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7)明总莫名吃醋了

给大家分享一个明明在吃醋却毫不自知的明总

迟早要被你蠢死:)

ps:还有两章我诚就要回国了~

       祝大家节日快乐!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7)

 

  暑假一过,明诚便投入到了正式的大学生活中。经济方面的专业课程向来繁琐,但通过一个暑假的预习,明诚学起来并不算吃力,班上的中国人就明诚一个,他成绩又好,所以格外引人注意。久而久之,教他们的导师也注意到了这个勤奋聪敏的男孩子,经常带着他一起参与高年级的课题研究,这样一来明诚有了更多认识学校老师的机会,还学到了很多其他专业的知识,交到了不少不同年龄段的朋友。

 

  与此同时,明诚还在学校参与了社团活动,在活动中认识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傅子遇。傅子遇学的是心理学,在异国他乡遇到来自同一个国家的“自己人”,两人都显得格外兴奋。傅子遇的性格和明诚完全不同,他就是个及时行乐的主儿,要说这样性格的人能和自己成为如此要好的朋友,是明诚以前怎么也不会想到的事情。

 

  傅子遇有事没事拉着明诚去泡吧,有时候明诚万般推辞,还是被傅子遇连扯带拉地半拐卖性质给拎了过去,两人坐在吧台前面,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环绕在每个人身边,明诚虽说对这样的场所不反感,但也不适应。

 

  傅子遇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的敲了敲吧台:“我说明诚,你这生活过得也太无趣了!哪有你这样天天学习的,都学傻了快!做人嘛要懂得享乐!说句不好听的,不知道哪天我们就呜呼了,活在当下及时行乐才是生活的真谛!”

 

  明诚斜着眼睛瞥了一眼傅子遇不正经的样子:“我像是学傻了的样子吗?”

 

“你别跟我抬杠!有些情绪,只有在酒吧这类地方才释放的出来!”傅子遇朝明诚抬了抬眉毛。

 

  话音刚落,一位身材火辣性感的法国美女便走了过来,长相英俊的中国男人在她们眼里都有着东方独特的神秘感,“两位帅哥,介意和我喝一杯吗?”

 

“当然不介意。”傅子遇端起酒杯碰了碰美女的被子,“干嘛呢,还让人女孩等着?”傅子遇蹬了蹬明诚的裤腿。

 

  明诚看着傅子遇急切的样子,心里笑个不停,端起酒杯绅士地和美女喝了一口。

 

  法国人多情浪漫,却也懂得识人眼色:“看来我并不对这位帅哥的心意啊。”

 

“别介意,我性格如此,与您本人无关。”明诚笑着朝她摆摆手,“你们两个好好聊,我到时候自己走就行了。”

 

“那哪儿成!”傅子遇说,“到时候call你!”

 

“千万别,我可不想有人三更半夜还给我打电话。”明诚爽朗地笑着离开,把吧台这片空地留给傅子遇和法国美女,走之前还不忘用中文给傅子遇打着口型:

 

“小心精——尽——人——亡!”

 

“嘿你小子!”傅子遇作势要站起来揍他,明诚急忙逃离现场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了下来,拿出手机刷刷刷。没一会儿就看到曼丽在朋友圈上分享自己的动态,明诚在下面点了个赞。

 

  不多时,明台的消息就出现在了明诚的对话框里:

 

  明台:[阿诚哥,巴黎现在应该都十一点多了,你还没睡?]

 

  明诚:[我在外面呢。]

 

  明台:[这么晚!肯定是在外面浪!夜生活挺丰富啊!我要告诉大姐!]

 

  明诚:[我跟你可不一样,我成年了,有自制力,你有吗?还有,你这个小脑袋瓜一天到晚想些什么鬼东西呢!]

 

  明台:[你在哪玩呢?等我有时间过去法国找你你带我去呗!]

 

......五分钟过去了,明诚还是没有回话。

 

  明台:[阿诚哥?阿诚哥你还在吗?阿诚哥!!!]

 

  明台:[阿诚哥你是不是被妖精把魂儿勾走了!怎么能不理你可爱帅气聪明乖巧的弟弟呢!!]

 

  明诚:[......我在酒吧]

 

  明诚:[刚刚被搭讪了,没注意你发的。]

 

  明台:[搭讪!!!是不是超级大美女!!我听说法国都是些大胸妹子,性感又热情!]

 

  明阿诚:[......]

 

  明诚:[并不是什么美女。]

 

  明台:[啊?那你还搭理那么久。]

 

  明诚:[是个男的。]

 

  明台:[!!!!!!!]

 

  明台:[现在连男的都这么明目张胆了!!!]

 

  明诚心中纳闷,其实也还好把,吧这么长时间以来,不乏给他告白的女生,外国人观念开放,更何况同性恋在法国已合法化,同性伴侣在这里真不是个什么事儿,所以想追求明诚的男人也是有的,只不过明诚自己心里住着人,没有接受过罢了。

 

  明诚:[容我提醒你一句,同性恋在法国是合法的。况且我又不能阻止他们来搭讪,聊几句又不代表我和他有什么,你至于这么大反应?]

 

  明台:[阿诚哥我发现你去了法国以后变得开放了啊!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于曼丽发的不少你们一群人出去玩的照片,你怎么没发过啊。]

 

  明诚:[我忘了......]

 

  明台:[阿诚哥,你真让我羡慕,成绩又好,现在生活又这么丰富多彩,我要天天被高考的压力压得背都驼了!T-T]

 

  明诚:[你怎么就没看到我彻夜苦读的时候呢?行了,好好复习功课去吧,别天天挂在网上,小心到时候没考好大姐家法处置。]

 

  明台又发来一连串大哭的表情两人才停止继续聊下去的举动。

 

  明诚看了看表,傅子遇他估计是等不到了,明诚拿起外套,起身准备离开。

 

  远在中国的明台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痴痴地盯着屏幕。半响,他仰天长啸起来:“没有天理啊!没有天理啊!!!”嚎着嚎着还把脚上的拖鞋甩得老远。

 

“这是谁惹我们家小少爷了?”明镜看着明台哀怨的样子,笑着问道。正在此时,明楼也刚回家,把衣服递给佣人,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明楼瞥了一眼暴躁的明台,“受什么刺激了?”

 

  明台哀怨地望着天花板,嘴里念念叨叨的听不清在说些什么。

 

“这孩子不会是病了吧?”明镜见状担心的摸了摸明台的脑门,“不热啊。”

 

  明台“腾”地一下坐起来,使劲拍了几下沙发泄愤——

 

“为什么!为什么我天天累得要死要活,阿诚哥在法国却混的风生水起!连男人都去找他搭讪!为什么!我不服!我不服!高中真不是人读的!太痛苦了!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明台一把抓过靠垫捂在自己脑袋上。

 

  男的?搭讪?!明楼精准地抓住了明台话里的关键词。

 

  怎么听着,心里这么堵得慌呢!!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