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纯勒黑🙂

【楼诚】风雨兼程(1)今非昔比

就是传说中的一盆狗血从天而降【手动再见】

ooc在所难免,第一次写经验不多,混lofter的时间不长,很多东西还不如大家懂得多,多多包涵,互相学习,么么哒各位(*  ̄3)(ε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今非昔比

 

      “明楼”,阿诚略带苦涩地吐出了这两个字,明楼二字于他而言,最是熟悉,却也最陌生。印象中,这么多年来,他甚至从来没有唤过明楼的名讳,阿诚向来是唤他大哥、先生的。

 

  明楼从未想过,有一天阿诚会如此决绝地喊自己的名字,仿佛像大海中的一叶孤舟,漂泊无依,不知何时,便会被巨浪掀入冰冷又黑暗的海底。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明诚冷哼一声,“当然,你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明家,我不就是个仆人吗!甚至,我连仆人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你明楼的一个玩物!你高兴了就哄哄我,不高兴了就把我踢到一边,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把我送到别人怀里,供他们玩弄,我没有说错吧,明大总裁?”

 

  明诚眼角泛红,这些年,那个包房,那些老板说过的话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明诚的神经,他的脑海中一面闪过自己幼年时明楼宽厚的肩膀,背着他,带他回家,护他成人,一面又闪过那些老板说过的话,明楼让自己滚的时候仇恨的目光。

 

  一幕一幕,交织着,缠绕着,在明诚的脑中搏斗着,他努力想记住明楼对他的好,但明楼邪恶的形象却越发不受控制在明诚脑中根深蒂固,他无力挣扎,越陷越深......

 

  明楼脑袋极疼,像是有人拿着无数根针在扎他似的,疼痛密密麻麻席卷了他,明诚说出的话让他恼怒,让他愤恨,但最让他心疼。

 

      “阿诚......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从小到大捧在手心里的人,竟然说出了这种不可理喻的话,明楼像是不认识眼前的人一样,明明看着还是如以前一样芝兰玉树,但他却打心眼儿里觉得陌生。

 

      “就当那些事是我做的吧,就当......明诚已经死了。”明诚的目光越过明楼看向他的身后,他看到了什么?

 

  无尽的黑暗。

 

  阿诚给自己衣服里缝了个隐蔽的小兜,这些时日他偷偷积攒着饼干渣子,为自己的出逃做着准备。

 

  他站在小板凳上翻着抽屉里的药,红花油已经彻彻底底用完了,这次是一丁点儿都倒不出来了,阿诚叹了口气,把柜子关好,又去烧了壶水,把屋子重新扫了一遍,只希望桂姨回来能心情好点,别再打他。

 

  晚上桂姨回来后面色阴沉,即使是整洁如新的家也无法缓解她的心情,阿诚这么些年在桂姨的折磨之下,察言观色的本领越发出色,看着就知道他今天又要遭殃了,果不其然,桂姨看到阿诚气便不打一处来,抓着他的胳膊毫无理由的殴打起阿诚来。

 

      “你个小扫把星,自打你来我家,我就没过过一个舒坦的日子,都是你!都是你把我儿子挤走了!小兔崽子!看我不打死你!”

 

  桂姨毫不留情的打在阿诚身上,手打疼了便抓起鸡毛掸子,阿诚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哭喊着让桂姨饶了自己。

 

  桂姨说起来是阿诚的养母,从孤儿院接回阿诚时,还以为阿诚就是自己多年前放在孤儿院的儿子,没想到自己的亲生儿子早被那个杀千刀的男人带走了,还窜通孤儿院长给了她个冒牌货,桂姨想到阿诚进门的那两年自己好吃好喝的养着,便觉得阿诚占了本该属于自己儿子的一切。

 

       “你只不过是个没人要的野种,你有什么资格来抢我儿子的东西......”桂姨打到最后神情恍惚,嘴里念叨个不停:“你个野种......你个野种......打死你......”

 

  最后还是隔壁的邻居来好言相劝,阿诚才逃过了继续被打的厄运。邻居出去前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啊。

 

  黑暗中,阿诚蜷缩在墙角,像只受伤的小狮子一样舔舐着自己的伤口,阿诚摸了摸藏着饼干屑的口袋,这些......应该够了吧......


       第二天一早,桂姨给自己煮了碗面,收拾收拾便出门了,阿诚听着桂姨趴在阳台上看着桂姨逐渐走远的身影,跑到厨房,盯着桂姨吃剩下的面汤,只剩了一个碗底儿了。

 

  阿诚舔舔嘴唇,好像在做着极大的心理斗争,最终,他双手捧起碗,将本就不多的面汤,喝了个光。桂姨是不会给自己做饭的,口袋里的饼干不知道能抵多久。

 

  阿诚知道,这条路一旦踏上,便再不可回头了,是死是活,全在这一念之间......


评论(10)
热度(3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酱香猪脚面 | Powered by LOFTER