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5)叫我哥哥

时间线:

私设阿诚被收养的那一年8岁,明楼17岁。 

阿诚18岁上大学,22岁进入明氏,此时明楼31岁。

阿诚24岁时发生变故与明楼分开,此时明楼33岁。 

四年后两人重逢,阿诚28岁,明楼37岁。 

前情回顾:明楼说服明镜,收养阿诚。

 ---------------------------------------------------------------------

(5)叫我哥哥


  明诚终是在明家住了下来,明楼抽空去料理了桂姨的事儿,他本以为明诚家里或是家徒四壁,虽然明诚的养母罪不可恕,但还是因为迫于生活的压力才向他施虐,可当他真正来到明诚以前住的地方,其实并没有他想象地那么凄苦。


  明楼等人过来的时候,桂姨正在吃饭,家里并非杂乱无章。桂姨身上穿的虽不是什么好衣服,但最起码的御寒却是可以做到的。明楼又想到见到明诚时,他身上几乎没有棉絮的袄子,生满冻疮的小手,颤抖的身体,两相对比,明楼心里对桂姨的怨恨又增加了一分。


  明诚走了好些天,这女人还是心安理得地吃饭,毫无着急的意思,明楼也不想和她白费口舌。


  无论这个女人同意与否,他都要让明诚成为他明家的人。


  听到眼前这衣着不凡的人要收养明诚,桂姨心中第一想法竟然是可以捞一大笔钱,第二才想到终于甩掉了明诚这个累赘。


  所以当桂姨狮子大开口的时候,明楼并没有感到奇怪。他来桂姨家之前去了阿诚以前在的孤儿院了解到了所有情况,明楼甩给了桂姨一笔钱,并不多,桂姨本来想再敲一点的,但是被明楼的气势吓到了,也不敢再提什么要求,便在文件上签了字。


  明楼拿了文件转身就走,再也不想看见这个让明诚如此痛苦的女人。


  刚来明家的明诚对明家每个人都充满了感恩,但感恩的同时,过往的经历让他告诫自己,不能越矩。别人虽然不说,明诚心里却明白,所以他从来不叫明楼大哥,明镜大姐,在屋里抢着干活,此时明诚心中的不安全感,甚至比此前在桂姨还要严重,正是因为明家给了他太多,令他感到不真实。


 明诚的不安,被明楼深深地看在眼里。明诚与明台不同,明台还小,童年也没有经历过如明诚一般的遭遇,明楼每次听明诚喊自己大少爷,心里就像又跟针在扎自己一样,他故意板着脸告诉明诚要叫自己大哥,明诚每次当面应下来,下次还是叫大少爷。


  明楼心想,这样可不行,不能让明诚再这样自卑下去。


  是夜,明楼起来倒水,路过明诚的房间时,一时兴起想推门进去看看明诚睡得好不好,这不进去不要紧,一进去明楼才发现自己对明诚的关心还远远不够。明楼发现床上根本没有人,还以为明诚失踪了,他走进明诚的房间才发现,小东西正蜷缩在床与床头柜的夹角里,单着一件睡衣,迷迷糊糊地睡着。


  明楼一下火就上来了,但心里又心疼地紧,他也不管明诚是在睡着,走上前去,一把捞起明诚,托着屁股抱进自己的怀里,明诚小小的下巴正好枕在他的肩膀上。


  明楼抱起明诚走回自己的房间,把他塞进自己温暖的被窝里时,明诚才悠悠转醒,看到明楼,发现自己正睡在明楼的床上时,吓得差点没从床上滚下来。


  “躺好!”明楼严肃的看着明诚,帮他掖了掖被角。


  看着有些生气的明楼,明诚也不敢不听他的,微微弱弱地钻进了被子,只露出了对圆圆的大眼睛。


  “把头埋进去干嘛!”明楼走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窝也钻了进去。


  明诚吓得一动不敢动,明楼见状,一把把明诚搂到自己怀里来,揉了揉他的头发,明诚这才稍稍放松了一点。


  “阿诚啊——”明楼看着身旁的小不点,“你是想气死哥哥吗!”


  明诚愣了一下,又急忙摇了摇头。


  “那为什么不睡在床上!睡在地上多冷啊!你身子还没好彻底,到时候万一又生病了,你是不是想看大姐骂死我!”


  “没有......我没有......”明诚一听,委屈地分辩起来。


  “阿诚啊.......”明楼语重心长地唤他的名字,“阿诚,你最应该记住的是你姓明,叫明诚,是我们这个家的一份子,而不是你以前的身份。那些日子都已经过去了,没有人会再去欺负你,知道吗?”


  “可是......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我将你带回来,不是让你给我们当佣人的,地有人会拖,碗有人会洗,你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将身子养好,然后,哥哥送你去学校上学好不好呀?”


  “上学?”明诚“腾”地一下坐起来,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上学,也能学习知识。


  “对啊,阿诚喜不喜欢上学?”


  “嗯!”明诚狠狠地点了点头。


  “那你要答应我,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把自己当成一个佣人,你就是明家的二少爷,以后叫我什么?”


  明诚红着脸低下了头,轻轻地说了一句:“哥哥。”


  明楼还是听到了明诚叫他哥哥,开心得不得了,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那明天见到了大姐,叫什么?”


  “大姐。”


  “明台呢?”


  明诚一下子犯了难,歪着头想了好半天还是没说出个什么。叫弟弟?还是叫名字?


  “就叫明台!”明楼看着他纠结的样子,帮他拿了主意。


  明诚应了下来。


  “等我高考完了,就天天教你识字,等到九月份开学,就让大姐安排你去学校上课!”明楼兴致勃勃地说。


    “可是,我害怕拖别人的后腿......”明诚知道自己已经八岁了还大字不识一个。


  “不怕,哥哥不是说了吗,等高考完,我就亲自来教你,我们阿诚这么聪明,肯定可以赶上别人。”


  “不会给大小姐.......大姐添麻烦吧?”明诚在明楼的“怒视”下改了口。


  “当然不会了,你都不知道大姐多喜欢你!明台还天天吵着要和你一起玩儿!”明楼怜爱地看着小阿诚。心里补了句:你都不知道我也多疼爱你!


  听到这里,明诚终于放下心来,他憧憬着未来,有家人的未来,有哥哥的未来!


  “我看你睡得不安稳,以后你就先和我睡在一起好不好呀?”明楼让明诚躺下来,帮他掖好了被子。


  “哥哥......不是要考试吗?阿诚会不会打扰到你?”明诚不太熟练的吐出哥哥两个字,让明楼高兴坏了。


  “怎么会呢?有阿诚陪着我,我会更有动力学习的!”明楼揉了揉明诚的小脑袋,明诚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好!那我天天陪着哥哥!”明诚情不自禁地朝明楼拱了拱,明楼喜闻乐见地将他搂在怀里。


  “阿诚真乖,快睡吧。”明楼亲了亲明诚的脑门,紧了紧搂着他的臂膀。


  明诚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慢慢进入了梦乡。

 

评论(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