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4)我喜欢的,是有你的每一寸土地

大家不用替我诚打抱不平,大哥现在多渣,后面都是要还的~

小赵医生上线了,谭赵h我还没撸出来= =


时间线: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14)

 

  明楼此刻环抱着明诚,感受着怀中的人沉沉的昏睡过去,明楼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抱着明诚面无表情地坐进车里,把明诚的脑袋轻柔地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双手温柔的抚摸着明诚的头发,看着他安静而美好的睡颜,明楼深深叹了口气。

 

  到了家明楼从车子上把明诚抱了下来,走进客厅看到明镜基本上都收拾完了,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们:“回来了?明诚这是怎么了?这样睡觉多容易着凉啊!”明镜看到明楼抱着昏睡不醒的明诚急匆匆的说。

 

“没事大姐,阿诚就是不小心喝了点酒,您知道的,阿诚从来没喝过酒,红酒后劲又大,这不就成这样了。您待会嘱咐兰姨明早做点清淡的早餐,在准备一壶醒酒茶,这小子现在应该是叫不醒了,不过明早保准儿要头疼。”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快抱阿诚上去休息吧,你自己也早点睡!”

 

“知道了大姐,您也早点休息。”

 

  说完明楼便抱着明诚上了楼,进了明诚的房间,明楼将他轻放在床上,脱了他的鞋子,又从衣柜里拿出明诚的睡衣,一件件给他换上,又把被子给他盖上。身子轻了的明诚还是小孩子样子的不自觉踢了被子,又翻了个身面对着明楼,一条腿不安分地骑在被滚成一团的被子上。明楼看见明诚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笑。似是想到了什么,又跑到浴室里将毛巾打湿,给明诚擦了擦脸。

 

  睡梦中的明诚悄悄弯起了嘴角,好像做了一个甜美的梦.....


      明楼看着嘴角含笑的明诚,心里也像被什么东西充满了,他忍不住揉了揉被明诚滚得毛躁的头发,软软的。明楼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明诚,脑海中闪现过一幅幅画面,第一次在学校门口见到伤痕累累的明诚,唯唯诺诺不敢叫人的明诚,兴高采烈去上学的明诚,在他的书房里奋笔疾书的明诚,甜甜的叫他哥哥的明诚,护着明台自己却被打得受伤的明诚,在他大学宿舍哭得伤心的明诚,送他出国在机场依依不舍目光含泪的明诚,走出考场大门飞奔向他的明诚,还有,今天,说爱他的明诚。

 

  想着想着,明楼嘴边的笑意渐渐减退,他脑子乱的很,究竟是什么时候,这个弟弟对自己转变了情感,是什么,让醉酒的明诚还能说出“爱”这个字眼?明楼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从会所回家这一路,心跳就像是停止了一样,头脑根本没有运作的能力。

 

  要是问明楼,你爱明诚吗?明楼一定是爱的,只不过,这种爱只关乎亲情,而非爱情。明楼是喜欢男孩子,如果明诚不是他的弟弟,只是他在人海中认识的某个普通人,他说不定真的会去追求明诚,可是,明诚,是他的弟弟。所以当明诚说爱他的时候,明楼不知道明诚是否真的了解什么是爱?

 

  明楼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男人时,就做好了以后代孕的计划,这辈子自己是难拥有像平凡人一样的家庭了,可是,他不能搭上明诚的一辈子。在明楼的潜意识里,明诚太小,小到不明白什么是携手一生,什么是相濡以沫,明诚以后还会见识到大千世界,或许他见的多了,想法就会改变了?

 

  明楼不会知道明诚这些年的隐忍,也不会知道明诚这些年的坚持,他太固执,也太较真,他认准的事,即使口中不说,心中也绝不会放弃。

 

  明楼对明诚做不到像其他人一样残忍的拒绝,但也没有勇敢到接受明诚的感情,明楼习惯掌控所有事情,可是唯独这件事偏离他的掌控。明楼害怕,惶恐,他下意识选择逃避,所以明楼偏执地,不假思索地,将自己对明诚这些年的感情简单归结成两个字——亲情。

 

  可是明楼却没有意识到,他找的每一个男孩,身上都若有似无地带着明诚的影子,要么是圆圆的大眼睛,要么是浓重的剑眉,要么是骨骼分明的手,要么是爽朗的笑声......

 

  我不爱你,

 

  可是我找的每个人,

 

  却都像你。

 

  这几天来,明楼都早出晚归,似乎是躲着明诚,明镜和明台只当是明楼工作繁忙,可是心思细腻的明诚却嗅出了一丝丝的不对劲儿。这种情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是,明楼生日的第二天吧,自己早上头疼地醒过来,噔噔噔地跑下楼,大姐招呼着自己和醒酒茶,明台在一旁絮絮叨叨地和自己说话,唯独明楼一言不发,看自己的目光还躲躲闪闪。一开始明诚倒没觉得什么,只不过次数多了,再加上明楼有意的躲避,明诚终究还是嗅了明楼与自己间异样的关系。

 

  明诚顿时整个人都蔫儿了下来,肯定是自己那天晚上喝醉了说了些自己深藏许久的话,终究,他们两人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明诚曾经带着过一丝丝的希望,可如今,这份希望,被明楼一系列的举动便成了绝望。明诚无法想象,自己这辈子除了明楼还可以爱谁。他的爱不多,却全部给了明楼,而明楼却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明诚自嘲的想,如果不是他,其实,是谁都一样。

 

  明楼不说,明诚也不说,两个人就这么装傻充愣,彼此捉摸着对方的心思,同时又曲解着对方的心思。

 

  明楼周六早上起来,就听兰姨说明诚一早就去学校补课了,明台也被拉去参加个什么社会实践,家里就剩下他和明镜两人。姐弟俩坐在餐桌前面,明楼满怀心事的搅着面前的粥,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你这是怎么了?胃口不好?”明镜看着明楼的样子,心里奇怪得很,明楼的胃口,向来都是不错的,今天情况这可真是不多见啊。

 

“没有大姐,我只是在想事情。”

 

“什么事情?工作上遇到难题了?说出来大姐看能不能帮你!”

 

  明楼冲明镜笑了笑:“不是工作上的事儿,我只是在想,要不要送阿诚出国读大学。”

 

“出国?”明镜疑惑地抬起头,“上次不还说问阿诚要不要出国,你们当时还嫌我啰嗦,怎么现在却想着要送阿诚出去了?”

 

“大姐,我只是想,您不是说让阿诚大学毕业就来公司帮忙吗,这样一来,阿诚若是在国内上大学那不是没有见识过国外的学习生活了?中国人的思想我们耳濡目染了这么多年,也该向外国人学学他们的思路,况且,我去英国那两年确实觉得国外在金融这一块理论和实际联系得更紧密一些,出去上学,对阿诚好处应该更大才是。”

 

  明镜听了明楼的话想了想也觉得有些道理:“学习确实应该是博采众长,学学外国人的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这阿诚要是出国上学,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国外,我想着还怪难受的。”

 

“我当年不也是一个人在外面吗?”

 

“阿诚和你能一样吗!你到哪儿都不会是个受人欺负的主儿,阿诚那么听话懂事,我怕他受人欺负啊!”

 

“大姐啊,阿诚哪有你想得那么脆弱,我看他自理能力比我是好多了!历练历练也就好了!”

 

“行吧,这事儿先这么说定,不过我还是要去问问阿诚的意见,如果他不想出国读书,我也不会强求。”

 

  明诚早就有心理准备,所以当明镜和明楼和他说起这事儿的时候,明诚低下了头没说话,反而是明台在一旁嚷嚷着不让阿诚哥出国读书,说什么明诚走了就再没人陪自己了。明楼一记爆栗敲在明台脑袋上:“你阿诚哥在明家是为了陪你玩的吗!”

 

  明诚听着,心里酸的很。这人呐,就是贪心,有了好吃的,还想要好玩的,自己本就不应该奢求明楼的感情,总归,不要惹人厌烦才好。

 

“阿诚听大姐大哥的,去哪儿读书,都可以。”明诚闷闷的声音传进明楼的耳朵,明楼心里怎么都不是滋味,堵得很,他知道明诚委屈,可是,自己别无他法。

 

“阿诚啊,你是不是不想出国?你要是不想去咱们就不去!”明镜生怕明诚心里不想去却不说。

 

“没,没有,我只是怕自己会太想这里。”

 

“乖乖,我们也会想你的。没关系,大姐有时间就过去看你!”明镜看看明楼又说:“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让你大哥着手办这件事,你觉得去法国怎么样?上次去旅游你好像很喜欢法国的样子,那里有几所大学也非常不错,他们的金融在国际上也是赫赫有名的!”

 

“我,挺喜欢法国的。”明诚微笑地看着明镜。

 

“好好好!那我们就去法国!”

 

  明诚上楼复习功课时,在楼梯上远远地看了一眼明楼,明楼本事背对着明诚,不知怎的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也回过头去,目光正对上阿诚的眸子。

 

  灰暗,没有一丝光彩。

 

  明楼刹那间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遭到了一记重击,再也没有力气跳动起来。

 

  大哥,你又怎么会知道,

 

  我喜欢的,是有你的法国。

 

  是有你的,每一寸土地。

 


评论(1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