,但一个个在明楼面前跟老鼠见了猫似的,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更别提其他的了,有你在明楼身边我也放心些,有什么事你们兄弟两个齐着商量,明楼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真把阿诚当成你的下属了!”

 

“大姐你这样说可是冤枉我了,阿诚是个有想法的,出去历练这几年敢说也敢做,我倒是不担心以后他只会一味顺着我,不过大姐这未免也太偏心了些,有您撑腰,到时候这小子恐怕要爬到我头上去了!”明楼笑着打趣,明诚听着耳朵根都红了,只能猛扒了几口饭,不好意思说话。

 

  一旁的明台边吃边说:“我还以为阿诚哥回来再怎么样能陪我玩儿上两天,这可好,一回来就被大哥抢走了!大哥的工作那么忙,平常有个假期都难,现在连带着阿诚哥也没有假放,阿诚哥你答应我要一起出去旅游的!这下好了!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去了!”

 

  明诚弩了弩嘴,刚想说话就被明楼挡了回来:“你天天无所事事还想带着阿诚一起?别光顾着玩儿,到时候毕业要是准备读研就好好考,不读就来公司帮忙!”

 

  明台不满地噘着嘴,讨好地看着明诚,看明台这个样子明诚也只能出言相帮:“大哥也别把明台压得太紧了,趁现在学业还不算特别紧张,多出去见识见识也是好的,比较书本里得来的东西也不全面。”看着明台感激的面容,明诚接着说,“不过我估计是没时间陪你了,你自己找几个玩得好的朋友一起去吧,朋友间熟悉话题也聊得开些。”

 

“阿诚哥那你的那些朋友现在都在哪高就呢?”

 

“我的?”明诚闻言挑了挑眉,明楼也看了过来,“大多还是留在法国了,毕竟是本地人,还有玩儿好的......于曼丽你们知道,也回来了,还有一个傅子遇嘛...去美国深造去了,你问这干嘛?”

 

“那你在海市不是没什么朋友!天天就围着大哥转?那不无聊死了!”

 

  明楼听了明台这话恨不得一巴掌打到他屁股上去,就像小时候一样:“怎么就无聊死了,会不会说话!”

 

“你吼什么!明台说的有错了!要是成天跟着你除了公事就是公事,你出去玩的时候还能带着阿诚不了?”明镜一如既往地宠着明台,马上护着他。

 

  明诚听着一愣,明镜这话说得急,也没怎么深思,明台定是想不到什么,但明楼和明诚这种心思细腻的肯定能听出什么别的意思。明镜说出这话也觉得有些不妥,急忙找别的话题岔开了。明诚倒是把这话听进去了,明镜这没头没尾的话让他诧异,明楼不禁看了一眼明诚,见他没什么反应也就没在说话。

 

  晚上明诚躺在床上思来想去明镜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为什么明楼出去玩带不得他,有什么是他不能见着的?

 

  明诚越想越疑惑。公事上,明镜明楼两人向来不会对自己隐瞒什么,但这私事上——

 

  明诚刚回海市,又是刚进明氏,很多事情都不清楚,有关明楼的一些风言风语也没传到他耳朵里,他自然不知道。

 

  但让明诚没想到的是,他的疑惑,在几天后被一位意外之人解释地清清楚楚。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