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谭赵】养猫记(5)一只成精的猫和谭大鳄的故事

前文点此: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5)

 

“谭宗明就是个混蛋!”明诚把赵启平打着吊瓶的手放到被子里又给他掖了掖被角站起来对明楼说。

 

看着爱人生气的脸庞,明楼搂过明诚的腰把他揽到怀里:“我听你说在医院的时候吓了一跳,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明楼咬了咬明诚的耳朵:“这就是你那个最小的弟弟?”

 

“别闹!”明诚侧头躲开明楼的亲吻,“这是我二弟,不是小弟。”

 

明楼点点头:“怎么回事?还闹进医院了。”

 

“我怎么知道!”明诚语气不善,“当初就非要去找谭宗明,他那时候还变不成人呢,一个猫身跑到佘山那么远的地方,我前两天才知道去的时候还把一条腿给撞断了。”

 

“谭宗明?”明楼挑了挑眉,“这人不好对付啊,你弟弟给自己挑了个太有挑战力的。”

 

明诚一个白眼翻过去,推着明楼往病房外走,生怕打扰了赵启平休息。

 

“这不,昨天晚上下那么大的雨,浑身给淋了个透,还不知道在谭宗明那被人怎么欺负了,哭着睡着的,半夜就烧起来了,”明诚叹了口气,“我就这两个弟弟,平平向来不是会吃亏的人,肯定是谭宗明把他欺负狠了他才会跑来找我!不行,我要去找谭宗明讨要个说法,我家弟弟哪轮得到他来欺负!”明诚说着就要往外跑。

 

明楼赶紧把人拉了回来:“你现在去找他也见不到他人啊,谭宗明再怎么样见他也要预约啊,你别太冲动!”明楼吻了吻明诚的嘴唇,帮他冷静下来。

 

明诚搂了搂明楼的腰把脸贴在他怀里:“你刚下飞机就来医院,家都没回吧,你要不先回去不然大姐要担心。”

 

“可是我想见你。”

 

“这不是见到了吗。”

 

“就见一面哪够?我可是一个星期都没见到你了......”明楼有些不满,他饿了一个星期,一下飞机听说明诚在医院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他可不想没聊两句就离开。

 

“你先回去吧,我这一时半会儿也走不开,你总不能一直待在这啊,大姐昨天还给我打电话让你一下飞机就回家呢,明台学业上出问题了。”

 

“小兔崽子又惹什么麻烦了?”明楼不满的说。

 

“反正当时大姐的语气不太好,所以你快回去,我有事给你打电话。”

 

迫于大姐的压力,明楼也不能一直在医院待着。他抓着明诚狠狠亲了两下,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明诚回到病房,赵启平已经醒了。

 

“你说说你,净干些让我担心的事。”明诚叹了口气,“到底怎么回事啊,谭宗明给你什么委屈受了?”

 

赵启平神情落寞的把事情的经过和明诚说了一遍,末了他说:“我根本没想到他是这样想我的,我以为我俩相处这么长时间他都明白的!”

 

“所以他觉得你跟他求欢是因为你发情期的本能,即使你面前的不是他,你也会扑上去,是这个意思?”

 

赵启平狠狠地点了点头。

 

“简直就是智障。”明诚下了这么个结论。人类从来都是以自己的立场去评判其他的生物,殊不知他们作为一只猫也有自己情感选择,赵启平对谭宗明一见钟情不惜拖着个猫身从市区跑到佘山那么远,认定了他一人就可见赵启平的心意。即使谭宗明不知道这些,那他何时见过赵启平对别人也像对他一样热情?

 

“真不知道你看上他什么了?也就那张脸还看得过去,感情上那么迟钝!当初我舔了明楼一口就被他压床上了,明楼这样的你当然是找不到了,但你也不至于找个这么......”

 

赵启平没力气跟明诚辩驳:“哥,我说你这时候就不要来虐猫了好吗......”赵启平翻个身子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谭宗明找了赵启平两天却一点音信都没有,他整个人快急疯了,每个进他办公室的人都是被骂着出来的,秘书小姐更是苦不堪言,每次进谭宗明的办公室就跟要打仗了一样紧张。

 

谭宗明查了监控,也没发现赵启平的行踪,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就不应该把赵启平看做一只猫,而应该把他看成一个人。谭宗明这样一想觉得赵启平不生气才怪,自己当时那话的意思狠狠刺伤了赵启平。

 

谭宗明第一次感到后悔。

 

听说有人在外面发现了和赵启平很像的身影,谭宗明马上抓起车钥匙往外跑。他刚把车开出车库,就被另一辆车堵住了去路。他心里有事,拼命地按喇叭示意那车让开,可是那车的车主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把车移开的意思。谭宗明这才觉得这人是在故意针对他,他气势汹汹的推开车门冲了下去。

 

“你想干什么?”谭宗明敲了敲那人的车窗玻璃。

 

他现在急着去找人,没工夫搭理这些“无赖”,如果这个人一直不移走他的车,谭宗明一点都不介意叫保安过来拖车。

 

明诚在车里翻了个白眼,慢慢悠悠的推开车门迈着条长腿走下了车,他把墨镜一摘,冲谭宗明冷笑了一声:“谭总,久仰大名啊。”

 

谭宗明脑子里“轰”的一声,他怎么把明诚给忘了,赵启平那天还跟他提起过他的大哥,他怎么就忘了去找明诚呢?而现在看来,明诚就是一副来收拾他的样子,平日里谭宗明是一点都不怕的,但现在他知道明诚是赵启平的大哥,他是万分不敢得罪的。

 

他急忙迎了上去:“明先生,平平是不是在你那?都是我的错,是我惹他生气了,你带我去见他好吗,我亲自给他道歉。”

 

谭宗明诚恳的抓住明诚的手,却被明诚一把抽了出来。

 

“谭总这话真是折煞启平了,您错哪儿了啊,您有什么做错的呀,是启平不懂事,哪儿用得着您给他道歉啊。”明诚话虽如此,脸上可一点歉意的神色都没有。

 

谭宗明还能听不出来明诚的挖苦吗?但是他却一句嘴都换不得:“明先生就开别我玩笑了,我派人找了平平两天,一点消息都没有,我都快急死了,你一定知道他在哪里吧,拜托你告诉我。”

 

明诚倒也懒得和谭宗明废话:“好,要我告诉你也可以,但你要先告诉我你对启平到底是个什么想法?启平喜欢你你应该知道,他当初还不能变成人的时候就非要从市区跑到佘山找你,路上还被撞断一条腿,你后来把他送人这事儿我就不提了毕竟当时你还什么都不知道。你跟他相处那么长时间到底是怎么想的?你要是不喜欢他就趁早说明白,启平不是那种纠缠不休的人,你要是喜欢他麻烦你拿出行动来!我不想再看到我弟弟大晚上下着大雨被淋个半死,不仅是哭着睡着的,晚上还突发高烧,医生说如果不是送的及时他很有可能转变为肺炎!”

 

明诚一口气说下来心里也替赵启平委屈,他瞪着谭宗明的脸说:“如果你对启平没有存那方面的心思,你们两个这辈子也不必再见面了,没有必要浪费这个时间,也没有必要花费这个心思,我说到做到。”

 

“你说什么?平平发烧了?”谭宗明听到这里就急了,他没想到赵启平生病住院,他没想到自己竟然把赵启平伤的那么狠。

 

“你别给我扯这些,今天!现在!此刻!你就把话给我说清楚——”

 

谭宗明握紧了拳头,坚定地看着明诚:“我爱他,我一直都是爱他的。我已经习惯了平平待在我身边,可能是我自己一直没有意识到,我不该把他当成一只猫来看,我应该明白他有自己的情感,是我太过愚钝了。明先生,我现在已经离不开赵启平了,这两天我发了狂一般地想他担心他,又怕他再也不回来了,我离不开他。我请求您,把您的弟弟交给我,我会一辈子都爱他保护他,不让他再受一点伤害。请您带我去见他,好吗?”

 

谭宗明一番话说得情真意切,他诚恳的看着明诚的眼睛,祈求他可以原谅自己愚蠢的行为。明诚得到了谭宗明肯定的答复,自然也不想再为难他。

 

谭宗明被明诚带到赵启平住的医院,站在门口示意他进去。谭宗明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去,赵启平病都好的差不多了,但身子还是有些虚弱,谭宗明进去的时候他正在睡觉。谭宗明蹑手蹑脚地在床边坐下,只是两日不见,他就觉得赵启平好像瘦了一圈,小脸苍白,整个人看起来都可怜兮兮地。

 

赵启平悠悠转醒迷迷糊糊中看到谭宗明,霎时清醒了过来,他委屈的看着谭宗明,募地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不再看他。

 

“平平......”谭宗明见他这副样子,急忙绕道床的那边,“平平,是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谭宗明扒了扒赵启平的被子,想让他把脸露出来。

 

无奈赵启平扒得更紧了:“你走,我不想见到你!”赵启平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还带着一丝哭腔。

 

谭宗明一听就着急了:“平平你别这样,听我解释好吗?乖......”谭宗明一个使劲把赵启平捂在头上的被子拉了下来,却看见赵启平红彤彤的眼睛泛着水光,鼻头还红红的。

 

谭宗明见他这样心里心疼得不得了,他把赵启平扶起来,双手禁锢着他的肩膀,看了他半天。赵启平终是没忍住,蓄积的眼泪顺着脸庞就往下流。

 

“乖,不哭了啊,都是我不好。”谭宗明把赵启平一把搂在怀里,赵启平挣扎了两下挣脱不掉就不动了,谭宗明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抚在他的后背安抚他,听着赵启平在他怀中不时抽泣的声音,谭宗明心都要被他哭碎了。

 

听着赵启平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他放开赵启平,看着他哭得通红的眼睛:“小傻瓜。”他伸手擦掉了赵启平还挂在脸上的眼泪。

 

“是我错了,我该认清自己的心,也该看清平平对我的感情。我不该把你当成一只小猫,是我狭隘了,平平能不能原谅我?”

 

赵启平抽了抽鼻子没理他。

 

“我都知道了,平平跑了那么远到佘山找我,腿就是那时候伤的对不对?这次让你淋雨发高烧,都怪我,那平平给我个机会让我用一生补偿你、照顾你好不好?”

 

赵启平听到谭宗明的话忍不住抬起头呆呆的看着谭宗明:“你......什么意思啊......”

 

谭宗明笑了:“平平这么聪明,还能不明白我的意思吗?”谭宗明充满爱意的盯着赵启平,只见赵启平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谭宗明伸手揽住他的后颈把赵启平带向自己。下一秒,谭宗明就吻在了赵启平的嘴唇上,先是轻吻慢啄,接着他的动作越来越重,吻得越来越深,赵启平招架不住,只能被谭宗明牵引着走。

 

当谭宗明松开他时,赵启平的唇部一副被蹂躏过得样子。

 

“这样还不明白吗?”

 

“我爱你,赵启平,比你爱我要多一点。”

 

“这样我就能永远照顾你了。”



ps:下章开车+完结,可能还会有一个番外,不出意外也是车。

今天在码风雨兼程,写完最新这一章才发现风雨兼程是真的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当初开坑的时候还没想过会写到上百章,现在感觉每写一个字都是在和大家告别,回忆整个写文的过程还是挺开心的,值得怀念。

评论(50)
热度(319)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